甲醇和乙醇,味道和口感是不是一樣的

2021-03-03 21:38:23 字數 2364 閱讀 4037

1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甲醇和乙醇都有酒精的那種味道,濃度越大,味道越強烈

至於口感,應該沒有人去嚐嚐吧,因為甲醇有劇毒,喝一口會導致雙目失明甚至死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omputer at the international super***puting conference in germany.

甲醇跟乙醇是不是一樣的味道,都是酒精味?

3樓:安巨集偉安瑩

甲醇氣味比較淡,有股淡淡的氨味,乙醇的氣味對著瓶口聞比較刺鼻。

4樓:王耀華

不是一樣的。甲醇在乙醇中是負產品,喝了會致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都有醇特有的味道,但是乙醇聞起來較柔和,甲醇更刺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甲醇是****

甲醇和乙醇氣味是一樣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氣味比較淡,有股淡淡的氨味,乙醇的氣味對著瓶口聞比較刺鼻。

甲醇嘗起來是什麼味道的

8樓:c畢業失業

純品略帶乙醇味(酒精),粗品刺鼻難聞.

有毒.特別是特異性地侵害視覺神經網膜,致使失明.

味道是有辛辣的味道,與乙醇類似——用於造假酒.

正常人一次飲用4-10g純甲醇可產生嚴重中毒.飲用7-8g可導致失明,飲用30-100g就會死亡

9樓:留戀丶夢

應該和酒差不多 但是有毒

甲醇和一般的酒精氣味相似嗎

10樓:習慣沉默

甲醇一般在:化工市場都有,甲醇繫結構最為簡單的飽和一元醇,化學式ch3oh。又稱「木醇」或「木精」。

是無色有酒精氣味易揮發的液體。有毒,誤飲5~10毫公升能雙目失明,大量飲用會導致死亡。 甲醇被大眾所熟知,是因為其毒性。

工業酒精中大約含有4%的甲醇,被不法分子當作食用酒精製作假酒,而被人飲用後,就會產生甲醇中毒。甲醇的致命劑量大約是70毫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具有類似酒精的香醇氣味。甲醇有毒、易燃,使用時需注意防火防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相似,一般人根本區分不出來。

甲醇有味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是有味道的,但是跟乙醇不一樣,甲醇是一種刺激性的味道,有點難聞

14樓:sun遠方

有啊,與酒精的味道幾乎沒有差別。只是更辛辣點。但千萬不要去嘗,有毒。

15樓:日番谷8冬獅郎

氣味挺衝的,乙醇比他好聞多了,甲醇還有毒聞著不舒服。

甲醇跟乙醇混合後會出現其他異味嗎?

16樓:

首先利用銀鏡反應,出現銀鏡的就是醛,沒有現象就是醇。這樣就分成了兩組,一組甲醇,乙醇;一組甲醛,乙醛。

由於乙醛有緊靠著羰基的甲醛,採用碘仿反應,使得碘溶液褪色的就是乙醛了,甲醛沒有現象

乙醇由於會被碘酸氧化成乙醛,這樣以來,同樣採用碘仿反應,出現現象就是乙醇,沒有現象的就是甲醇了。

甲醇為什麼有酒精味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甲醇又叫工業酒精,他跟酒精本來就是同系物,酒精的化學名叫乙醇。而且甲醇本身的酒味很濃,所以以前有許多做假酒的用甲醇來勾兌自來水做假酒,但是甲醇有毒,能致人死亡,對眼睛傷害很大,另外糧食發酵生產白酒時也會產生少量甲醇,我國的食品安全法規定食用酒精中的甲醇含量要低於0.02%,有些劣質白酒裡甲醇含量超標,人喝完後眼睛毛細血管充血,眼珠通紅,這就是甲醇造成的,攝入量多了可能致盲,嚴重的會致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不是甲醇,是雜醇,呵呵,純度不高唄!

19樓:終成沫影

酒精是乙醇

甲醇與它是同系物

二者分子組成類似即結構類似

所以表現出的性質也類似了

甲醇是什麼味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純品略帶乙醇味(酒精),粗品刺鼻難聞。

有毒.特別是特異性地侵害視覺神經網膜,致使失明。

味道是有辛辣的味道,與乙醇類似——用於造假酒。

正常人一次飲用4-10g純甲醇可產生嚴重中毒。飲用7-8g可導致失明,飲用30-100g就會死亡。

榛子是什麼味道,榛子和板栗是不是一樣的品種味道一樣嗎

榛子口感不錯,果實酥香可口,果仁香甜,營養豐富,既可生食亦可炒食版。榛 學權名 corylus heterophylla fisch.又名榛子,世界上四大乾果 核桃 扁桃 榛子 腰果 之一。為樺木科榛屬灌木或小喬木,樹皮灰色 枝條暗灰色,葉為矩圓形或寬倒卵形,頂端凹缺或截形,具三角狀突尖,邊緣具不規...

淡妝是不是和沒化一樣

當然不一樣。淡妝 即淡雅的妝飾,淡妝的基礎是良好的 化妝步驟分別有 眉毛 腮紅 睫毛膏 眼影 唇彩。如果要達到好的淡妝效果,除唇彩睫毛膏之外只能任選其一做詳細刻畫,其餘從簡。在以下情況適合淡妝 面試,商務接待,顧客接待,適合辦公室白領和餐廳服務員。作為現代女性,化淡妝是對人的一種基本尊重,也是一種禮...

軸承型號7506和32206是不是一樣

軸承型號7506和32206是同乙個圓錐滾子軸承,32206是新型號,7506是舊型號。是一樣的,前邊是老代號後邊是新代號 軸承7506e和32206是一樣嗎 這是兩種規格的軸承,查查五金手冊吧,上面有各種滾動軸承的規格和型號。一樣,只是新老標準叫法不一樣。內經30,外徑62,內環寬20,外環寬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