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上的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上的108個好漢分別是誰

2022-11-06 00:55:04 字數 3817 閱讀 6382

1樓:瘋瘋笑

其實裡面有三個不是好漢,因為她們是女的:孫二娘,顧大嫂,扈三娘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

嚴格來說應該叫「梁山一百單八將」

梁山中某些人的行為稱不上是「英雄好漢」(若將「好漢」當作「強盜」解的話,倒是符合啦)

《水滸傳》裡108位英雄好漢的名字和綽號分別是什麼?

3樓:汽車資訊推送

梁山好漢眾多,每個人都有綽號,我挑一些主要人物,來列舉其綽號。

「及時雨」宋江。

之所以有這個綽號,是因為宋江這個人的特點是仗義疏財,急人所難。他好比天上的及時雨一般,能救人危難之中。

「智多星」吳用。這是因為吳用智慧型多謀,他的任務是為梁山事業出謀劃策,所以根據他的神算、智謀取了這個綽號。

「豹子頭」林沖。這個綽號是因為他為人仗義,勇猛當先。林沖的性格前期以懦弱為主,一心想過小日子的他,因被逼無奈,才顯示出勇猛一面

「玉麒麟」盧俊義。這個綽號說明盧俊義兩個特點,乙個是武藝高強,乙個是面貌英俊如玉。

「花和尚」魯智深。

這個和尚毫無清規戒律,又喝酒又吃肉,還好打抱不平,叫他花和尚比較合適。

「小李廣」花榮。花榮的箭法高明,能夠百步穿楊,把這樣一員猛將比作漢將軍李廣,是對他的高度褒獎。

「小旋風」柴進。柴進是個仗義疏財之人,他喜好結納四方豪傑,被譽為當世孟嘗君,因為他行俠仗義如一陣旋風,所以有了這個綽號。

「青面獸」楊志。因為天生臉上有一塊手掌大的青色胎記,又英勇如猛獸,因此得名。

「黑旋風」李逵。李逵能身是黑炭色,他的雙斧**在打仗中不佔優勢,所以就用速度取勝,舉斧便砍,如同一陣旋風,得此叫「黑旋風」。

「行者」武松,這個綽號不如打虎英雄來得直接,是因為武松逃難時遇孫二娘,她給武松找來頭陀的行頭,「行者」與頭陀的身份相符。

此外還有眾多英雄的綽號,不再一一枚舉,最後再舉出三位女英雄的綽號,她們分別是「母夜叉」孫二娘、「

母大蟲」顧大嫂和「

一丈青」扈三娘。

這三個名字一出現,把作者施耐庵襯托得有點小氣了,施大爺,您把僅有的這三位女性英雄的綽號,起得太粗魯和生猛了!

4樓:呀榮

豹子頭:林沖 及時雨:宋江。

5樓:善天乾

小旋風柴進 豹子頭林沖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6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

一、三十六天罡

1、2、

3、二、七十二地煞

1、2、

3、4、

5、6、

擴充套件資料

1、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yùn)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唇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後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gāng)星之首的天魁星。

2、盧俊義

盧俊義是中國著名古典**《水滸傳》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綽號「玉麒麟」,儀表堂堂,重情重義,感情內斂含蓄,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河北三絕」。武功天下第一。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3、吳用

吳用,字學究,是**《水滸傳》中登場的虛擬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省菏澤市鄆城縣車市村人。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4、公孫勝

公孫勝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入雲龍,道號一清,薊州人氏。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5、關勝

關勝,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大刀,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五,位居馬軍五虎將第一位,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精通兵法,慣使一口青龍偃月刀。

水滸傳裡的108條好漢分別是誰?

7樓:

你好好學習哈拉奇蹟般若波羅蜜

《水滸傳》中108個好漢的姓名及綽號!要按順序!

8樓:玲1零

《水滸傳bai

》中108個好漢的姓名及綽

du號如下:

1、第zhi1至60位

2、第61至108位

這一百dao

零八人性格各異,各有所長內,結局不容同,是我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人物群像。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基礎

南宋時,梁山英雄故事流傳甚廣。當時的畫家、文學家龔開的《宋江36人讚並序》稱:宋江等36人的故事已遍及大街小巷;畫家也執筆為他們圖形繪影。

《水滸傳》最早的藍本是宋人的《宣和遺事》,它著力描寫了楊志賣刀、晁蓋等結夥劫生辰綱和宋江殺閻婆惜等事,對林沖、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主要人物也都作了描寫。宋元之際,還有不少取材於水滸故事的話本。在元雜劇中,梁山英雄已由36人發展到108人。

施耐庵把有關水滸的故事和人物整理加工,在創作《水滸傳》過程中,忠實地接受了人民的觀點,這是《水滸傳》之所以取得偉大成就的思想基礎。

水滸傳中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有代號)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及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裡有三位女英雄分別是誰?綽號分別是什麼?

9樓:葉落·冰霜

顧大嫂,孫二娘,扈三娘

地彗星·扈三娘·綽號:一丈青一丈青扈三娘是梁山第一女將,武藝高強,一雙刀神出鬼沒,更有用繩套的絕技,陣前用繩套捉人十分厲害。宋江攻打祝家莊時,扈三娘首戰便捉了「矮腳虎」王英。

扈三娘後被林沖所捉,由宋江主婚與王英成了夫妻。同掌梁山三軍內採事,是梁山第五十九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 時,王英被南軍將領鄭彪一槍刺死,扈三 娘急去救應被鄭彪擲來的鋼磚打中門面而死。

地陰星·顧大嫂·綽號:母大蟲 顧大嫂是梁山第二位女英雄,有一身本領,原來在登州城東門外開酒店。顧大嫂是解珍姑媽的女兒。

解珍、解寶被毛太公陷害關入大牢後,顧大嫂請來鄒潤。鄒潤叔侄和丈夫孫新、夫哥孫立等劫了大牢。顧大嫂又以孫立女眷的身份打入祝家莊內,和梁山其他好漢一起,裡應外合攻破了祝家莊。

顧大嫂上梁山後與丈夫孫新開梁山東山酒店,重操舊業,是梁山第一百零一條好漢。受招安後,顧大嫂被封為東源縣君。

地壯星·孫二娘·綽號:母夜叉 孫二娘,是張青的妻子,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專幹殺人奪貨的勾當。武松被發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些遭到孫二娘的毒手。

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娘,張青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娘夫婦相識。孫二娘後來跟隨張青上了梁山,主持梁山西山酒店,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娘陣亡

10樓:凌

(一丈青)扈三娘 (母夜叉)孫二娘 (母大蟲)顧大嫂

11樓:忘了激動

個人認為潘金蓮 閻婆惜 潘巧雲更英雄

12樓:世紀大百科

1地慧星一丈青顧三娘

2地陰星母大蟲顧大嫂

3地壯星母夜叉孫二娘

13樓:匿名使用者

母大蟲,活閃婆,母夜叉

14樓:匿名使用者

顧大娘(母大蟲)、孫二娘(母夜叉)、扈三娘(一丈青)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 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一 三十六天罡 1 2 3 二 七十二地煞 1 2 3 4 5 6 擴充套件資料 1 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 y n 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

水滸傳中的108位好漢分別是哪些?

1.宋江 呼保義 2.盧俊義 玉麒麟 3.吳用 智多星 4.公孫勝 入雲龍 5.關勝 大刀 6.林沖 豹子頭 7.秦明 霹靂火 8.呼延灼 雙鞭 9.花榮 小李廣 10.柴進 小旋風 11.李應 撲天雕 12.朱仝 tong 美髯ran公 13.魯智深 花和尚 14.武松 行者 15.董平 雙槍將 ...

水滸傳108將中!誰最先死啊,水滸傳中 個好漢是怎麼死的 是誰先死 剩下幾人沒有死

宋江點本部將佐,折了三個偏將,都是亂軍中被箭射死的,馬踏身亡,乙個是雲裡金剛宋萬,乙個是沒面目焦挺,乙個是九尾龜陶宗旺。1 雲裡金剛宋萬 梁山受招安後,宋萬隨宋江南征北戰,先後征討遼國 河北田虎 淮西王慶 江南方臘,曾與楊雄 石秀一同將遼國副統軍賀重寶亂槍戳死。征討方臘時,宋萬隨軍攻打潤州,亂軍中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