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基4535G無法重灌系統

2022-05-27 16:20:03 字數 1277 閱讀 9420

1樓:嘎達達林

sata下裝xp開啟ahci/raid的方法

我們知道,在使用intel晶元組的主機板上,如果要開啟sata硬碟的ncq功能或組建raid磁碟陣列,都必須在安裝windows xp(以下簡稱xp)作業系統時,按f6鍵從軟碟機中載入相應的sata ahci和sata raid controller驅動程式。對已經淘汰了軟碟機的朋友來說,該如何解決這個看似簡單卻很煩人的問題呢?

一、如何開啟sata硬碟的ncq功能

首先我們來看看在intel晶元組主機板上開啟sata硬碟的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原生命令佇列)功能的過程(硬碟本身必須支援ncq功能)。

步驟1:進入主機板bios中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設定介面,把「sata mode」選項設定為「ahci」(不同品牌主機板對選項的描述可能有所不同)。

步驟2:在開始安裝xp系統時,按f6鍵從軟碟機中載入並安裝相應的sata ahci controller驅動程式。

步驟3:xp安裝完成後,進入系統並安裝intel晶元組的應用程式matrix storage manager,並由該程式自動開啟ncq功能。

注意,如果因為沒有軟碟機而忽略sata ahci controller驅動程式的安裝,系統安裝程式將無法找到sata硬碟,必須把sata硬碟設定為ide模式才能完成系統安裝。另外,目前很多主機板 bios中的sata mode選項的預設設定都是ide模式,不少經驗不足的朋友都是在該模式下安裝了xp。此時 如果直接在bios中把sata mode由 ide改成ahci模式,在xp啟動時則會因為沒有預先載入sata ahci controller驅動程式出現藍屏。

在沒有軟碟機的情況下,有人採取了把驅動程式整合到xp安裝光碟中的方法來解決,但過程比較複雜。下面筆者結合採用975x+ich7r晶元組的主機板,介紹乙個簡單的、無須使用軟碟機的解決方法。

二、intel ich7r遭遇的「尷尬」

筆者已經很久沒用軟碟機了,在安裝xp時就略過了sata ahci controller驅動程式的安裝,因此支援ncq的三星sp2504c硬碟只能執行在普通ide模式之下,效能大打折扣。此時用hd tune軟體測試,可以看到這塊sata2硬碟工作在ultra ata 100模式下,並且不支援高階電源管理模式。

另外,在xp下安裝intel晶元組應用程式matrix storage manager時,出現找不到相關硬體的提示。類似的情況也普遍存在於使用ich6r或ich8r南橋的intel主機板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怪,如果你用ghost安裝建議換正式胡安裝盤試試看。

求救啊,巨集基471G,用大白菜PE重灌系統,之前很順利,到最後一直卡在 安裝程式正在啟動服務 ,好

在pe系統裡面,將磁碟管理中 或者diskgen 中將硬碟的所有分割槽都刪除掉 主要是刪除硬碟的隱藏分割槽 然後重新分配各盤的配額 如果是win7的話,建議c盤分50g,可以用1年再做系統 分好區之後儲存設定,再裝系統 用u盤重灌系統 前面都很順利 去到安裝驅動程式那裡一直卡在進度條上 不動 好久都...

重灌系統失敗後,無法開機,電腦重灌系統失敗後無法開機怎麼辦?

開機進入bios後,用左右箭頭移到boot項,再用上下箭頭移到bootdevice priorty項回車。1st boot device處回車,選removable device回車。f10儲存退出。建議你把你的本本的系統盤格式化之後在重新安裝,直接進pe裝 進bios總行吧,我記得華碩的是esc還...

ntldr檔案丟失後,無法重灌系統

ntldr檔案丟失後,無法重灌系統,可以先修復ntldr檔案,就可以進行重灌了。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插入windows安裝光碟,在bios中把電腦設定為光碟啟動。2 重啟電腦,進入光碟引導頁面 按r鍵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4 在故障恢復控制台的命令狀態下輸入 copy g i386 ntldr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