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電腦配置問題

2022-05-27 16:10:03 字數 2652 閱讀 2219

1樓:

1 首先你先不要急著買,先做好大量有關電腦知識的功課

2 下面我把我所知道的給你簡單形象的說一下:

首先 最重要的一點,你要知道你買電腦的目的是什麼,主要派哪些方面的用處?

有的人就是玩遊戲的,有的人是家庭娛樂,有的是處理工作上一些程式。

言歸正傳,先說顯示卡,你的概念停留在解析度上,呵呵,沒關係那也是有點道理的,顯示卡就

是把美麗的篇幅較大的運動畫面,執行的更加流暢。1色彩 2執行速度 3顯示卡核心 4視訊記憶體型別 等 都是比較重要的引數,具體要看你是做什麼用,下面給你簡單 概括下

顯示卡一般就分為兩種,n卡和a卡

1、ati 顯示卡的優點:色彩更豔,更細膩,支援的特效更多(獨家的hdr + aa技術),更適合對色彩

要求較高的作圖使用者,高階的ati顯示卡由於支援的特效多,也很適合遊戲使用者選擇,不足是ati顯 卡的驅動不如nvidia顯示卡相容好(有些遊戲需要ati顯示卡驅動補丁)

2、nvidia顯示卡的優點:相容性好,速度快,適合遊戲使用者,不足是色彩不如ati顯示卡豔和細膩

3、nvidia顯示卡中世界級的主要大廠(在國內可以買到的):麗台、華碩、微星、xfx(訊景)影馳、映眾等,其它廠家就不一一枚舉啦

4、ati顯示卡中世界級的主要大廠:藍寶石、迪蘭恆進、ati原廠、his、華碩、微星

5 不管是ati還是nv的顯示卡,128m ddr3 的顯示卡比256m ddr2 的顯示卡效能強20%~45%

顯示卡的等級制度:

n卡: ultra>gtx>gts>gt>gs>le (其中gt為標準版)

a卡: xtx>xt>pro>gt (其中pro為標準版)

目前,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型別 ,大多都是ddr2的。我所知道的dell電腦有ddr3的顯示卡,換句話,再厲害的膝上型電腦效能相當於一般的台式電腦。因為大多數台式電腦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都是ddr3,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就是這個道理。

有些奸商就吹虛我的顯示卡多少兆的256 m 512m等,只是乙個部分,要整體看。

所以先看核心.在核心一樣的情況下先看視訊記憶體的速度,同是ddr3的視訊記憶體它的速度也有快有慢的,速度越快的它能上的頻率就越高,那顯示卡的效能就越強.最後才是看視訊記憶體的容量.

記憶體簡單的來說,就是把你所儲存在電腦硬碟裡面的東西,loading呼叫的快慢,當然還有其他的快慢,我只是簡單說明。目前記憶體的標準是1g,根據你的需要來增添。

目前的記憶體的型別是ddr2.

記憶體型別我來例舉下按時間排列:

1 rumbars 2 sd 3ddr1 包括(ddr300 ddr400 ddr500) 4 ddr2(包括ddr667 ddr800)

目前你所要要選的基本上都是ddr667 和ddr800

另外給你解釋下什麼叫ddr=double data rate雙倍速記憶體

嚴格的說ddr應該叫ddr sdram,人們習慣稱為ddr,部分初學者也常看到ddr sdram,就認為是sdram。ddr sdram是double data rate sdram的縮寫,是雙倍速率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的意思。ddr記憶體是在sdram記憶體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仍然沿用sdram生產體系,因此對於記憶體廠商而言,只需對製造普通sdram的裝置稍加改進,即可實現ddr記憶體的生產,可有效的降低成本。

你認為cpu是主機板的一部分也可以,但是嚴格來說主扳和晶元嚴格來說是2個獨立部分,給你簡單的說,晶元相當於乙個人的心臟,主機板相當於乙個人的軀體。目前膝上型電腦的晶元和主機板,基本上都是固定搭配,可供選擇不是很多。很難說得清楚,如何搭配好。

只能給你些參考

目前,晶元分為2大類 amd 和intel

amd 雙核和 intel 雙核的區別

intel的雙核cpu和amd的產品確實不一樣,它們的區別主要在cpu內部的結構上:amd的雙核cpu(如opteron)中的兩個核心被整合到同乙個核心(die)中,每個核心都有獨享的i/o頻寬,能實現更小的記憶體延遲,並提供了更大的擴充套件空間,讓雙核能輕易擴充套件成為多核。

而intel的雙核處理器只是將兩個單獨的核心封裝在一起,它們「共用」一條系統前端匯流排。相對於intel的雙核cpu來說,amd的雙核產品在保證效能的前提下,提供了對老主機板的相容,即只要重新整理bios,就可以在現有的socket939主機板上使用雙核cpu。而intel的雙核cpu則需要新主機板進行配合,兩個核心共用前端匯流排。

雙核的優勢在於執行多工方面,而且也很依賴於軟體的支援。比如你在vista上開office,又開photoshop,再開***,又要玩兒遊戲,那麼雙核處理器的效能比單核高不少。如果你用xp,只玩兒乙個遊戲,那麼單核雙核不會有太大效能差別。

我的建議是: amd遊戲效能好,超頻能力強~~~ inter發熱量小 amd的l2快取小,但是價效比高。 amd的浮點運算能力更強,適合遊戲和邏輯處理 intel的設計相對更好。

amd處理每條任務的速度快,intel可同時處理的任務數量多。 玩遊戲amd 學習軟體intel 比較簡單點

好了,暫時寫到這裡,要注意的還有很多,我把重要的都給你講的很清楚了。如果有什麼可以幫你的,你可以寫小紙條給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顯示卡的認識也可以呀

記憶體就是速度的!

其實現在256的就可以了!越高越好 建議用1gddr的、cpu是系統的最主要的部分!市場上筆記本的一般都可以!推薦用4g的主機板中等的就可以!

主機板只是連線體!合適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超級菜鳥,直接去搜尋一下吧

請教電腦配置的問題

不是比較合理,這個 或許貴了。而且le1100和整合顯示卡都快淘汰了,不好.玩遊戲有點危險!建議 intel e1200 散 2701gb ddr667 120 華擎4core1333 glan 400加起來才不到800,再加上140才到你的930元,這個140又可以去買乙個二手的7300gt了,多...

請教組裝電腦的配置問題,急,電腦裝機配置問題,請教大神級解答。

不知道你的價位是多少?低端的我推薦 amd的 不需要最好 但是cpu 250 主機板880g 硬碟記憶體顯示器 按你的,電源我考慮你用一款200元左右靜音電源 具體自己看 不要讓技師忽悠了 機箱百元 換個顯示器吧.既然以看電影為主當然選三星lcd的了。三星 bx2231 21.5的1200多塊吧。主...

請教下大神,這樣組裝的臺式電腦配置有沒有問題,會相容嘛

cpu intel xeon 至強 e3 1230 v2 cpu 散 1100 左右就買到了 主機板 gigabyte 技嘉 b75m d3v 600 左右 顯示卡 索泰 gtx660 2gd5 毀滅者dtc ha 1500 左右1個 記憶體 金士頓4gb ddr3 1600 買2根 300塊錢 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