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公司需要準備哪些手續和材料呀

2022-05-27 13:10:02 字數 5793 閱讀 6631

1樓:痴人誇夢吖

首先要有登出登報報告,其次,準備好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第三,成立公司清算組,並由清算組負責人簽署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第四,準備好法院破產的裁定檔案,還有公司做出登出的決議,或者是行政機關責任關閉公司的檔案等。

第五,準備好清算報告,清算報告需要經過股東等的簽字確認。

第六,公司的清算組需要在清算組成立的10天之內,通知所有的債權人,並在60天至少要在報紙上公告一次,且需要提交公告的原件。

希望對你有用吧!

2樓:孫寧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3、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通知書》;4、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法院的裁定解散、破產的,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應當分別提交法院的裁定檔案或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決定。因違反《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被公司登記機關依法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決定。

5、經確認的清算報告;6、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報樣;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8、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登出乙個公司,要準備什麼資料

3樓:快創通

一、先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網做簡易登出公示

(1)登入企業信用資訊網

(2)點選企業資訊公告

(3)填寫相關資訊後提交

二、帶著所需材料到原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簡易登出手續時需攜帶以下材料登出公告釋出45日後,有關利害關係人及相關**部門未提出異議的,企業可向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1、《企業簡易登出登記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全體投資人承諾書》(強制清算終結的企業提交人民法院終結強制清算程式的裁定,破產程式終結的企業提交人民法院終結破產程式的裁定)。

4、營業執照正、副本。

三、適用於簡易登出的企業型別

1、有限責任公司(內資****、外商投資****);

2、非公司企業法人(全民所有制、集體所有制企業);

3、個人獨資企業;

4、合夥企業(內資合夥企業、外資合夥企業);

四、值得注意的是,出現這些情況不可以進行簡易登出1、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

2、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

3、存在股權(投資權益)被凍結、出質或動產抵押等情形;

4、有正在被立案調查或採取行政強制、司法協助、被予以行政處罰等情形的;

5、企業所屬的非法人分支機構未辦理登出登記的;

6、曾被終止簡易登出程式的;

7、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出登記前需經批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辦公司登出材料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或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

①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決議

②有限責任公司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③股份****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發起人加蓋公章或者股東大會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確認

④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交出資人或出資人授權部門的檔案

⑤因違反《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被公司登記機關依法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報樣

6、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

二、公司登出登記

1、登報

在公司清算期間即可登報公示,需要在當地工商局認可的報紙進行登報,內資企業只需登報一次,外資企業需要登報3次。最好選擇**進行公示,登出公告至少需要公示45天

2、登出社保

社保局會核查公司是否存在欠繳情況。通過後領取《社保登出通知單》

3、登出國、地稅

自公司宣告終止之日起15日內,公司需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出

4、到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登報公示45天後,可以去公司登記的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公司營業執照

5、登出銀行賬戶

前往公司開戶行登出公司的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登出印章

前往公司印章登記的公安機關登出掉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

注:非公司製企業比如合夥企業,辦理營業執照登出時需要同時將印章交予工商部門,而公司製企業登出印章是銷掉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可以自己保留或自行銷毀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登出程式

一、登報

在公司清算期間即可登報公示,需要在當地工商局認可的報紙進行登報,內資企業只需登報一次,外資企業需要登報3次,最好選擇**進行公示,登出公告至少需要公示45天

二、登出社保

社保局會核查公司是否存在欠繳情況,通過後領取《社保登出通知單》

三、登出國、地稅

自公司宣告終止之日起15日內,公司需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出(國地稅已合併,無先後之分)稅務局會核查公司是否完稅。通過後領取《稅務登出通知單》

四、到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登報公示45天後,可以去公司登記的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公司營業執照,通過後領取工商局出具的《准予登出登記通知書 》

五、登出銀行賬戶

到公司開戶行登出公司的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六、登出印章

前往公司印章登記的公安機關登出掉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

注:非公司製企業比如合夥企業,辦理營業執照登出時需要同時將印章交予工商部門,而公司製企業登出印章是銷掉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可以自己保留或自行銷毀

5樓:華律網

公司登出登記需要提交的材料: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3、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通知書》;4、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法院的裁定解散、破產的,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應當分別提交法院的裁定檔案或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決定。

因違反《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被公司登記機關依法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決定。5、經確認的清算報告;6、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報樣;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8、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6樓:東哥法律援助

回答關閉企業可以理解成公司登出,登出需去稅務工商、質監局辦理手續。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所需資料:1.

國地稅正副本2.本年度匯算清繳報告3.登出報告4.

填寫稅務登出**(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1]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3、公司原始檔案4、到工商局領取**(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3、公司股東會決議4、公司清算報告5、工商局領取的**6、公司原始檔案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所需資料: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2、**證原件(正副本)這樣公司就登出了。

7樓:

第一步,登出國稅所需資料:公章、清算申報表、企業所得稅年報、增值稅當季或者當月申報表,企業所得稅當季申報表、企業所得稅清算表、股東會決議、營業執照影印件、所開發票需上傳,空白發票上傳驗舊,法人財務負責人購票人辦稅人需全部實名認證完成。

第二,登出地稅:公章、企業全套章程、登出的股東決議、企業基本情況、近三年的營業收入、利潤總額、稅款結交情況、登出原因、營業執照影印件、登出前一年的企業所得稅年報、登出前三年的年度財務報表、繳納印花稅的憑證影印件、清算報告及企業所得稅清算表、經營情況報告表、近三年的憑證賬簿、房產稅發票

第三,登出工商

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委託書

4、公司備案申請書

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備案通知書

3、公司股東會決議、確認清算報告的股東決定

4、公司清算報告

5、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6、登報的報紙

最後銀行登出:銀行登出相對其他的來說簡單很多,但有的銀行需要預約可能會耗時稍長一些,去銀行登出所帶資料有:公章、財務章、法人章、營業執照正副本、開戶許可證、印鑑卡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若營業執照已登出帶著工商登出通知書即可)

8樓:天堂狗

登出公司流程: 先到國地稅所辦理國地稅的登出手續,然後拿著國地稅的登出單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的登出手續! 登出公司可能要涉及到查賬問題!

具體步驟如下: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清算的步驟: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分別適用不同的法律: 1、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

2、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公司財產; 2、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公司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製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外資企業登出清算需要什麼手續,外資公司登出的辦理流程是什麼?

外資企業登出 一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 二 辦理需提交材料 1 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 外商投資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 原審批機關同意登...

如何辦離婚手續,離婚手續需要哪些材料

離婚登記的程式有 1 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2 雙方當事人填寫 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3 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 一式三份 上簽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4 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

燒烤需要哪些必備材料,燒烤材料清單需要準備什麼?

燒烤使用材料 主要用具 燒烤叉,金屬燒烤針,竹製燒烤籤,大塊燒烤炭 人均1.5斤可燒3小時 錫紙,燒烤網,小刀,木筷子 生熟分開 燒烤掃,一次性紙碗 裝食物 金屬盆 裝調料,耐高溫 一次性紙杯,燒烤夾,一次性手套,炭夾,大盆 裝燒烤食物 生火樹枝樹葉等,打火機,扇子或竹筒 鼓風用 主要食物 醃製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