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區域網建設

2022-05-27 10:15:04 字數 636 閱讀 9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想詳細說一下,可是二樓已經說的挺準確了,就再補充一下,如果是你的機子接入社群網時給了你乙個ip的話,你就得把這個ip設在路由上,然後兩台電腦不設ip,通過路由的dhcp功能獲取就可以了(設定完電腦重啟才可獲取到),如果你的機子沒有給你規定ip的話,你可以直接用二樓的方法,或根本不用路由,直接接個30幾塊錢的交換機就可以了,不過現在路由和交換機差價不是太多,建議選擇功能更多的路由。

2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區域網一般不會用到pppoe撥號,一般都是用的動態ip的方式,鏈結上後會自動分配給你乙個ip位址,所以你這種狀態用交換機是不行的,需要增加乙個路由器,路由器本身就有四個口,可以連線四個電腦,把路由器的wan(廣域網)設定成動態ip的方式,然後吧lan(區域網)的dhcp功能開啟,這樣任何電腦只要連線上路由器就直接上網了,另外每種路由器的設定方式都不一樣,具體怎麼設定路由見說明書。

3樓:q帶

只要乙個路由就可以,d-link或pt-link都行。只需在電腦上通過http://192.

1681.1或http://192.

168.0.1,這個視路由器而定。

在裡面選擇pppoe,填上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電腦ip設定成自動。就可以了。

如何建立家庭區域網,家庭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我試了共享上網的幾種方法,覺得以下兩種方法較為簡單易行。一 雙網絡卡共同上網 1 a電腦插上兩個網絡卡,b電腦乙個網絡卡。2 一段網線,做成交叉線,雙絞線一頭的線序是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而另一頭的線序是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兩頭分別聯到兩台電腦的網絡卡上 從...

怎樣建立區域網,怎樣建立區域網

只要確認路由器連上internet 其他電腦的gateway都指向路由器就可以了 很簡單首先將路由器與幾台電腦用rj45水晶頭網線連線起來,每台電腦進行網路設定,可以通過路由器的自動分配ip位址,也可以通過手動去給每台電腦設定ip位址,這樣就可以達到互訪的目的 要達到檔案共享的目的,就是在每台電腦上...

如何建立區域網,區域網怎麼建立

很簡單啊,買個路由器和一根網線,你兩台電腦都接到路由器的埠中就行了,wan口是用來接外網的,其他的口就是接電腦的,你們ip設在同乙個網段或自動獲得就行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片刻為您編輯答案 首先在桌面上找到 我的計算機 右鍵點選一下,找到 屬性 如下圖 2 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