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更充實

2022-05-27 08:30:03 字數 887 閱讀 8333

1樓:遠親大表哥

很高興為你解答:讓自身充實的方法. ●保持樂觀的情緒。要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的工作。

善於在生活中尋找樂趣,即便是幹些家務也不應視為負擔,而是帶著情趣去幹,比如做飯,不斷嘗試新花樣,享受烹飪的歡娛。在工作上要不斷創造,在進取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斷感受成功的樂趣。 ●善於排除不良情緒。

遇到不順心的事,別悶在心裡,要善於把心中的煩惱或困惑及時講出來,使消極情緒得以釋放,從而保持愉悅心情總伴你左右。 ●經常幫助別人。助人為樂,是一種高尚美德,其作用不僅使被幫助者感受人間真情,解決一時之難,也使助人者感到助人後的快慰。

經常幫助別人,就是使自己常處在一種良好心境中。 ●善待別人,心胸大度。以諒解、寬容、信任、友愛等積極態度與人相處,會得到快樂的情緒體驗。

尤其是被人誤解的時候,要亮出高姿態,待對方曉知真相後更會佩服你,這樣寬容,關心別人也有利於營造好心境。 ●要有廣泛的愛好。比如收藏、體育、旅遊、**等,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享受其間的樂趣,既能增長知識,又能廣泛交友。

在偶遇心境不佳時,這種興趣活動也能起到化解作用。 ●保持一顆童心。人到了而立之年以後,隨年歲的增長,有人便產生了「看破紅塵」的感覺,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這樣不利於心理健康。

如果仍保持一顆童心,對任何事物都有一種好奇,不論對知識更新,還是對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培養生活中的幽默感。除了嚴肅、正式的場合外,在同事、朋友乃至家人中,說話時適當地採用幽默語言,對活躍氣氛、融洽關係都非常有益,在一陣會心的笑聲中,大家心情特別好。

●學會諧調自己與社會的關係。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要經常調整自己的意識和行為,適應社會的規範,並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適應力,從而減少因此而帶來的困惑和壓力,保持心理健康。

2樓:執著的走著

氣質先天因素較多,與家庭教育有關,畫畫倒是可以修身養性

怎麼樣讓自己大學過得更充實,怎麼樣讓自己大學過得更充實

對於一些學習進行消化,走走聽聽看看,了解實際,學習需要的知識,總結經驗教訓,讀些想讀的書資料,讀時有思考有質疑,開展一些交流活動,思考有什麼目標,分析情況看怎麼做好,不斷去做,綜合把握,把握好,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思考感悟,自己敢對自己負責。制定好目標最好是精確到每天甚至每小時的目標,心裡一定要非常清...

怎樣使假期過得更充實,如何讓假期過得很充實

首先是制定乙個合理可行的計畫,需要符合自己日常生活,不要刻意地安排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任務,這樣會打擊你的積極性,使你喪失信心.還有,不要安排的太滿,也不要太少,要適當休息.並不是說一天到晚不停的學習就充實.還有,讀一些課外書,參加社群組織的活動,增加社會經驗.對於睡覺和起床問題,要嚴格執行,因為它們很...

如何讓生活過得更充實,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每個人有自己於眾不同的生活,至於怎樣過得充實而快樂,又看你自己內心所追求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生活中最適合你的那種生活,那麼那種生活就是充實.快樂的 那不是很充實了麼 悶得話就找些時間約幾個朋友去玩吧 那會很有意思的哈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人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