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轉彎不回輪怎麼辦,我的車轉彎後不能回輪是怎麼回事

2022-05-27 04:55:02 字數 5419 閱讀 6932

1樓:牽著你的手

首先還是檢查是不是方向機的問題,方向杆與外面的管柱摩擦會導致回不正。還有好幾個軸承是不是靈活。如果不是方向機,就要測前束和各種角度。

前輪很特別,不是平行的,是八字形,象內八字走路的人一樣,前面距離窄後面寬,這叫前束,兩個輪子向中間擠著走,才能走直,沒有前束車會左右亂晃,也就是方向飄;如果前束太緊,方向就重。

前輪轉向的軸也很特別,它不是垂直的,有好幾個角,它要向後倒,叫後傾,還要向外倒,叫外傾。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新做四輪定位!

車輪外傾角 在過車輪軸線且垂直於車輛支承平面的平面內,車輪軸線與水平線之間所夾銳角。如圖1所示,即由車前方看輪胎中心線與垂直線所成的角度,向外為正,向內為負。其角度的不同能改變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點,直接影響輪胎的磨損狀況。

並改變了車重在車軸上的受力分布,避免軸承產生異常磨損。此外,外傾角的存在可用來抵消車身載重後,懸架系統機件變形所產生的角度變化。外傾角的存在也會影響車的行進方向,因此左右輪的外傾角必須相等,在受力互相平衡的情況下不致影響車輛的直線行駛,再與車輪前束配合,使車輪直線行駛並避免輪胎磨損不均。

四輪定位儀測量車輪外傾角的範圍為±1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危險了!請先去4s檢查方向機,一般多是這裡的問題。如果方向機沒問題那簡單了,也不會有大的花消。我就是在4s工作的

我的車轉彎後不能回輪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速不不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打死自己不回,這個是助力系統損壞造成的,一般是助力油洩露或者死缺失造成的,具體檢查維修的。

需要更正一下的是能使車輛的方向回正主要靠的不是方向助力幫浦,在車輛的行駛過程中能使方向回正的靠的是主銷內傾與主銷後傾角的影響。方向助力只是在打方向時起到個輔助作用使打方向更輕鬆。所以不能回正的時候第一步要檢查的是四輪定位是否有問題,然後才是方向系統,異響的話可以檢查下方向機橫拉桿內外球頭,方向機齒輪齒條,還有底盤下面固定方向機的螺絲是否有鬆動與問題.

具體要知道你是什么車我才能更詳細的判斷因為有些車有一些先天性的特點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不能自動回位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轉彎後方向盤不自動回正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外轉向機損壞或轉向機的自由間隙調整螺栓調整過緊也會導致轉向不回位。售後除錯下。

2、前束或傾角不准,調整即可。

3、擺膠損壞,造成輪胎內側偏磨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建議檢查轉向自動回位功能是否有問題,可以先坐個四輪定位看看

9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提問車輛轉彎方向不自動回什麼問題

回答你好,車輛轉彎之後,方向不自動回位,先要檢查底盤懸掛,球頭,膠套,壓力軸承這些地方是否存在變形和損壞,都正常的話,需要做四輪定位,調節前束值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提問為什我換了兩個減震一也不會自動回位

回答和換減震沒有關係,減震不影響打方向歸正的,是四輪定位的問題提問還有個問題為什冷車開啟後怠速慢慢下來1000轉好慢下來

回答這個正常,冷啟動後發動機電腦會自己提高怠速,等車熱了,怠速就下來了,熱車啟動,怠速也不會變高的,否則就需要清洗節氣門噴油嘴了。

提問自動檔車什麼樣開最省油

回答d擋,佛系駕駛就行了,盡量少急加油門和急踩剎車,就省油了提問國內維修汽車廠比較好出名

回答國內連鎖的不用考慮,維修質量參差不齊,找你們當地的,經營年頭比較長的,口碑好的老店就可以了。

更多10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胎壓正常的話建議考慮方向盤助力幫浦是否缺油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需要檢查一下汽車胎壓看是否正常

12樓:北方汽修

方向機出現故障,應該及時檢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還望您能採納,謝謝!

13樓:甲妞威驪蓉

久無保養導至轉向球頭不靈活或過緊,也有前束不對的可能,前輪左石輪胎氣壓不均也會這樣。

汽車方向盤不能自動回正原因有哪些?

14樓:小毛熊愛秋天

方向盤歪是「特殊的跑偏」

1、車走的是直線,可方向盤的歪的,強迫症瞬間受到1萬點傷害。這種情況也是跑偏的一種特殊情況,跑偏是由於左右車輪的定位引數不對稱;而方向盤歪呢,是因為定位引數錯亂,但有恰好左右抵消,此時的負擔全部由車輪承擔。

左右車輪的外傾角必須相等,否則就會引起跑偏。前束則是為了消除外傾帶來的不良影響,讓車輪的滾動方向接近正前方。

2、車輪的定位還是挺脆弱的,上個馬路牙子,有個坑沒躲開,壓了個凸出的井蓋都有可能引起定位的變化,尤其是在車速快的情況下。假如你的車跑偏了,而外不是上面說的那些情況,就要去檢查一下前輪的定位。

15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自動回正效能是車輛的乙個基本效能,也是車輛操縱效能的乙個重要的評價指標。所有機動車輛,不管採用什麼樣的轉向系統,不管是不是有助力,都應該有回正能力,特別是在行駛時,靜止時很難回到直線位置,但也應該有一定的回正力。 有可能是外轉向機損壞或轉向機的自由間隙調整螺栓調整過緊也會導致轉向不回。

帶轉向助力的車都是自動回輪 但是不是自動回正 因為方向回位時他的力量是固定不變的,這就是說你跑的慢跟快時回的角度就不一樣,(打個比方你原地掉頭方向打死,然後你開10麥車跟開20麥車方向回的圈數就不一樣),沒有哪一款車可以說轉彎後車的方向回的是100%正好的.還有也得看路況。

16樓:途虎話養車

1.車輛出現過交通事故並傷及轉向和減震器等底盤零件都會發生這種情況,有損傷的零件更換後會緩解或解決這個問題。

2.在確保零件沒有損傷的情況下仍有這個問題就要考慮四輪定位了,四輪定位對車輛是否直線行駛,方向盤是否回正,輪胎是否偏磨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17樓:曾塔里

有以下幾種原因:

1、外轉向機損壞或轉向機的自由間隙調整螺栓調整過緊也會導致轉向不回位。售後除錯下。

2、前束或傾角不准,調整即可。

3、擺膠損壞,造成輪胎內側偏磨嚴重,把輪胎反轉,馬上好很多了。

建議到售後維修處維修保養一下。

18樓:少陵五老

久無保養導至轉向球頭不靈活或過緊,也有前束不對的可能,前輪左石輪胎氣壓不均也會這樣

99%的車是轉彎後方向盤會自動往回正的方向轉的。這不是方向盤的設計,而是因為輪胎在汽車繼續往前走的情況下會盡量往最小的阻力方向前進,也就是往直的方向前進。這導致的方向盤會「自動」往回打正。

有些車子的輪胎太小,接觸地的面積很少,導致輪胎往回打正的趨向小。也許你的奧拓就是如此。有些新車,例如雅格,用的不再是油壓的方式補助方向盤的動力,用的是電子馬達,有時也會有點讓人感覺方向盤缺少反應,但這是另一種感應。

其實你只要問問奧拓店,看看其它同樣的車是否都是這樣就行了。不過別相信一家店的回答,多打兩家問問,估計答案馬上就知道了。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盤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顛簸、搖擺等現象時,就應該考慮檢查一落車輪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時進行修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一點話你可以去做個四輪子定位就好了!

21樓:奧迪先生

同意樓上說法,轉向自動回位功能與四輪定位中的主銷後傾角和前束關係較大,建議先做四輪定位。

另外轉向機損壞或轉向機的自由間隙調整螺栓調整過緊也會導致轉向不會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束或傾角不准.調整即可

23樓:白化棕熊

做個四輪定位,調主銷後傾角、前束

24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電子類專業好學嗎,主要學習什麼課程,未來就業方向有哪些,就業前景怎麼樣?名校學長為您介紹!

汽車轉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正是怎麼回事

25樓:還是醬紫吧

外轉向機損壞。

汽車轉彎時方向盤是會自動回正,這是為了增加汽車的操控性和行駛穩定性而特意設計的,決定因素是主銷後傾和主銷內傾,主銷後傾的影響最大,車前輪都是獨立懸架,所以並沒有實物的主銷,只是一根虛擬的線。車輪轉動要以一條軸線為基準,圍繞著這條軸線旋轉,這條軸線就被稱為主銷。

大部分車是減震器的上支點和下擺臂支點的連線就是主銷線,這條線並不是在車輪的中心垂直於地面的,是向後向內傾斜的。向後傾斜就叫做主銷後傾,向內傾斜就叫做主銷內傾。

26樓:匿名使用者

久無保養導至轉向球頭不靈活或過緊,也有前束不對的可能,前輪左石輪胎氣壓不均也會這樣。

27樓:來自金門大橋有內涵的龍舌蘭

帶轉向助力的車都是自動回輪 但是不是自動回正 因為方向回位時他的力量是固定不變的,這就是說你跑的慢跟快時回的角度就不一樣.(打個比方你原地掉頭方向打死,然後你開10麥車跟開20麥車方向回的圈數就不一樣.)沒有哪一款車可以說轉彎後車的方向回的是100%正好的.

還有也得看路況.

28樓:蒯懿靖迎夏

這個需要到汽修廠檢修一下比較安全

29樓:老頭我

轉向球頭過緊,前束不對,輪胎氣壓過低。

30樓:四海男兒

是前輪前束不對,這個進行一下四輪定位就好了。

31樓:終西豐軼

久保養導至轉向球靈或

緊前束能前輪左石輪胎氣壓均

汽車方向轉彎不自動回位是什麼原因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四輪定位的資料是不是符合標準,如果正常,是轉向機的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或者方向機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現象一般都是方向機裡面的毛病。建議先檢查翻相機的直拉桿轉向節是否有卡的現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關於方向的資料不對,你需要去做個四輪定位,調整一下前輪前束和前輪傾角就好了!費用在100元左右!【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我駕車左轉彎與右轉彎的電動三輪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在路口相對方向右轉彎 小轉彎 是要避讓左轉彎 大轉彎 的車輛,因為交通法規定為了交通順暢,右轉任何時候都可以行駛,如果影響左轉車輛就會引起堵車甚至出交通事故。理論上,如果大家都是綠燈的情況下,電動車應該是主責,你是次要責任,最多這樣,甚至電動車全責,不過這個前提,是你們都是綠燈!如果有人闖紅燈,那就...

我的車在准許轉彎的路上轉彎是,對面過來個騎電單車的人,自己摔倒在地,他報警了,把我車拖走了,這事應

調閱監控,尋找目擊者,無論是否是你造成對方摔倒,只要接觸過了,多少都得給點 你面前摔的你也要陪點,現在這交通法就是亂求整人 恐怕需要出點錢,交警可不是好說話的 看錄影查證據實事求是 我在開車左轉彎時,後面電單車摔倒,我的車沒碰到他.他要我賠償他我該怎麼辦 你左轉時候抄 可能妨礙了對方正常行駛,襲騎電...

我駕小車左轉彎被直行的電動三輪車撞上我的副駕駛門,對方無駕駛證無牌照。請問他有責任嗎

看你怎麼走的,你是從哪條道拐向 他的問題不在責任認定裡 怎麼說呢,雙方都有吧,因為左轉讓直行優先,但是對方無證駕駛也有!我今天開始讓了兩直行,我左轉中,結果又有輛直行過來,還按了喇叭,轉過去看到個交警車輛,看到交警把我看了一眼!我駕駛小轎車左轉彎被直行的酒駕電動三輪車撞了 這個事故你也要承擔責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