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入團

2022-05-27 04:40:03 字數 567 閱讀 7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青團是乙個先進青年的組織,是黨的好幫手,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武裝自己,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它團結全團各族青年,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而奮鬥。不僅如此,共青團還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創造了無比輝煌的成就。

2樓:匿名使用者

團章開宗明義地說明: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如果你在學校,或者乙個青年集體中,入團是你積極要求進步的表現。如果你們那裡共青團工作開展得好,你入團還可以參加許多有意義、有趣味的活動。如果你今後還想在中國發展,特別是在中國的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等謀生的話,還是先入團再入黨吧。

在這些地方混日子需要乙個好的「政治面貌」。

入,還是不入,看你自己想選擇怎樣的生活了。

為什麼要加入團員

因為加入團員有好處。例如學校錄取看分數,也看是否團員。出入一些場合,如果不是團員,人家看不起你,最起碼對你有看法。但最重要的是,如果是學生,一般都是成績好或者各方面比較全面的人被推優入團,所以如果是團員,就證明你有一定的實力。可以說一種證明吧。先進思想那些不敢說,什麼才是先進,真的就先進了?問題還是...

思考並談一談你為什麼要入團,入團的目的是什麼?多寫幾個字

入團是光榮的,是乙個進步的青年知識分子熱愛國家熱愛人民的重要表現,只有作為乙個團員,所做的事情才有規可循,可以有一定的約束,進一步接受黨的教育,更好地要求自己,更好地為大家服務,要求進步,靠近黨組織,積極向上。為什麼要入團,有什麼意義?敬愛的團支部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認識到中國共產主義...

初中入團申請書(要自己寫的),初中入團申請書400字(要自己寫的)

常用文書 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