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要如何處理?

2022-05-27 03:45:05 字數 5951 閱讀 9944

1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呀。要是我絕不會低這個頭,結婚公婆沒到,那又咋地?沒有這兩位大神自己就得擱家裡了嗎。

事照辦,而且熱鬧鬧的辦。別人要問那我還不客氣。直講:

這婆婆看不上我這媳婦,不來就不來唄。就為了人前那層臉皮,多少苦都得咽嗎。我不會,你不是不來嗎。

那好,我也不去。我的家你也別來,不歡迎,小女子不伺候。您不認為我這媳婦,我巴不得呢,我也不想要您這位滿嘴是逼的婆婆。

(罵人了不好意思,看你實在太委屈了,氣的) 。至於老公不用管他,這個婆婆就是不認,咋地。不過說實在的,他敢動手打你。

要是我管他跳樓去。

3樓:戀愛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婆媳關係,是需要婆婆和媳婦共同來建立的需要經常溝通

不要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因為他比較是你兒子的媳婦,你對他好了,他才能對你的兒子好。

在媳婦沒嫁過來之前,你們是兩個家庭,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突然變成乙個家庭,兩種生活方式就產生了衝突

所以要不斷的溝通,最後形成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替你愁!他們家這是吃定你了!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我老婆婆還比你的強點!和你老公好好談一次!這日子怎麼過,他媽這麼欺負人肯定沒法過,不能打著愛你和孝順的名義奴役你!

現在來看,離婚與不離婚受傷害最大的只有你,他們家就是抓住了這一點!要不然他們也不敢這樣,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有錢,變得牛逼!用錢拍死他們。

你的事情我看了都替你鬱悶!也替很多這樣的女孩子鬱悶!我們不拜金,我們沒挑他的家庭,我們盡全力的去愛乙個人有錯嗎?

5樓:之紫子

女孩 別做賤骨頭 真的 尤其是你老公還不分是非的動手打你 這怎麼行呢 有的時候人與人的關係 是不分什麼家裡人啊外人啊之類的 有的人 他天生就是那種犯賤的料 想欺壓著別人 他就開心的 如果你不自愛 別人也不會愛你 真的 你要懂得疼自己

6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7樓:蟲哥說教育

好老公是調節婆媳關係的潤滑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你,我也是和你差不多的境地。

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要如何處理?

9樓:小葉子的呀

1、換位思考。婆婆也是從你這麼大的年齡過來的,而且畢竟你以後也是會當乙個婆婆。懂得換位思考,發生矛盾時想想這個矛盾是怎麼形成的,是因為什麼事情,如果現在你是婆婆的話你會怎麼處理這個事情,是婆婆無理取鬧還是這件事確實是自己不對。

2、注重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作為兒媳要想和婆婆搞好關係不但物質上的關心還要情感上的關心,每逢過年過節一句過節好,可能就能改變你們婆媳之間的關係,每天的噓寒問暖也是必不可少的,每逢受到婆婆的幫助時也要表示感謝婆婆。婆婆生病時更需要悉心照顧,給婆婆心理上的安慰。

3、給老公一定的尊嚴,讓婆婆覺得兒子找了乙個疼自己的媳婦。不少人都說婆婆都疼自己兒子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這其實很正常,就像我們的父母愛護自己,就像你們愛護自己的孩子。

所以婆婆在的時候家務盡量不要讓老公出手,只要是懂事點的婆婆都會覺得自己的兒子找到了疼自己的老婆。會對外說:看我兒子找到了多疼他的老婆,其實婆婆都是這樣的,你對她的兒子好,她自然而然的會對你好。

其實和婆婆一起生活不是很困難,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男人。男人是兩個女人之間的橋梁,如果婆媳之間有什麼矛盾可以讓老公去調節,盡量不要當面頂撞婆婆,第一就是婆婆面子上掛不住,你們的矛盾也會再次加深,讓老公去解釋,畢竟是兒子,在怎麼也會給面子的,等氣消了一家人也就又和和睦睦了。

10樓:知心媽媽燕燕

《或許80%夫妻關係的「坎兒」, 都卡在了「婆媳關係」上》

都說婆媳關係是個坎兒,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就是複雜,簡單也好、複雜也罷,關鍵是和諧共處。

我結婚十多年了,和婆婆外出時,大多數人都以為我們是母女,總是令別人羨慕不已。所以,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也來說一說,媳婦和婆婆之間的相處之道。

首先要做到位——尊重第一,帶著感恩的心先去做

為什麼呢?因為先生的父母也像你的父母一樣含辛茹苦幾十年把你先生養大了啊,並且養大後還白白送給了你!你不是撿了個很大的便宜嗎?

你的父母是父母、先生的父母也是父母,你又白撿了那麼個讓你「稱心如意」的先生,所以,我們要尊重感恩公婆,尤其是婆婆—— 因為一般情況下,媽媽對孩子的付出是最多的!

第二就是嘴巴也要說到點——人前人後事中事後多讚美

如果婆婆給做了飯,千萬不要忘記在飯桌上當著全家人的面說一句:「媽,您做的這個xx菜,真是好吃!比我在外面吃的好吃,您是超級大廚的水平!

「或者說:」xx(先生或兒子名字),你看媽(奶奶)做的這個菜多好吃哈,不但好吃,而且還特別有營養,我回頭得拜媽(奶奶)為師,好好學學,將來作為咱們家的傳家菜!「或者是:

」每天回家,能吃到現成的飯,真是幸福啊!而且做的還這麼好吃,真是要感謝媽!你看,我都長肉了!

「你想想,如果你做的飯,如果有人這樣誇你,你心裡美不?……所以,婆婆也會高興的!

在家庭生活中,這樣可以讚美的細節很多,只要你用心,可以找到很多讚美老人的地方。

在這裡,我要特別說的就是:人後的讚美!

《易經》裡有句話是:居其室,出其言善,則千里之外應之。居其室,出其言不善,則千里之外違之。

最後一點,就是節前節後銀子禮物大方點兒,你對公婆大方,老公就會翻倍的對你大方......

11樓:

都說婆媳是最難相處的,還說千萬不能把婆婆當成媽,不然就有的受了。那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不讓老公為難呢?一般做好以下三點就可以了:

1.與婆婆分開住

千萬不能與婆婆共處一室生活,有條件的堅決要與婆婆分開住。孩子也盡量自己帶,帶到2歲後就可以把娃放在離家近的託管班,寧可自己累一點,也不要受到婆婆的指手畫腳。

我坐月子時那會與婆婆住過乙個月,那乙個月真的是度日如年,就算不滿意婆婆的育兒觀念也不能吭聲,不然會讓老公難做的。我一想到以後若讓婆婆幫忙帶娃,免不了要吵架,索性出了月子就自己帶娃。週末願意就去吃個飯,讓公公婆婆見見孩子就好。

2.多換位思考,為對方考慮

很多年輕父母不願意帶娃,給婆婆帶吧,又嫌棄婆婆帶的不好,時間久了,免不了一場婆媳大戰。建議這類父母就要多換位思考,想要自己省力讓婆婆帶娃,那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吧。還要懂得「討好」婆婆,老人白天帶了一天娃,還要買菜做飯打掃衛生,累的腰痠背痛了。

那週末就自己帶娃,讓老人放鬆一下,跳跳廣場舞。遇上節假日也要犒勞一下婆婆,送點小禮物,很多婆婆對這套很受用的。

3.婆婆不是親媽

雖然很多婆婆都會和媳婦說,把媳婦當女兒看,媳婦一感動,也把婆婆當親媽了。其實,婆婆就是婆婆,和親媽沒法比的。不管說話還是做事,都要客客氣氣的。

千萬不能有啥說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就大錯特錯了。親媽隨你使喚隨你罵,還是親媽。婆婆的話,就默默記在心裡,隨時和老公打小報告。

總之,想要婆媳相安無事,那就「距離產生美」、客客氣氣就可以啦。

12樓:看繪本學畫畫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是乙個家庭裡最頭疼的難題。要想婚姻關係協調,家庭生活幸福,我們媳婦就要善於與婆婆保持適當的距離,學會包容婆婆的一切問題。

1. 與婆婆保持適當的距離。

記得一位朋友,她和丈夫結婚後就直接住進了婆家。剛開始,兩人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可是,好景不長,她每天愁眉不展,抱怨起了在婆家生活的不易。究其原因主要是婆婆擔心兒子受欺負,便整天督促她幹活料理家務。

在生完孩子後,她和婆婆之間的育兒觀念再次發生了衝突,導致兩人的關係迅速拉爆。剛剛做完月子,她就和丈夫火速地辦理了離婚手續,逃離了這個折磨了她一年的婆家。

朋友的婚姻轉瞬即逝,最關鍵的就是她和婆婆走得太近,貼得太緊,沒有拿捏好生活中的距離,而讓婚姻走到了盡頭。因此,在結婚後,我們盡量不要和婆婆一起共住,保持恰到的距離,才能讓彼此在自己的空間裡生活得自由自在,舒心愜意,延長婚姻的壽命。

2. 學會包容婆婆的問題。

大部分的婆婆們都是年過五旬的老人,她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兒子拉扯大,只想他能享清福,有人周到地照顧他。如果婆婆看到媳婦每天懶床不起,從不做家務,只會大手筆地花兒子賺的錢,婆婆自然會心疼不已,拿臉色給媳婦看,說不好聽的話給媳婦聽。

如果媳婦不能理解婆婆的良苦用心,繼續我行我素,勢必會引爆婆媳關係。此時,聰明的媳婦要會換位思考,我們要明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家裡有婆婆的幫忙,我們年輕人能少費很多精力照顧家庭。

所以,只要不是原則上的問題,我們能忍則忍,要牢記家和萬事興才是和睦家庭的王道。

13樓:廢品之家網

賣廢品就上廢品之家   您的問題我來回答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需要贍養的家庭裡。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

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鄰里、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頭吵架床尾和,有它特殊的粘合劑。而婆婆媳婦在無法調和的性格衝突和生活摩擦中,又無法迴避接觸,矛盾會更多,的確很不好處理。

跟自己父母拌嘴生氣可以不記仇,跟隔了一層肚皮的婆婆,可能就困難得多了。

寬容和善良,是一種品質,對老人的尊重和關懷是我們應該恪守的道德。有了這兩點,儘管我們不要求天下的媳婦都對婆婆視同自己母親,但是,至少可以做到不反目成仇。這是最低要求。

如果能夠站在丈夫的立場,和婆婆相處和睦開心,能使丈夫更愛這個家,更愛自己的妻子,那就能皆大歡喜了。

來點換位思考,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乙個家庭和另乙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心存的一點私心卻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乙個母親都曾年輕過,能夠理解作為乙個妻子的心情和期盼;每乙個妻子也將要或正在成為孩子的母親,母親對兒子的那份偏愛以及孩子成家之後的惶恐之心,做妻子的也應做到寬容和大度。

其實,在婆媳關係之間,最難做的是身居其中的「丈夫」。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旦產生摩擦,那他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因為他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一方甚至雙方感到委屈。

所以,換位思考很重要保有一顆寬容之心也很重要。同樣都是女人,為什麼不能做到靜下心來互相體諒互相疼愛呢?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這個雙方都深愛著的男子,不讓他為難,為了全家人能更加幸福快樂地相處,「婆婆」和「媳婦」們都應該好好研究婆媳相處的藝術。

只要真心誠意

婆媳怎樣才能相處的融洽、愉悅,是一門無法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藝術,當然因為自己也沒處在婆婆或者媳婦中的任何乙個位置,也不能很好的了解和表達有關如何相處的問題。但是,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雙方的,只要雙方都能彼此真誠的付出自己的那份愛心,將彼此相容,我想隔閡會更加少點,而相愛、相親、相知會更多點,生活中也會少些人為造成的「心結」。

以相互尊重和寬容為本

婆媳關係似乎歷來都是家庭關係中很微妙的一部分,雖然我還沒這方面的實戰經驗,但總是時不時聽到已為人婆婆或是媳婦的抱怨,總結出來,大體上是因為生活觀念、生活細節上出現了矛盾所致。

也許生活是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都很容易引起衝突,這一點,不僅僅婆媳關係,你與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無法避免因各自意見不

一、觀點不同而發生矛盾。我想婆媳關係雖然微妙,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給對方多一點尊重和包容,問題就會少很多,因為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畢竟對方是給予你愛人生命的人,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他,不是嗎?所以我們作為小輩,就多一點尊重與寬容吧!!

婆媳關係,我該怎麼班啊,婆媳關係不好想離婚,我該怎麼辦?

既然他已經完全聽不進你的話,那麼我認為你應該要做分手的準備。首先要弄明白婚姻和伴侶是要讓自己的生活得幸福的,絕不是找個氣包天天挨氣受,就算再愛,天天生氣還愛得下去麼?如果不是為了開心幸福的生活,何必結婚?去福利院敬老愛幼就行了。既然很明顯以後的生活不會開心,所以要做不跟他結婚的決定。其次是同意你不和...

婆媳關係怎麼處,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啊?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

婆媳關係怎麼處,怎麼處好婆媳關係?

把婆婆當成自己的母親。學會做人就很容易處好婆媳關係了。怎麼處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要處理好,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婆媳之間要相互信任 相互理解 相互尊重二是作為兒子又是老公身份的男人要從中作好關係的協調和處理,他將起很關鍵的作用。三是婆媳要經常交流 溝通,增進感情。四是夫妻關係要和睦恩愛,小家庭和美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