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南長城集團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證明才了都有

2022-05-27 01:45:01 字數 5758 閱讀 5662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欠錢不還的,債權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償還欠款。提起民事訴訟時需準備:民事起訴狀,企業營業執照影印金,證據清單和證據材料(即對方欠款的證據)。

人民法院在收到起訴材料後,會在七日內決定是否受理、立案。對於不予受理的,會作出裁定書;若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受理立案後,會安排時間**審理。適用普通程式的,人民法院會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的,經批准可以延長,並會出具延期審理通知書。

人民法院在審理結束的,會依法判決並出具民事判決書;判決書中會寫明判決結果和作出該判決的理由。

當事人若對判決不服的,可在收到判決書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三條 因合同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三十四條 合同或者其他財產權益糾紛的當事人可以書面協議選擇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簽訂地、原告住所地、標的物所在地等與爭議有實際聯絡的地點的人民法院管轄,但不得違反本法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的規定。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蒐集和保留真實的證據,比如欠款欠條、還款協議、還款承諾書等,經多次催討無效的情況下,要在法定的訴訟時效內起訴處理。

欠錢不還也算違法嗎?

3樓:奶思呀呀

屬於bai違法行為,違反的是du民事法律。

債務糾紛屬於民zhi

事案件,欠債人一般dao不承擔專

刑事責任。

屬院判決後欠債人有能力而拒不執行判決,涉嫌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按合抄同約定一方佔有對方的財產,對方不按照

合同給付應付款項超過約定期限的,佔有人有權扣押該債務人的財產。2、當債務人或第三人提供一定的財產物為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便可扣押抵押物。

5樓:覺圓

有錢還 眾籌平臺400元開啟清債模式,無債一身輕,19823348803我自身也是負債通過這個平臺

希望所有負債人都能遇到

6樓:羅律師上海

1、欠錢不還,屬於違法行為,違反的是民事法律,而不是刑事法律,只能向法內院起訴要求還容

錢,公安機關不能介入;

2、《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不得非法越權干預經濟糾紛案件處理的通知》和《公安部關於嚴禁公安機關插手經濟糾紛違法抓人的通知》(2023年4月25日)中對公安不能插手合同、債務等經濟糾紛案件有詳細規定,建議查閱

7樓:法律快車

欠債不還一般屬於民法調整的範疇,對於有償還能力而惡意欠債的,根據《民內法總則》第一容百一十八條規定“民事主體依法享有債權。債權是因合同、侵權行為、無因管理、不當得利以及法律的其他規定,權利人請求特定義務人為或者不為一定行為的權利。”

對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的,屬於《刑法》打擊的範圍。我國《刑法》第313條規定: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因此,法院會判決債務人分期償還或者強制償還。若債務人拒不執行法院判決,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一十八條

民事主體依法享有債權。債權是因合同、侵權行為、無因管理、不當得利以及法律的其他規定,權利人請求特定義務人為或者不為一定行為的權利。

《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8樓:呼死你群

遇到欠錢的時候,可以打**友好協商解決。

9樓:杭州田律師

不算違法。但應該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償還借款。

10樓:四哥有法說

1、欠bai錢不還屬於民事du糾紛,不涉及違法

zhi犯罪問題。

dao 2、債權人向法院回提起訴訟勝訴之後,如答果債務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債權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時,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4、另外債務人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5、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6、《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格問題... 不過我覺得算....

12樓:

中國的法律bai最保護欠錢

du不還的了 欠錢不還不犯法 敢動zhi

一下欠錢的dao就犯法了

欠了不還 託個內一兩年 實在扛容不住了起訴 然後折騰個半年一年的 還得出律師費 最終打贏了官司也大部分是個分期還

最終結果 出借人 出了錢 出了律師費,借錢的人白用10年 就出個訴訟費 我借出去的錢就這樣

日他嗎的狗屎法律

13樓:分手大師放鬆

175我有個專案不是做微商的,一年存972十多萬吧,不是很多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6629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14樓:知道法也團隊

不能,因欠錢不還撥打110報警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受理,欠錢不還屬於經濟糾紛,不在公安機關管轄範圍。

欠錢不還可以先與對方協商,約定分期還款。協商不成需要通過訴訟解決。去法院起訴立案需要提交原告身份證明材料影印件、起訴狀(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副本)、證據影印件一份、並預交訴訟費用。

公安機關的職責:

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的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15樓:miss陳晨

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

這是屬於經濟糾紛,不屬於派出所管轄的範圍(派出所主要負責治安、刑事案件),建議你直接通過法院起訴他。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如果以欺詐罪來報案,那麼**會非常慎重,欠錢不還的人是否能構成欺詐罪還不一定。

擴充套件資料

訴訟一、經濟訴訟概述

(一)經濟訴訟的概念和任務

經濟訴訟是指人民法院在經濟糾紛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審理和解決經濟糾紛案件的訴訟活動,以及由此而產生的訴訟法律關係的總和。

經濟訴訟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保證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分清是非,正確適用法律,及時審理經濟糾紛案件,確認經濟權利義務關係,制裁經濟違法行為,保護當事人的合法經濟權益,維護社會秩序、經濟秩序,保障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

(二)經濟訴訟的主體

1、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在經濟訴訟中,它代表國家依法行使審判權並履行相應的職責。作為案件的審判者,人民法院在經濟訴訟中既是訴訟的參加者,也是訴訟的組織者和指揮者,法律賦予人民法院審判權,使其可以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方式進行活動,依法行使訴訟權利和履行訴訟義務。所以,人民法院在經濟訴訟中處於主導地位,對經濟糾紛案件的解決起著決定性作用。

2、訴訟當事人

經濟訴訟的當事人,是指因經濟權益發生糾紛,以自己的名義參加訴訟,受人民法院裁判拘束,與案件審理結果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當事人主要有原告、被告和第三人。

原告,是指因自己的經濟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他人發生經濟權益爭議,以自己的名義向人民法院起訴並引起訴訟程式發生的人。

被告,是指被訴稱侵害了原告合法經濟權益或與原告發生經濟權益爭議而被人民法院通知應訴的人。

第三人,是指對原告和被告爭議的訴訟標的即原、被告所爭議的經濟實體權利,具有獨立的請求權,或者雖無獨立的請求權,但案件的處理結果與其有法律上的利害關係,而參加到訴訟中來的人。第三人可分為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和無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兩種。當事人作為經濟訴訟的主體,其訴訟行為對經濟訴訟有重大影響。

3、訴訟**人

訴訟**人是指根據訴訟**權,以被**的當事人的名義進行經濟訴訟的人。

訴訟**人蔘加訴訟,是為了維護被**的當事人的利益。訴訟**人在**許可權範圍內所為的訴訟行為,視為當事人的行為,對被**的當事人發生法律效力。

16樓:終剛強兮

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屬於民事糾紛,警察無法處理,應收集有效證據去被告住所地的法院立庭去立案。

建議先收集相關證據再去起訴。比如提供能夠證明債權、債務關係存在的借據、欠條或借貸合同等書面證據。沒有書證的,應提供形成債權債務關係的時間、地點、金額,並提供無利害關係的證人證言或證據線索。

拓展資料:

民事糾紛的處理

自力救濟

自力救濟,包括自決與和解。它是指糾紛主體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糾紛,以達到維護自己權益的目的。自決是指糾紛主體一方憑藉自己的力量使對方服從。

和解是指雙方互相妥協和讓步。兩者共同點是,都是依靠自我的力量來解決爭議,無需第三方的參與,也不受任何規範的制約。

社會救濟

社會救濟,包括調解(訴訟外調解)和仲裁。他是隻依靠社會力量處理民事糾紛的一種機制。

調解是由第三者(調解機構或調解人)出面對糾紛的雙方當事人進行調停說和,用一定的法律規範和道德規範勸導衝突雙方,促使他們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達成解決糾紛的協議。調解協議不具有法律上的強制力,但具有合同意義上的效力。

仲裁是由雙方當事人選定的仲裁機構對糾紛進行審理並作出裁決。仲裁不同於調解,仲裁裁決對雙方當事人有法律上的拘束力。但是,仲裁與調解一樣,也是以雙方當事人的自願為前提條件的,只有糾紛的雙方達成仲裁協議,一致同意將糾紛交付裁決,仲裁才能夠開始。

公力救濟

公力救濟,包括訴訟和行政裁決。民事訴訟是指法院在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以審理、判決、執行等方式解決民事糾紛的活動,以及由這些活動產生的各種訴訟關係的總和。民事訴訟動態地表現為法院、當事人及其他訴訟參與人進行的各種訴訟活動,靜態地則表現為在訴訟活動中產生的訴訟關係。

行政裁決是指行政機關或法定授權的組織,依照法律授權,對當事人之間發生的、與行政管理活動密切相關的、與合同無關的民事糾紛進行審查,並作出裁決的具體行政行為。行政裁決的主體具有法定性。行政機關只有獲得法律授權,才能對授權範圍內的民事糾紛案件進行審查並裁決,沒有法律授權,行政機關不能自行決定和裁決某些民事糾紛案件。

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討回來?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了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找法院,告他,由法院出面強制執行 法院可以強制執行,但你不能,要不人家告你搶劫的 法律是公正的公平的,起訴他吧...

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找個時間去他家裡作客,不要顯露讓他還錢的想法。聊天的時候,慢慢透露出自己放經濟壓力,向他借錢,金額與他向你借的相近。想盡一切辦法都要讓他借錢給你。然後你也不要還錢。等他把借你的換了你才還給他。請點選輸入 描述。借刀殺人法 找一位和他玩得很熟的人,當然也要和你很熟。向他吐露你現...

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應該運用法律 維護自身權益,對方欠錢不還時,在符合起訴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按照民事訴訟法相關要求,準備起訴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對方償還借款並承擔違約責任。在起訴前,應準備蒐集相應的證據並起草起訴狀。證據材料應當包括 1 對方的身份證明檔案,例如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