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現代的人對先人祖上沒有一丁點敬奉心

2022-05-26 20:05:05 字數 3949 閱讀 1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見的全是這樣吧有些地方特別是偏遠山區的人民對待祖先對待宗教那要比城裡人信奉,只所以城裡人對待先祖不太待見,一是城市的生活工作節奏太快分分秒秒都在拼命掙錢,除了那些成功人士,大老闆,他們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是擠出來的有的連擠都擠不出來哪有心思去緬懷先祖,第二就是代溝,距離感,生活在城市的人別說跟先祖就是跟他們的父輩極可能都有了距離感,你想一下一對父子有上十年沒見面中間只是匯點錢就算盡孝了,這樣血濃於水的親父子有上十年不見面都會產生間隙,距離感更何況那些離他們好幾百年早就變成一堆黃土的先祖呢。而生活在偏遠山區的人們大部是遠離城市的喧嘩的,也遠離城市現代文明侵蝕,他們的固有思想大多還保持著舊時代的一些烙印比如孝順長輩,對先祖恭敬,就算心裡不爽但在表面上也一定要表現出來,而城市裡的我們大多對這個不屑一顧。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改革開放(雖然這樣說有點教科書的感覺)。中國人對很多東西也開始開放。

且不說「十年」以及之前的除四舊之類的東西對傳統文化的破壞,就是外來文化也讓中國人一下子無法適應。

不過歸根結底,還是許多國人沒有信仰造成的。我畢恭畢敬的供奉你,得到的往往是生活的重壓,在此之下誰都不會想起什麼祖上先人的好。

但是要是哪一天我拜完神回家撿錢了,從此不論是七舅姥爺還是三大姑的都回去捧個人場。指不定那座墳頭上就冒了青煙不是?

我想請教乙個問題,為什麼有的人很愛父母卻不想家。而且沒有一丁點回家的慾望。求專業回答。 5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更好的東西在吸引著他,比如北漂的人,有大的利益在面前,誰都不想回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所累,想要的太多,得努力工作,再則,外面的生活也遠比家鄉的環境好,沉溺於這種環境而無法自拔,也許回不回家跟父母並沒有關係,只是不願意跟環境有關,還有你在外面的朋友等……

5樓:唐浩涵宇

不戀家很正常的吧,現在的孩子都比較獨立了,在外面有

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圈子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不過我還是一兩個星期就打**回家問候一下父母,看看他們有什麼難處沒有。

父親節我也給父親打了**,人家很拽的很不耐煩的隨口應著,可是鬼知道他掛了**有多得瑟呢~o(╯□╰)o…………男人都是這樣滴

乙個人如果沒有自己特別尊重的人,對所有人都是一樣,屬於什麼心理?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那樣的人,我現在啊!不羨慕別人,不記恨別人,不爭不搶,沒有壓力,沒有煩惱,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有沒有朋友對我來說都無所謂,一切順其自然,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就給什麼,不想為難自己,想睡到什麼時候,就睡到什麼時候,沒有人管著,乙個人在家,自由自在的,不工作,不上班,不去找朋友,也不去鄰居家要,每天在家待著,或者去街上買吃,每天逛**,買些自己沒用過,沒見過,的東西來學著做,買自己沒吃過的食物,來吃喜歡乙個人待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喜歡別人打擾,乙個人去旅遊,說走就走。天天宅在家裡,不和人打交道,不和人來往,來往的人就只有父母,我每天就只和父母聊天,其餘都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家裡沒人,就我乙個人。

反正,我不想為難自己,我覺得社會不適合我,現實太殘酷了,我不想活的太明白,只想做自己喜歡的的事情,這樣我就不會有壓力,不會心慌,不會心煩,不會為了人際關係而難過,乙個人待在家裡,沒有慾望,也不缺什麼,做自己喜歡的事,我雖然感覺不到快樂,但也沒有感覺不快樂,每天都做不同的,都學自己不會的,所以不會無聊,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不是為了讓別人羨慕我,只想讓自己變得不在那麼笨,讓自己增長見識,我每天都做自己,別人想說什麼隨他們吧與我有什麼關係,別人再好,與我何干。我再不好,又與別人何干呢?自己好不好,只與自己有關。

我現在就是看破紅塵的心裡,還有消極的心裡。覺得做什麼人,做什麼職業,都有利有弊吧,沒必要羨慕那些文化很高,學歷高,有錢,有權有勢的人,對我一點都沒有吸引力,也沒有瞧不起那些撿垃圾,掃大街的人,我覺得做什麼職業不是做。跟別人搽皮鞋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都是靠自己雙手掙錢的。

做省委書記,對我來說,也沒有感覺到光榮,沒有什麼,很平常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的話就是很少有那種知心朋友,就是很少交心的朋友,就是順其自然吧,什麼事太不是?

8樓:木宅羊

沒有特別尊重人,也就是沒有特別愛的人。沒有信仰。沒有希望。特別孤單。很痛苦的。也沒有愛自己的人。怕背叛怕被傷害。嗯,可憐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失落感,自卑感,對什麼事情沒有信心了。

10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那說明他這個人很無聊,很沒有自己的底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他缺乏信念。如果從小接受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那他一定會非常崇拜革命英雄。從而,從小就對解放軍叔叔充滿敬意、和格外的尊重。

如果從小接受愛科學的教育,那他會對科學家特別崇拜。尤其特別尊重教他各種知識的老師...

如果從小接受愛家人的教育,那他會格外珍惜親情,會從小體會長輩的各種不容易。也會從內心格外尊重家裡的長輩們...

由此可見,塑造乙個人的心靈,要從小做起。你在他心靈上播種神馬樣的種子,那他就擁有神馬樣的情懷。

如果一味寵愛他,不正確教育的話,那他長大之後,心中只有自己。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概念,俗稱是個自私的人,連對家人長輩的尊重之心都木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呀!這樣的人應該自己條件也不錯。沒有必要為別人而生活,自己相信自己也蠻好的。

13樓:小市白片糕

我覺得這屬於正常的心理狀態,可能他對別人的

道德要求思想要求文化要求的特別的高,所以沒有找到讓他特別尊重的人。這也屬於正常現象,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值得尊重就算是尊重,也只是屬於普通尊重,除非是真的特別優秀的人。

14樓:姜書恩

這個就是大眾的心理,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可以在以後慢慢發現自己尊重的人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沒什麼特別的吧,就是一視同仁。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自己,自負或自信吧,還有就是生活在自已的世界中,對別人的事不關心或不熱心。

現代人為什麼都是無情的呢?為什麼有情人過的一點都不如無情的人呢?還要說自己已經沒有心了呢?

17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18樓:天宇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 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她) 永遠幸福, 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 哪怕一丁點 的傷 害。

真正 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 一件不退色的 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 會存在~

對人沒禮貌的人是壞人嗎,沒禮貌的人是沒教養嗎?

對人沒禮貌並不能說人是壞人,只能說明這個人沒有教養,禮貌是指對別人很尊敬,很客氣,在與別人交往的過程中,別人會覺得很舒服,覺得你這個人非常懂事兒。沒禮貌的人不一定是壞人,只能說他們沒有被教好,禮貌是對別人的尊重,禮貌是會讓別人覺得你這人相處舒服,讓人感覺你很有教養,沒禮貌不等於壞人啊,所以不要以偏概...

現代社會的人際關係是不是都是圍繞著利益沒有親情友情可言,可信

想想你自己,你喜歡你的朋友難道是因為他們的錢為了利益嗎?你孝敬父母尊敬兄長愛護弟妹難道也是為了利益?不能因為你所見的是消極的所以你也理所當然的消極 也這麼認為。我們要相信這世界還是美好的。都是存在的,人與人性格不同,觀念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但是最好不專要常常讓你屬的親朋好友或父母吃你的虧!什麼關係都...

對男朋友突然沒感覺了,為何會對男朋友突然就沒感覺了呢?

沒有人可以在傷害裡組建自己偉大的愛情,正因為你曾經多麼得愛他,所以那些傷害便會成為致命傷,真的沒有人可以無視這些傷痛的,既然這份感情在你心裡已經不能完璧,你又何必苦苦耗下去呢?感覺沒了,愛情便就消逝,勉強自己不是讓自己更痛苦嗎?人心是很脆弱而敏感的,相信自己的心,它不會騙你,不愛了就分手 人是一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