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機械系車輛工程,東南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 車輛工程是什麼乙個概念 指研究生院

2022-05-26 15:55:02 字數 4435 閱讀 4439

1樓:筆墨文人

要是能考個350,360那樣的話打死我也不報東南,明知東南的車輛不好還去那幹嘛?總之不建議報,要報考的話強烈推薦,吉大北理同濟(可能要高一點),湖大重大華南工(這三所就是乙個檔次的了,都是985,傳統的機械強校,車輛名校,分數也就在那個水平),價效比最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的工科都是很好的,而且在長三角這一塊東大是很吃香的,就業率非常高,不過上交的車輛比東大的好。

3樓:圖書校對找茬

東南大學(southeast university),簡稱東大,坐落於南京市,是**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中國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大學,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入選高校,「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員。

東南大學起源於2023年建校的三江師范學堂。2023年全國院系調整,以原南京大學工學院為主體,先後併入復旦大學、交通大學、浙江大學、金陵大學等校的有關係科,在**大學本部原址建立了南京工學院。2023年5月,學校更名為東南大學,校慶日為每年6月6日。

2023年4月,原東南大學、南京鐵道醫學院、南京交通高等專科學校合併,南京地質學校併入,組建了新的東南大學。

截至2023年1月,東南大學占地面積5880畝,建有四牌樓、九龍湖、丁家橋等校區;設有29個院(系),擁有75個本科專業;有全日制在校生32000餘人,其中研究生13000餘人,另有在職碩士研究生3100餘人。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學、工學、醫學、文學、法學、哲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4樓:冰枚萬樹

學車輛工程就報吉林大學的車輛工程,全國頂尖的,超級好就業,搶著要,

我這兩天再找考研的相關學校的,才知道,虧慘啦。

東南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 車輛工程是什麼乙個概念 指研究生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人,不是看學校。

苗 圩:現任東風汽車公司總經理,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徐 平;現任東風汽車公司黨委書記,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朱福壽:現任東風汽車股份****總經理。

方 馳:現任東風汽車股份****總工程師。

董長徵:北汽福田車輛股份****,現任副總經理。

李 峰:現任北汽福田副總經理。

尹同耀:現任上汽集團奇瑞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

劉漢如: 現任星馬汽車總經理,2023年畢業湯禮忠: 現任一汽轎車市場部部長

嚴 剛: 現任江淮瑞風總經理;

楊立群:東風軸瓦公司總經理楊立群

倪申敏;一汽與日方合資汽車轉向器公司負責人倪申敏楊善斌:浙江汽車租賃公司總經理

王柱江:蕪湖瑞江汽車製造公司總經理

左延安:現任江淮_安凱汽車集團總經理

還有江淮_安凱管理層的于振良、趙厚柱、劉本勇、崔亦章.....

一汽技術中心車身部部長:郭茂林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是東南大學下設的乙個院系,而車輛工程是機械工程學院下設的乙個專業。具體如下。

東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車輛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東南大學車輛工程碩士怎麼樣? 20

7樓:載荷之週

東南大學是好大學,不過它的機械類學科(含車輛工程)實力整體只能算不錯,不算強,機械類院校排名如下表:

8樓:

你好,學府考研為你服務,

東南車輛是機械下面的,機械下面有機械製造,機械電子,機械設計,車輛,工業工程

機械製造最難考,機電次之,機械設計和車輛比較好考,一般都不刷人,基本上過線就要。不過因為是機械幾個方向統一劃線,所以分數也不低,一般要365左右。就業也還不錯。

感覺最近勢頭比較猛,今年聽的講座大多都是車輛方向的。

車輛工程是機械工程一級學科所屬的乙個二級學科,屬工科門類。車輛工程從初期涉及到力學、機械設計、材料、流體力學、化工到今天拓展至與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計算機、電子技術、測試計量技術、控制技術等學科相互滲透、相互聯絡,並進一步觸及醫學、生理學及心理學等廣泛的領域,形成了一門涵蓋多種高新技術的綜合性學科和工程技術領域。江蘇車輛工程就江蘇大學和南航的不錯。

學校名氣比較大

東南大學考研有沒有車輛工程,如果有,怎麼樣

9樓:

東大的機械還可以,所以車輛工程也可以。但價效比不高。考東南大學的車輛工程還不如考江蘇大學,江蘇大學的車輛工程全省第一,全國前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陳南 李普等老師 專業還是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還不錯,最近幾年東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進步更大了。

東南大學各專業排名 (從最強到最差)

12樓:

東南大學研究生院各專業排名情況(專業排名以a/b表示,a為名次,b為開設該專業的大學數量。例如:計算數學△:

7/49,表示在49個開設計算數學專業的大學中排第7名。研究生專業名稱後帶☆為國家重點學科,帶△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一)理科

理學:9個理學專業,名次如下:

基礎數學:60/96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27/38 應用數學△:

23/115 運籌學與控制論:32/48 凝聚態物理:44/62 光學:

47/54 生理學:34/55 遺傳學△:9/49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61/90

工學:55個工學專業,名次如下:

固體力學:31/58 工程力學:29/64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14/86 機械電子工程△:24/89 機械設計及理論△:25/120 車輛工程△:

23/41 光學工程:20/42 精密儀器及機械△:2/24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3/51 材料物理與化學△:30/65 材料學△:27/104 材料加工工程△:

8/80 工程熱物理:13/27 熱能工程△:1/35 動力機械及工程△:

4/28 流體機械及工程:13/26 製冷及低溫工程:7/21 化工過程機械:

19/32 電機與電器△:6/30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11/35 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10/14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7/52 電工理論與新技術△:6/22 物理電子學△:

3/39 電路與系統△:20/52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8/43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1/29 通訊與資訊系統☆△:10/76 訊號與資訊處理☆△:6/60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9/104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8/66 系統工程△:4/35 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

13/41 導航、制導與控制△:8/17 計算機系統結構:18/74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22/87 計算機應用技術☆△:3/152 建築歷史與理論☆△:2/14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3/30 城市規劃與設計△:3/19 建築技術科學△:6/13 岩土工程△:

10/51 結構工程☆△:4/71 市政工程:11/24 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11/25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2/30 橋梁與隧道工程△:5/23 化學工藝:

16/49 應用化學:25/100 道路與鐵道工程△:1/23 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

4/19 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1/23 載運工具運用工程:12/26 環境工程△:

8/82 生物醫學工程☆△:5/40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最強的是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風景園林學、藝術學理論,這些學科都進入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相對應的專業屬於國內一流水平的。

最差的專業,東南大學側重工科,他的文科專業普遍都比較弱。

考機械研究生南京大學和東南大學哪個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沒有機械學科

東南大學有機械學科:

東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的前身可追溯到2023年創辦的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工藝專修科,上世紀30~50年代,經歷國立東南大學工科機械預科、國立**大學工學院機械科,50~80年代更名為南京工學院機械工程系,2023年更名為東南大學機械工程系,2023年成立東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工程學院目前擁有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博士授予權、博士後流動站,擁有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工業設計和製造業工業工程六個二級學科博士點/碩士點。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二級學科2023年被評為江蘇省重點學科, 2023年被評為國家重點學科培育點,2023年獲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根本就沒有機械學科

東南大學MBA考試內容是什麼?東南大學MBA怎麼樣

mba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面試考試由各高校自己組織,考試內容和形式包括個人綜合素質面試,簡稱 個面 無領導小組面試,簡稱 組面 英語口語面試。面試獲得c線後,筆試分數只要通過國家線就可以錄取。筆試部分是每年12月底的全國聯考。聯考考試科目 包括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包括數學 邏輯 寫作 與 英...

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的具體位置東南大學有幾個校區分別在哪??

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在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四牌樓二號。作為南京 大學舊址所在地,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的美,既透著百年前 歷史的風塵,也煥發著歷久彌新的蓬勃朝氣。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占地面積411309平方公尺,校園房屋總建築面積476587平方公尺,現有12個院系,全日制在校生14000餘人 包括研究生 本...

東南大學怎麼樣

東南大學位於江蘇南京市,簡稱 東大 是國家雙一流學校,也是985高校,所以它並不是什麼三本學校,而是名牌大學,想進這個大學也是很困難的,必須要高考成績特別拔尖。當初高考的時候我們班就有乙個同學考進了東南大學,他的高考成績高了一本線幾十分,但就是這樣,他也是服從調劑的,所以可以看出來 想要進東大對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