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字開頭的成語後面有貓,最後有證書的成語

2022-05-26 15:55:02 字數 711 閱讀 5612

1樓:圖書校對找茬

所有車開頭的成語:

車馬盈門 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

車水馬龍 車象流水,馬象遊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車無退表 兵車無後退的標誌。引申為軍隊決不退卻。

車載斗量 載:裝載。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

車在馬前 大馬拖車在前,馬駒系在車後,這樣,可使小馬慢慢地學拉車。比喻學習任何事物,只要有人指導,就容易學會。

車塵馬跡 指車馬行過的痕跡。

車塵馬足 ①指車馬奔波。亦喻人世俗事。②指代車騎。敬稱對方時亦用之。

車馳馬驟 形容車馬賓士迅猛。

車怠馬煩 車危且馬疲。形容旅途困乏。怠:通「殆」。同「車殆馬煩」。

車煩馬斃 形容旅途勞頓困乏。

車擊舟連 車相撞,船相連。極言車船之多。

車馬輻輳 輻輳:形容人或貨物像車輪上的輻條聚集在車轂上一樣。指車馬集聚擁擠。

車馬駢闐 車馬聚集很多。形容非常熱鬧。

車馬填門 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同「車馬盈門」。

車填馬隘 指車馬填塞門庭道路。形容賓客眾多。

車載船裝 形容數量很多。

車轍馬跡 指車馬行過的痕跡。

2樓:糖喵

火冒三丈...............

車字開頭書結尾的成語貓X證書,車字開頭後面有貓最後有證書的成語是什麼?

火冒三丈 分析 第乙個貨車 第二個貓 第三個交叉的三環 第四個證書是有所憑仗 附成語解釋 火冒三丈 hu m o s n zh ng 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辨形 三 不能寫作 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 謂語 狀語。結構 主謂式。例句 你太愛發脾氣 動不動 ...

車字開頭最後是一證書的成語,車字開頭,最後是一證書的四字成語

貨車諧音 火 貓諧音 冒 三環 三 證書 丈 成語 火冒三丈 火冒三丈hu m o s n zh ng 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辨形 三 不能寫作 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 謂語 狀語。結構 主謂式。車字開頭,結尾是證書的四字成語 杯水車薪,人才濟濟,火冒三...

後面有息字的成語有什麼,四字開頭息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川流不息 自強不息 仰人鼻息 奄奄一息 杳無訊息 休養生息 生生不息 經久不息 無聲無息 小道訊息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金雞訊息 出作入息 尋消問息 搖頭嘆息 妖孽伏息 樹欲靜而風不息 束肩斂息 悄無聲息 倍稱之息 與時訊息 無恆安息 扼腕嘆息 孳孳不息 烽鼓不息 雞豚之息 喟然嘆息 藏修遊息 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