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增大Rc能增大放大倍數,放大電路中,若Rl提高,為什麼中頻電壓放大倍數增加

2022-05-26 09:50:03 字數 1528 閱讀 1816

1樓:綰潯漓醬

一樓是教科書中的說法,這裡還有rl呢,如果是不確定負載或者空載情況下呢?豈不是不能確定au了?

從工程上來說,簡略計算的話,在最大不失真條件下,au約等於rc/re,從這個經驗公式可以很明顯的看出,rc增加,au就會增大,但需要注意,rc增加後,rc兩端的電壓也隨之增加,這時候三極體的c極電壓會下降,如果下降到與發射極電壓非常接近的時候,集電極輸出波形(共射電路)的下半部分會出現失真。

2樓:匿名使用者

ic流經rc時候產生壓降對吧,在保證不失真的情況下,rc越大在它身上產生的壓降也就越大,使輸出電壓越小,增大了波谷到波峰的距離,使幅值增大,也就相應的增大了放大倍數!

3樓:軟軟的小懶

由公式au=u0/ui=βrc/rb+rbe和公式au=-β(rc//rl)/rbe提高q點工作點電流,au將會明顯提高。

同時,適當提高工作電流,β也會增大。也將導致au增大。 提高rc,將提高au

而rc增大到一定數值時,將使三極體進入非線性放大區甚至截止區,無法正常工作。

放大電路中,若rl提高,為什麼中頻電壓放大倍數增加?

4樓:無畏無知者

這是個共射放大電路,負載 rl'=rc//rl,顯然 rl增大,rl'同步增大;

而電壓放大倍數是與負載成正比的;(去看看公式)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集電極偏置電阻rc阻置變大,輸出訊號kv的放大倍數會變大嗎?為什麼? 哪位高手指

5樓:無畏無知者

是的,按公式計算是這樣的;

但是實際上,如果集電極電流不變的話,rc增大了,集電極靜態電壓會下移,那麼就會發生輸出訊號負半周飽和失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流流過時壓降變化範圍大,提高電源電壓同樣。

7樓:知二村

用一組數字或白話文本解釋,盡量別套公式 謝謝

固定式放大電路輸出uce=ui=vcc-ic*rc,由於ic增大,所以uce減小,uce減小了那為什麼還會說輸出被放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計算的是乙個方面,另乙個方面是ic減小時,uce增大。三極體的放大作用可以這樣理解:由於ic=β*ib ,設β=50,例如當ib變化1ma時,ic變化是β*1ma=50ma,這是電流放大倍數。

共發射極電路中的電壓放大倍數與極性:設輸入電阻為200ω,β=10,uce=50v(靜態工作點),rc=1k,vcc=100v,輸入電壓為0時(交流),輸出電壓為50v,此時ic=50ma,ib=5ma。

當輸入電壓增加時;例如增加0.1v(0--0.1),ib由5ma增加到5.

5ma,由於ic=β*ib,則ic=100ma,uce=vcc-ic*rc=100-55=45v。可以看出輸入電壓與輸出電壓反向,輸出電壓被放大了。

根據放大倍數公式加大rc值可提高**是否可以無限制增大rc?

為什麼飛機的公升力隨迎角的增大而增大

飛行原理簡介 一 要了解飛機的飛行原理就必須先知道飛機的組成以及功用,飛機的公升力是如何產生的等問題。這些問題將分成幾個部分簡要講解。一 飛行的主要組成部分及功用 到目前為止,除了少數特殊形式的飛機外,大多數飛機都由機翼 機身 尾翼 起落裝置和動力裝置五個主要部分組成 1.機翼 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產生...

氫原子光譜中半徑增大,為什麼總能量增大

你這兩個問題各是一種思考方式。1,元素週期律同週期中為什麼隨著原子序數的增加而半徑減小 同週期中,電子層數相同,而從左向右,核電荷數增加,質子對電子吸引力相對來說越來越強,因而半徑減小。2,但是同一種元素的陰離子形式的半徑卻其原子的半徑大 這種情況,由於是同一種元素,質子數相同,而電子數不同,電子數...

電池為什么不增大電荷量,電池 為什麼 不增大電荷量

你的理解是不對的,電荷量是增加的。我先舉個例子 假設一節電池電壓是1.5v,輸出電流是400ma,可以放電1小時,那麼電荷數是400mah 兩節電池串聯,電壓變成3v,輸出電流是400ma,可以放電1小時,那麼電荷數是400mah。但是如果此時兩節電池串聯後,我仍然要求電壓為1.5v輸出,那麼電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