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為什么不增大電荷量,電池 為什麼 不增大電荷量

2022-10-25 02:25:03 字數 641 閱讀 1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是不對的,電荷量是增加的。

我先舉個例子

假設一節電池電壓是1.5v,輸出電流是400ma,可以放電1小時,那麼電荷數是400mah

兩節電池串聯,電壓變成3v,輸出電流是400ma,可以放電1小時,那麼電荷數是400mah。但是如果此時兩節電池串聯後,我仍然要求電壓為1.5v輸出,那麼電池的功率將降低一半,此時電池400ma放電時間理論上為2小時,電荷量則變成了800mah。

通過這個例子,我們可以看出,電荷量實際上並不等於電量。電荷量是在相同電壓下比較的,比如我們看到的手機電池,幾乎所有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輸出電壓相同,所以可以通過電荷量來表示容量。但是對於電壓輸出不同的電池,我們應該用電量去比較,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多少度來表示。

也就是電壓x電流x時間。

2樓:呵呵

電池的質量和容量是有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仁兄對於電量的解釋很對,我再補充一些。電池的容量是跟材料體系,加工性,以及使用條件都有關的,比如同是鋰電,鈷鋰和鐵鋰就在容量和電壓上相差很多。固定的電池外殼尺寸,做到一定的容量就是材料的極限了,不是想增大就增大的。

就好比乙個500ml的瓶子想裝800ml的水,那是不可能的。

電池的正極是不是正電荷,而負極是負電荷。為什麼物理老師說電池沒有正電荷,都是負電荷,那為什麼有正極

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 可是電流由負電荷的移動導致,所以在外電路,電子由負極到正極 負極比較活潑,要失電子,正極得到電子 所以電流與其相反,就是正極到負極。在電源內部,非靜電力做工,把正極的電子搬到負極,在電場中,電子的運動方向與受力方向相反,這就是電源要發熱的原因 從電池負極到正極,為什麼...

新電池為什么要充小時,新電池為什麼要充12個小時?

這個問題是每個第一次購機的人士都會有的疑問。新的電池在買來以後,通常應該是沒有電的,但因為在出廠前通常要做充放電的品質檢驗,所以實際上往往帶有浮電,所以在新電池買來以後,應該先將電池中的電全部用完 所有電池都必須這樣 一般的手機電池是完全空的,其它手機有一部分浮電,在最初的三次充電時,需要連續充滿1...

為什么手機耗電特別快換了電池也沒用

蘋果手機耗電快,充不進電,怎麼判斷是電池問題還是主機板問題?現在手機記憶體越來越大 cpu越來越高 佔用電量也很大 關掉wifi 和其他耗電程式 調低螢幕亮度 帶上充電器 保證及時充電 手機耗電快 但換了電池也沒用,怎麼辦。若手機出現待機時bai間du短 耗電量大的情況,zhi建議您嘗試以下方式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