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汽車的改裝屬於違法的有想法的車主要注意了

2022-05-26 01:20:02 字數 6516 閱讀 27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改裝之前,個人建議先去當地的,車輛管理所報備一下,詢問一下。

2樓:車車是道

改裝歸改裝,不動這幾樣,都可以商量,非要改,必被逮!

3樓:

現在汽車改裝越來越時尚,不過,仔細看看改裝的內容,不外乎效能和外觀的改裝,其中又主要集中在幾個部件。但是就在這些部件的改裝中,仍然有些車主朋友比較盲目,不合適的搭配導致改裝的作用大打折扣,下面是一些改裝的建議,供你參考。

效能改裝「進排氣」、點火系統較多

動力方面改裝得最多的應該是以「進排氣」為主,也就是所謂的吸氣管和排氣管。然後是對點火系統的改裝,比如改用比較好的火花塞和點火線。這兩項的改裝可以讓車輛工作順暢,提高發動機的工作效率,也可以使車輛的汽油和空氣混合後充分燃燒,然後降低廢氣的排放,對發動機對車輛的使用都是有很大好處的,往往是車主們的改裝首選。

外觀改裝選取主要部位合理改裝

包圍和導流部件包圍和導流部件主要是起到降低風阻的作用,增加車的穩定性。現在部分車主加裝大包圍不僅僅是考慮到空氣動力學方面的因素,也是為了起到乙個美觀的效果。大包圍改裝面臨的缺陷是路況問題,因為裝了大包圍後,整車的高度會降低,而國內的路況並不是非常理想,一些坑窪的路面就比較容易把大包圍蹭壞。

尾翼尾翼也是改裝中使用比較多的用品,但是一般來說不建議小排量的汽車加裝尾翼。有的車主盲目地加裝尾翼是適得其反的,因為尾翼是用來增加車身的穩定性的,針對大排量車來說很重要,但小排量的車安裝誇張的尾翼反而會影響車速。

輪圈和剎車輪圈大多是以鋁合金製作,雖然美觀,但是減重方面還稍有欠缺,對於高效能車型來說是乙個負擔。剎車的改裝主要根據車型來選擇,一些基礎改裝的車輛不建議進行制動方面太強的改裝。因為如果制動過強,在普通的道路上很容易在車流中被人追尾。

車燈車燈改裝還是以亮度為主,但是不建議加裝過亮的車前燈,因為這樣對迎面駛來的車輛安全行駛會有影響。目前彩色燈泡主要分兩種,一種是藍色,一種是紫色。這樣的有色燈泡耗電量少輸出功率大,但是結構複雜**較高,所以對一般的改裝車來說沒有必要。

車前蓋碳纖維的車前蓋是比較高階的發燒改裝者的鍾愛,它不但能減輕車身重量,還能起到良好的散熱和美觀作用。

音響這是愛車族發燒友永遠的追求,對音響的追逐沒有盡頭。但是,要提醒初級改裝者的是,音響並不一定要盲目追求大聲低音,其實低音如果裝得太重的話,對駕駛者本身也是一種傷害。

改裝提示改裝要和車輛協調

汽車的改裝需要協調一致,而現在許多車主對改裝的觀念還不是非常清晰,導致有的汽車改裝完之後還是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比如說,有的人希望自己的車在動力效能方面有所提公升,從而使汽車的速度盡可能加快,可是同時又要加裝一套音響系統,幾百斤的音箱一裝馬上就令原本改善的動力系統作用大打折扣。

同樣的不協調例子在外觀上也存在。比如現在很多的車主會往車上貼許多的貼紙,卻又缺乏搭配和選擇性,甚至有的貼紙與車輛的品牌有所衝突。所以選擇貼紙的時候首先要考慮這樣的貼紙適合什麼品牌的車,然後還要在顏色的搭配上注意協調,不需要太過招搖。

車主改裝時應該有自己的先期想法,然後將這些想法告知改裝店工作人員,接著可以讓他們給出比較合適的改裝意見和建議。兩方面的相互**能讓汽車的改裝達到乙個令人比較滿意的結果。因為,不同車輛所適合的改裝風格和改裝用品都有所出入,不能只是看到其他車輛上用了某個改裝零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急於在自己的車輛上也裝上乙個。

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怎樣改裝還是要以安全為前提。動力永遠不能比剎車的效能好,否則車就如離弦之箭,一發而不可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大面積的改裝都是不允許的,需要提前備案,比如大面積的改變車子的顏色,改裝氙氣大燈等都是要備案的。

汽車改裝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5樓:市梓

1.動力:一般公升級動力先從排氣管入手,順序是尾段、中尾段、全段。

一般全段都換的話就要配合電腦程式一起公升級了。當然,還有運動三元催化的公升級。然後是進氣系統,可以換成進氣量更大「蘑菇頭」。

大廠的配件裡還會有專車專用的進氣導流配件。再有增加或更換中冷,增加油冷、洩壓閥什麼的。這都是簡單的公升級。

如果有更高的要求,可以更換渦輪、擴缸等。

2.操控:從最簡單的加裝加強件,到公升級穩定杆、輪轂、輪胎,再到更換避震、剎車等。

3.外觀:各種拉花當然是最長見的,還有全車改色,增加尾翼(嚴格說起來,加尾翼應該算到操控裡,但目前國內市場加尾翼基本都是為了好看……)、前後包圍(與尾翼相同)。

4.影音:最簡單的就是公升級***導航,再到公升級音響,加功放,加超低音,做造型、燈光之類。甚至可以加電瓶,公升級發電機系統。

5.舒適性:公升級避震也可以算到這個範疇,但是目前公升級避震都是為了獲得更好的過彎效能,也就是把避震調到比較硬,過彎效能會很好,但是舒適性會降低。

但也有些人是會在平時調到比較軟,有比賽的時候再調硬。對,能軟能硬才好用~~ 現在也有座椅通風之類的改裝。

總之,買了個車就等於買了個簡裝的房子。有特殊需求的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改造

6樓:汽車知識

改裝原則: 只要是不影響駕駛安全的改裝都不被禁止,年檢都能夠通過。申請三個步驟: 到牌證管理處受理發動機變更,上線檢驗,檢驗合格同意變更。

7樓:秀兒說車

想要改裝車,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哪些能改哪些不能改呢?

汽車怎樣改裝才算是合法的?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音響改裝顧名思義就是對汽車進行音響改裝公升級,其目的就是滿足車主朋友對汽車**的需求;使車內音響空間以最佳的聲場表達方式表達**對**愛好都的「發燒」追求!

汽車哪些改裝合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很多人都覺得改變顏色這麼大的工程肯定是不允許的,但其實只要在改變顏色的十天之內向有關部門申請、報備就行了,不過如果有關部門不同意你這種改裝,那麼你就只能改回去了

10樓:科學小智囊

汽車改裝合法的有: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

車身外觀、發動機效能、增加渦輪等等都是不允許的。內飾可以在不影響駕駛的情況下進行適當改裝,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車內結構不能變化。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

一、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

三、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可改變材質不可改變規格。任何單位和個人私自改裝車輛都是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將受到嚴厲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等行為。

駕駛非法改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依法扣留車輛,收繳非法裝置,責令恢復原狀,並依法處200元罰款;

對非法改裝的機動車,公安交管部門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構成治安管理違法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予以罰款、拘留等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改裝合法專案:加裝尾翼、改裝前保險槓、車輛顏色、車架號。

1、加裝尾翼是合法的

這種改裝沒有大規模改變車輛的外型,也沒有影響到車輛的安全性,加不會破壞車輛出廠性質的平衡。**炫酷的尾翼還是有十足的拉風感覺。

2、改裝前保險槓合法

換前保險槓屬於改變汽車外形,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不過也不能改得太過分,畢竟還要審批,太過誇張有可能導致人工審批不過。

4、車架號改可以,但是車架型號不能改

車輛出現事故或車架已經損毀無法修復、以及出現質量問題情況下才能換車架號。

汽車改裝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改變車身顏色的;更換發動機的;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第十五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變更登記:改變機動車的品牌、型號和發動機型號的,但經***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選裝的發動機除外;改變已登記的機動車外形和有關技術資料的,但法律、法規和國家強制性標準另有規定的除外;有本規定   第九條第項、第項、第項、第項規定情形的。

第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

12樓:林林說她他

1、可以對車身顏色、內飾、音響、大燈,保險槓等進行改裝。可以對車身進行噴漆改色或貼改色膜,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在改色十天之內需要去車管所做資訊變更手續,更換新的行駛證,不然會被認定非法改裝。

2、可以對車身、車架、發動機進行改裝,但是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更換前保險槓屬於改變汽車外形,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公升高底盤等提公升汽車越野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

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3、不允許加寬輪胎、進氣系統、排氣系統等改裝。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辦法》有關規定,在用汽車輪胎規格、改裝進氣系統、排氣系統都不是國家允許的變更專案。如在用汽車進行上述改裝,可能會改變發動機功率,影響到行車安全,對進行非法改裝的機動車所有人,將依法處以500-1000元的罰款,並責令其恢復原狀。

申請變更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手續: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及駕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機動車的標準**。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系統

剎車系統公升級有多方法,比如換加大的剎車盤和多活塞的剎車卡鉗以及高效能、耐高溫的剎車片外,還可以換上等級更高的剎車油,或者換裝金屬材質的高壓剎車油管。還有另一種方法就是換上規格更大的剎車總幫浦,以提高剎車踏板的輔助推力。以剎車片來說,基本上可分兩類,一是普通駕駛用,操作溫度介於50度到450度;另一種是賽車專用,操作溫度從250度到850度,高溫的剎車片是不適合在普通路上使用的,因為它在未達到操作溫度之前,不能發揮理想的剎車效果,容易造成危險。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舒適性和操控性本身就是一對勁敵。而關係到車輛極速穩定性的一大重要因素就是車輛的懸掛系統。市場上大部分的家用車製造商都會使用偏軟的避震器,以獲得一般駕駛狀態下比較舒適的路感。

此種懸掛應付一般駕駛應該是足夠了,但若要用來應付劇烈駕駛就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了,所以車輛懸掛系統的改裝也很重要。

懸掛系統

懸掛系統的改裝大致可分為換裝避震器、強化懸掛結構杆、加裝平衡桿等。其中影響最大也是最多人改裝的專案就是避震器。避震器的改裝實際就是換上阻尼較硬、品質較好並且能和彈簧充分配合的避震器。

選擇一組合適的避震器是十分重要的,要在舒適性和操控性之間取得折衷尤其困難,不過在純競技用的賽車上,一切均以操控為核心,這時一組硬邦邦的避震器對於改裝車來說無疑就更加實用了。

家庭汽車改裝應從實際需求出發,明確用途後按需改進,不要只是單一的模仿。無論是為了滿足豪華性或舒適性,還是為了提高車輛效能、彌補功能的不足,始終都要注意確保車輛的安全性、通過性和環保性。盲目改裝不僅沒有樂趣可言,相反還會帶來危險。

引擎動力

引擎對於車就如同心臟對於人,全車最重要的部位就在於此。雖然一台引擎的動力輸出有很多方法可以公升級,如改變空燃比、擴大鍛造活塞,強化連桿,改換曲軸,換高效能火花塞等。但是其改裝的過程基本分為改進、排氣、改點火系統等。

進氣系統

發動機上的空氣過濾器是為了過濾發動機運轉所需要的空氣,在汽油發動機上都有此裝置,在玩車人看來,原車所安裝的空氣過濾器似有進氣量不足之嫌。所以玩車人有改裝進氣系統的慣例。改裝用的產品是由特殊的化學纖維製成,它最大的優點是在濾淨空氣的同時,使進入燃燒室的空氣流量、流速提高,從而令燃油燃燒更充分,單位效率更高,引擎表現自然不同,原車使用的空氣濾清器是一次性產品,而改裝用高流量原裝位的空氣濾清器或者是冬菇頭採用較優質材料,可清洗,反覆使用,較環保。

排氣系統

發動機做功後會排出廢氣,排氣效能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引擎效能的優劣。原車設計偏向於較小發動機聲音,而影響排氣的速度,降低了發動機效率。在進氣增加、燃燒完好的同時,排氣效率亦需加強。

現多改為直排,即改變排氣系統的中、前段,去除消音器等淨化裝置,將排氣全過程縮短,廢氣經過簡單處理即排出,改良後車子加速會更迅捷。改裝後的直排桶在加速時會有震耳的聲浪釋放,但共震不應過大,否則長時間駕駛車輛時會加劇駕駛員的疲勞和煩躁感。

供油系統

引擎的最佳空燃比為14.7:1,但若在高轉速、高負荷時若想要求得較高的引擎出力,通常要將空燃比提高到12:

1~13:1。供油系統的改裝就是要在適當的時候適量的提高供油量,讓空燃比適度變大,適時與適量也是判斷供油系統的優劣的依據。

噴射供油系統的改裝可分為改硬體和改軟體兩大類,改硬體的目是要提高單位時間的供油量。改軟體主要是改變它的供油程式,由於原車的供油程式是考慮了廢氣控制、油耗經濟性、運轉穩定性、引擎材料耐用性所得的設定,所以在馬力的輸出表現上,往往無法達到注重效能的使用者的需求,例如大家最殷切需求的高轉速、高負荷時的表現,往往呈現供油量不足的窘況,這時就有賴於改裝軟體來達成。

汽車改裝需要什麼手續汽車改裝手續有哪些

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 更換發動機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車管所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等。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2號。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

桑塔納車改裝什麼是違法的

不構成刑事法 不能改動內建動力 車圈 和傳動系統 現在已經不限制發動機 只限制容量 不超過2.0的發動機均可上路 當然 原配的就不必改了 比如350z的發動機是3.6l 你總不能叫他換成1.6的把 1裝前後防撞裝置 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 水箱 工具箱 備胎架等 機動車增加車內裝飾等。2合法的改裝和變...

汽車改裝哪裡合法改?汽車改裝怎樣是合法的?

你好,有些改裝是需要去,交管所備案的,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改裝的,比如全車顏色,如果改變超過30 就需要去車管所備案了,還有改裝的前提也是不影響汽車安全性,希望我的可以儲存到您,謝謝。現在中國境內改裝機制的話,發展的有那麼開放,所以的話修改給外觀也可以,但是不能改動力的方面。改裝需申請 已註冊登記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