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新課標

2022-05-25 04:05:03 字數 1413 閱讀 7202

1樓:江戶川_新一

教材主要特點

本套教材體現普及性、基礎性和發展性,落實「標準」中關於數學、數學課程、數學學習、數學教學活動、評價和現代資訊科技的基本理念,力求突出以下特點:

一、使教材成為反映科學進步、介紹先進文化的鏡子

1.重視科學,關注文化

重視數學的科學價值,同時關注其文化內涵。通過教材這面鏡子的反射,結合教學內容生動活潑地介紹古今數學的發展,深入淺出地反映數學的作用(工具作用和人文精神),使學生逐步地認識數學的科學價值和人文價值,提高他們的科學文化素養。

2.重視基礎,返璞歸真

重視中學數學在數學科學和其他科學中的基礎作用。突出算術到代數、實驗幾何到論證幾何、常量數學到變數數學、確定性數學到隨機性數學等重大轉折,強調基礎知識和基本方法在實現這些轉折中的作用。返璞歸真,引導學生認識初等數學的本質,為進一步學習和應用數學打好基礎。

3.重視思想,立足發展

重視滲透和揭示基本的數學思想方法,加強數學內部的聯絡以及它與相關學科的聯絡,注意教材內容的開放性和多元性,使學生經歷實驗、探索的過程,體驗如何用數學思想方法分析和解決問題,培養學習和應用數學的能力,在他們的心靈中播撒「尊重科學、熱愛科學、善於思考、勇於創新」的種子,為學生搭建可持續發展的平台。

二、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體現學習方式的轉變

1.貼近生活,注重過程

內容素材的選取,力求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和社會現實;教材的組織安排,注重知識的發生發展過程、學生的認知過程和情感體驗過程,為構建豐富的學習環境提供重要資源。

2.發展思維,引導探索

內容的呈現努力體現數學思維規律,引導學生積極探索,使他們經歷觀察、實驗、比較、歸納、猜想、推理、反思等理性思維活動的基本過程,優化思維品質,提高數學思維能力,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3.精編問題,創設情境

精心選編現實生活和數學發展中的典型問題,創設問題情境,通過分析和解決問題,加深對知識本質的理解,強化知識之間的聯絡,領悟和掌握數學思想方法,使問題在教材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注意問題的基礎性、思想性、開放性、趣味性等。有針對性地選配習題,為學生提供充分發展的空間。

三、改進教材的呈現形式,加強現代資訊科技的運用

1.改進呈現形式,激發學習興趣

精心設計教材的呈現形式,改進欄目設定、**搭配、版面設計等方面,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例如科普小品等)呈現教材內容,安排具有綜合性、**性、開放性的數學活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強他們對教材的親近感和認同感。

2.重視資訊科技,改進學習手段

重視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對數學和數學教育產生的深遠影響,發揮資訊科技的力量,有意識地引入計算機(器)、網路等進行資訊處理(包括快速計算、自動製表、智慧型繪圖、人機互動等),設定「資訊科技應用」專欄(選學內容),為學生的數學學習和發展提供豐富多彩的教育環境和有力的學習工具。

2樓:

就是新的課程指標,大概也就是教學目標

這是草叫啥名字,這是草叫啥名字

狼牙草 中藥有兩種狼牙草 植物名實圖考 和大葉鳳尾 常用中草藥 分別介紹如下 1 學名 一味藥 別名 野槐樹 植物名實圖考 野藍枝子 中國樹木分類學 小豆柴 巖豆柴 鐵掃把 野綠豆 貴州民間方藥集 山皂角 鐵皂角 民間常用草藥彙編 山綠豆 四川中藥志 紫花地料梢 馬料梢 浙扛天目山藥植志 性味 苦澀...

這種植物叫啥名,這種植物叫啥名字

南天竹。小檗科常綠小灌木,多用於園林花藝種植使用。其果實中含有小檗鹼,不能食用。這種植物叫啥名字 玉簪,學名 hosta plantaginea lam.aschers,又名白萼 白鶴仙。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 15朵 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 9月。因其花苞質地...

這種綁在頭上的叫啥,這種綁在頭上的叫啥

這個布條是有名字的,叫作 缽巻 它在日本是一種吉祥物,連尺寸都是標準的 120cm 5cm,也很容易買到。通常是在 下決心幹大事 的時候帶。比如產婦分娩 學生考試 工匠修屋 武士剖腹。這種扎在頭髮上的綁一小撮頭髮的東西叫什麼?就是圖上銀色的,能買到嗎?急啊,急求 70 那個叫做發扣,但大部分都是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