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年狗年有月,為什麼今年狗年有13個月

2022-05-25 04:05:02 字數 2216 閱讀 5578

1樓:指環王之精靈

新華網南京1月19日電(宋蝶、石永紅)春節將至,即將來臨的農曆丙戌年(俗稱狗年)裡將有兩個「7月」,在正常的7月之外增加了乙個「閏7月」,全年將有13個月385天。

江蘇省天文學會專家表示,閏月的出現是我國農曆為順應季節變化巧妙安排的結果。在農曆中,歷月以朔望月(月亮連續兩次呈現同樣的月相所經歷的時間)的變化週期為依據,平均長度是29.5306天,因此農曆大月30天、小月29天,全年12個月,一年僅有354天或355天,與陽曆年相差11天左右。這樣兩三年後會相差1個月,如果不加以調整,久而久之會出現月份與寒暑的顛倒,曆法就失去實用意義。

農曆為了保持與回歸年同步,古人採用設定閏月的方法來解決這個矛盾。現行農曆置閏方法是「十九年七閏」,因為19個回歸年的長度與19個農曆平年加7個閏月的總長度基本上相等,因此每隔2年到3年,就必須增加1個月,增加的這個月叫閏月。因此,農曆的閏年就有了13個月。

按照曆法規則,農曆閏月被設定在從2月到10月中的某1個月過後重複同乙個月,重複的這個月為閏月。

即將到來的農曆丙戌年相對應的陽曆日期是從2023年1月29日開始至2023年2月17日結束,全年有385天。專家計算,從西元前221年至公元2023年,在長達2300多年的時間裡,中間只有12個擁有385天的農曆閏年,上一次發生在2023年。(完)

2樓:江戶川_新一

農曆丙戌年(俗稱狗年)裡將有兩個「7月」,在正常的7月之外增加了乙個「閏7月」,全年將有13個月385天。

閏月的出現是中國農曆為順應季節變化巧妙安排的結果。在農曆中,歷月以朔望月(月亮連續兩次呈現同樣的月相所經歷的時間)的變化週期為依據,平均長度是29.5306天,因此農曆大月30天、小月29天,全年12個月,一年僅有354天或355天,與陽曆年相差11天左右。這樣兩三年後會相差1個月,如果不加以調整,久而久之會出現月份與寒暑的顛倒,曆法就失去實用意義。

農曆為了保持與回歸年同步,古人採用設定閏月的方法來解決這個矛盾。現行農曆置閏方法是「十九年七閏」,因為19個回歸年的長度與19個農曆平年加7個閏月的總長度基本上相等,因此每隔2年到3年,就必須增加1個月,增加的這個月叫閏月。因此,農曆的閏年就有了13個月。

按照曆法規則,農曆閏月被設定在從2月到10月中的某1個月過後重複同乙個月,重複的這個月為閏月。

即將到來的農曆丙戌年相對應的陽曆日期是從2023年1月29日開始至2023年2月17日結束,全年有385天。專家計算,從西元前221年至公元2023年,在長達2300多年的時間裡,中間只有12個擁有385天的農曆閏年,上乙個閏年是在2023年。

屬狗的人2023年運勢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屬狗的人,2023年的運勢運程,命理**,八字生辰,運勢**,生肖運勢

為什麼在我的記憶裡2023年是狗年? 5

4樓:

虛歲15歲,周歲13歲,水瓶座,屬狗的。 95年的春節是1月31日。這之後出生的才屬豬。 你的農曆日期是甲戌 狗年 十二月 廿八。

5樓:上古城眸醉丶

大概是因為什麼事情吧。或者是說記憶紊亂了,記錯了。或者是說有時候人們下意識的把這個東西記成那個是正常的

2023年1月26日是雞年還是狗年?2023年的春節是2月26日

6樓:公尺格戰鬥機

雞年。2023年1月26日農曆是臘月,還屬於雞年,只有農曆過了春節,初一才是狗年。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1的年份,都是雞年。

列成公式為:公元年號÷12=某個商,同時餘數是1。

例如: 2017÷12=商為168,同時餘數是1。那麼,2023年就是雞年。

7樓:爛漫彼岸

最佳答案不是正確答案。不是以春節作為劃分,而是以農曆的正月立春,2023年即以2月4日(立春)作為標準,在這之前是丁酉雞年,之後就是戊戌狗年了,手機自帶的日曆上也是這麼顯示的

8樓:飛俠

沒到春節就是雞年。

雞年的最後一天是:2018-02-15 星期四臘月三十丁酉年 【雞年】甲寅月 戊寅日。

狗年的第一天是:2018-02-16 星期五正月初一戊戌年 【狗年】甲寅月 己卯日

先生狗年十一月和我狗年一月八字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出的日期都是陽曆?出生時間、出生地點都補上,才能排出完整的八字來分析......

今年是狗年,狗和什麼屬相般配,屬狗的和什麼屬相最配

愛上了 還在乎屬相般配嗎 猴子和狗相配 雞和狗相沖 屬狗的和什麼屬相最配 屬狗的屬相最配 虎 兔 馬。屬狗的人生肖婚配宜忌 次吉還看狗豬蛇,艱難困苦遇龍雞,災難重疊逢羊牛,虎兔馬有清閒福。屬狗男和屬鼠女 比較理想,鼠的性格是比較溫順的,會使狗覺得愛情和婚姻充滿溫情。屬狗男和屬牛女 相處不太幸福,這要...

今年農曆六月為什麼沒有三十號,今年農曆五月沒有三十號,為什麼?

你好,農曆月份分大月和小月 大月為三十天,有農曆三十 小月為二十九天,沒有三十這天,基本上農曆中大月和小月是交差的六月份農曆為小月,所以沒有三十 今年農曆五月沒有三十號,為什麼?因為陰曆每月平均是29.53天,每月又不能出現半天,所以就有了大小月之分,也就是朔望月。五月是小月,所以只有29天。農曆即...

為什麼今年的豬年叫做金豬年為什麼今年叫金豬年?和普通豬年有何不同?

2007年不是 金豬年 而是 土豬年 新華網天津12月21日專電 記者周潤健 蔡玉高 目前,在社會上流傳這樣一種說法,2007年是60年不遇的 金豬年 為此很多適齡青年都爭相孕育 金豬仔 但有關專家指出,按照傳統曆法排行,明年不是 金豬年 而是 土豬年 據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在60年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