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解決的問題2化學

2022-05-25 04:05:05 字數 2478 閱讀 9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化學老師告訴我 化學就是一門文科性的理科 主要是記憶 只要你記得牢 化學的分數不會太低 但記憶這種東西 要用心 在於你平時做題的積累

至於 化學計算 核心思想是 守恆 這個非常重要 所有的巧算 全部來自於守恆思想

要想做好化學計算 主要是建立起守恆的思想

也許我這麼說比較寬泛 但是 理科學習 只有多做題 在做題的過程中慢慢摸索

靠說是沒有用的

希望你成績可以提高。

2樓:其實我不想愛你

我本人認為,化學這門學科是最簡單的了。

1.不要去死記一些定理,概念。要一邊做題,一邊想概念。建立他們之間的聯絡性。

2.不會的就要翻書,當時就把它記下來。

3.不要買一大堆的參考書。

4.只要多看幾遍課本就行了,但不是隨意的看,心情好的時候列一下知識點,可能以後都不會看,可是一邊看一邊寫筆記很有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5.將一些抽象的概念具體化,把一些不好記的東西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模型。例如同主族的原子半徑逐漸增大,可以想象成塔……

6.做題積累經驗。不管多麼簡單,因為你的基礎不好,所以都要做。

學習最忌:眼高手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 化學是需要感覺的 就像語感一樣 如何培養感覺呢?這需要作題來培養 多作題就行 但是一定要弄清題目的意義,就是它要你幹什麼一定要弄明白!

4樓:

其實理科這東西不用怎麼背,化學麼就背一下元素表吧。主要靠的是理解,理解才是關鍵,把基礎題要真正的搞明白,其實化學一點都不難。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先建立對化學的興趣,學什麼都一樣,沒興趣幾乎是不可能學好的,其次是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是很重要的,下來主要是把老師講的消化掉,再適當的做點當天相關的練習(練習的難度要由易到難)就可以了,不用做太多題,到要考試的時候再做綜合的練習,平時建議你最好不要做綜合的練習,做到學一點懂一點就ok了。

說到計算題,化學中的計算題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考你對化學反應是不是熟悉,因為有些反應在不同的條件下會發生不同的反應,而且有些反應時隱含在一些條件中的,容易被忽視。建議你平時要多積累反應方程式,不只是記住方程式怎麼寫,要記住反應發生的條件,如反映溫度、用量比例、壓強、是否需要催化劑等等,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化學中的什麼公式定理很少,主要就是方程式了。

其實化學難得不是計算,而是推斷題,因此實驗和一些特徵變化時很重要的(如顏色變化、狀態變化等等)

我的建議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不夠啊,沒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一本題集回來做,邊做邊學,多做了會明顯感覺到自己在提高,雖然是辛苦,但是你必須相信是有回報的,看著你的成績慢慢提公升,感覺很棒的

8樓:蟻芷文史星

鐵鏽是三氧化二鐵和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鐵,三價鐵離子是淺黃色所以出現鐵鏽逐漸溶解溶液淺黃,鐵釘外面的鐵鏽反應完後剩下鐵單質,鐵和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鐵和氫氣所以有氣體生成。

9樓:聞樂賢燕顏

呈淺黃色是三氯化鐵,產生的氣體應該是so2fe2o3+3h2so4=fe2(so4)3+3h2o2fe+6h2so4=fe2(so4)3+3so2(氣體)+6h2o黃色的是fe2(so4)3)

10樓:淦秀豔智平

鐵被濃硫酸氧化變成三價鐵,所以溶液成黃色。濃硫酸被還原放出so2,再反應溶液變稀,硫酸失去氧化性,開始體現酸性,放出h2(鐵足夠)。

11樓:勞夏青悉能

就寫兩個化學方程式就ok

fe+h2so4=feso4+h2

fe2o3+3h2so4=fe2(so4)3+3h2o三價鐵離子是黃色!氣體是氫氣

12樓:程英銳紀精

氣體絕對是so2,不可能是氫氣。因為在硫酸如果是濃,那麼硫酸根的氧化性絕對大於氫離子。

2個化學小問題 求分析!

13樓:年冰菱

第乙個要問什麼?補充一下你的問題?

第二個,先說硫酸亞鐵溶液,它很容易被氧化成為硫酸鐵溶液,所以需要先用現配

銀氨溶液屬於一種複雜的化合物,貯存發生反應而失效,重要的是,銀氨溶液貯存中會生成一種易**的產物,所以銀氨溶液不允許儲存,必須現用現配,而且用後要及時處理廢液

14樓:龍擺擺

2na2o2+2h2o=4naoh+2o2↑3naoh+alcl3=al(oh)3↓+3nacl合一塊把氫氧化鈉消掉,就是你的那個了

2因為都容易被氧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6na2o2 + 6h2o=12na+ +12oh- +3o2

12oh- +4al3+=4al(oh)3 左右相加減去相同項即可

fe2+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在空氣中極易被氧化為三價鐵離子,故要現配現用

vista卡住問題 急需解決啊 !!!

系統時間用久了產生很多系統垃圾,登錄檔垃圾,瀏覽網頁生成的快取檔案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vista優化大師給您帶來什麼 1.超快 優化大師加速windows vista的系統啟動速度 軟體執行速度 上網瀏覽速度 開關機速度 2.超值 vista優化大師為免費授權正式版本,不用四處找註冊版和破解版了...

心裡問題!急需解決!!心裡問題 急!!!

要活的像個男人!就像東北人說的爺們!乙個女人並不是你的全部!你的生命意義有很多,都在你身邊!你有你的優點,他有他的,把你的姿態放的高點!你也是20到28歲之間吧,咱是同齡人!學著怎麼更男人吧!你現在的心情和處境是任何人都會經歷的,只有經歷過才能成長,無論她和你在一起的時間長與短,感情深或淺,只要你付...

家庭糾紛,急!家庭糾紛,急需解決!

1 你爺爺還在 就不存在什麼遺產 繼承的問題。2 你說你爺爺分地 這地是什麼性質?是你爺爺個人的承包地轉讓你父親使用的 還是家庭共同承包的地分開給你父親使用的?1 如果是你爺爺個人承包的土地 你爺爺在世時,他有權決定給誰種不給誰種,你們之間又沒有證據證明是你爺爺轉讓或轉租給你家的,只能認定是你爺爺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