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趕豬》這篇作文的讀書感受怎麼寫

2022-05-25 03:15:03 字數 5183 閱讀 7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課間餐,到教室的後面休息。沒過一會上課了。老師說:「這兩節課改成活動課,我們玩遊戲---趕小豬。」

我們分成男女兩組排著隊走到樓下,老師拿出兩個籃球,又拿出兩個接力棒說:「這個接力棒是趕小豬的鞭子,籃球是小豬。兩個同學分別用接力棒把籃球繞操場趕一圈,然後把棒子和球交給下乙個同學。

誰先把趕完,哪個隊獲得勝利。你們要加油哦,因為勝利的一隊有獎品的。獎品等會結束後再告訴你們。

」遊戲開始了,我們男生撒開腿向前衝去,男生第乙個是我班的董宇濤,他可是連續三年學校運動會的第二名呢,女生看著我們男生這樣強,也不甘示弱,畢渝也衝了出去。但是她是我班最矮小的女生,董宇濤很快就把畢渝遠遠的甩在後面。等我們第二人出發她才跑完半圈。

女生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拼命的喊著:「畢渝,加油,畢渝,加油!」畢渝好不容易才跑完。

但是我們男生已經開始跑第三棒了。

男生瘋狂地喊著:「加油加油!」我們大部分男生跑的都非常快,還沒等女生的高手出場,我們男生已經贏得了冠軍。

老師終於拿出了獎品,獎品是乙個乙個橘子。這個趕小豬不管贏的,還是沒有贏的,都有獎品。女生的是鼓勵獎,一人乙個巧克力。

這是對你們的獎勵,因為你們很團結。總之,失敗是成功之母,你們這次輸了不代表你們永遠都會輸,經過努力下次比賽冠軍可能就是你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qq;nnnnnnnnnn

*jjj&yvhfhfhgcghh

ggg:giggle yg

hgggtgh

初中作文《難忘的一次讀書經歷》怎麼寫

3樓:藍窮人

在一篇文章裡,一定要注意條理,文章不能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最好的辦法就是列提綱,腦子裡有這麼乙個輪廓,再細細描繪。描繪過程中,要現實,不能寫什麼「公雞下蛋」之類的,否則會鬧笑話。還要注意標點,不能亂點,標點也有標點的規律,該停頓就停頓,該省略就省略。

4樓:多強篤清昶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著無數顆發光的小行星體,它們每一顆都是那麼的獨特,像姑娘脖頸上掛著的珍珠項鍊中的一顆顆珍珠,每一顆又都是那麼的富有光澤,勾起了人們無窮的遐想。人生命中的「第一次」就像這一顆顆的行星一樣,特別而又讓人回味無窮,成為心底裡最最寶貴的財富!

幾乎大部分人的第一次都是充滿歡笑的,而我這一回的第一次卻飽含淚水,這時發生在前幾天——作文網

home.sanwen8.cn

「啊?!不是吧!」從同學們的驚訝聲中,我得知了中午要去體檢。

心裡不覺猛地一驚:「天啊,倒霉倒霉!聽說這次體檢還要抽血呢!

」我彷彿一下子被恐懼捲入了深淵,掙扎著,快要喘不過氣來!要知道,從小到大,我最怕打針輸液了,可現在居然讓我去抽血!真不敢想象,那會是乙個怎樣的情景。

「嘿,想什麼呢,該去體檢了!」一位同學的提醒把我拉回了現實中。邁著發軟的雙腿,揣著一顆「怦怦」直跳的心,我跟著隊伍來到了體育館。

身高,體重,脈搏,都已經檢查過了,一切順利。接下來,就該抽血了。頓時,我的呼吸急促起來,心快要蹦到嗓子眼了。

我排著隊,不斷的深呼吸,想讓自己的呼吸均勻一些,看著前面的同學都不害怕,我也有了一些自信心,安慰著自己那顆狂跳不已的心。作文

很快,輪到我了。我發抖的手將單子遞給醫生,坐在凳子上,伸出胳膊,把頭擰向一邊,盡量不去看,即使我一遍又一遍的安慰自己,可還是緊張。醫生熟練地拿出針管,對著我那又細又瘦的胳膊狠狠地紮了下去。

「啊——救命呀——」一聲尖叫後,我感到一陣疼痛襲來,隨即越來越疼。這時,耳邊傳來乙個我最不想聽到的結果——穿針了!我照著醫生的樣子,將手慢慢握拳再張開,或許這樣可以減少些疼痛。

我緊咬著下唇,眉毛似乎都跳了起來,眼眶裡早已擠滿了大大小小的淚圈圈。

終於,一陣「折磨」後,我頑強的挺了過來。低頭看看那只抽血的胳膊,嗚——都已經腫起來了。看著我那可憐的胳膊,眼眶中的淚圈圈越來越多。

最後,由區域性地區的小雨轉成了傾盆大雨,淚水一滴一滴地掉下來,在我的臉上劃出了一道道淚痕,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大哭起來!作文

我的第一次抽血給我留下了乙個陰影。不過,無論事情的好壞,都是我的第一次,是我最最寶貴的第一次。這件事也將化作一顆圓潤的珍珠,收藏在我的心靈匣子裡。

與我共同品味那些成長的點點滴滴!

《我的讀書經歷》怎麼寫作文?

5樓:咩咩咩無名小豬

首先,開頭要點題,就是要圍繞讀書經歷說一段話。然後來一段過渡句,主要是告訴大家你會在下文呈現的內容。其次就是文章的重點了,在下面的這一段或者幾段中要把你的讀書經歷寫出來包括了讀書經歷的由來,影響和成果。

結尾的那一段你也要點題,然後告訴你的看法和想法。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

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了解。

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

作文(composition)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本來表達乙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

作文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一般的看法是: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我與閱讀的故事

喜歡品味,去品味他們言語裡的豪情壯志;

喜歡體會,去體會他們言語裡的憂傷情緒;

喜歡感受,去感受他們言語裡所表現出的多愁善感。

每當讀一篇文章或一本書時,都少不了會看到感人的部分,也有少不了的驚險。書中的內容往往牽絆著我的心;跟隨著書中的情節,心緒起伏不定,往往不禁感嘆道寫作者文采斐然。書中任務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地會使我產生幻覺彷彿身臨其境,說起感人文章,腦中彈出一幅這樣的畫面:

在乙個銀色的世界裡,雪花在漫天裡偏偏起舞,白茫茫的大地上卻有著一排觸目驚心的血跡,血與雪融在一起,彷彿在詮釋者母親的含義。不錯,這就是《血色母愛》。當讀到這篇文章時並不知道是這樣的結局,可當讀到最後,禁不住淚流滿面。

文章大概說的是外國的乙個母親,這個家庭並不富裕,女兒也一直嫌棄母親,有一次這個母親所在的公司因節日而放假,這位母親便買了兩套銀白色羽絨服邀女兒一起去滑雪。來到目的地後,因兩人玩的過於開心而導致迷路並遭遇到雪崩,有救援飛機飛過卻因羽絨服是白色的緣故而沒被發現,女兒在母親的懷裡睡著了···醒來後發現躺在醫院裡醫生告訴她說是自己的母親割開手腕爬行,救援機上的人員發現紅跡才得救,而自己的母親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女孩頓時大哭。是這位偉大的母親用鮮血救了她。

我看完後很震驚想這個女孩以後怎麼辦呢,她肯定也後悔以前對母親的態度吧?!這篇文章也讓我學會更加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機會並尊重他們。

其實,感人文章不止這些。平凡的人卻總能做出震撼人心的事。乙個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母親走了,而她留下的鮮血卻引發我們的思考。

我用一顆女兒的心去讀,讀出了她的悔恨與悲痛;換位思考---我用一顆母親的心去讀,讀出她艱難的抉擇與對女兒的不捨;我用我的心去讀,讀出了女兒因失去母親的痛,母親因救了女兒的甜。而我的心卻依舊是苦澀的。不可否認閱讀帶給我樂趣的同時也使我深受啟發。

讀書,不僅僅是品味,也讀出了世間的冷暖;

讀書,不僅僅是體會,也讀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讀書,不僅僅是感受,也讀出了為人處世的方法!

7樓:是冬瓜呢

第一篇: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乙個益友。」 「書中自有**屋」這句話說得不錯,從小,我就把書當成朋友來看,書告訴了我無窮的知識,獲得了無窮道理。

我從小喜歡讀課外書,寫完作業,吃飯時,睡覺前-只要我一有空,我都要和 「書」朋友對話、交流,在對話、交流中享受到了極大快樂。每當我陶醉於其中時,爸爸媽媽總是滿心不悅,斥責我:「你每天作業寫那麼慢,複習、預習都沒時間了,還看這些閒書?

有什麼用呀!」此時,我只能無奈地請求:「我想看嘛,就讓我看看吧。

」可他們仍堅持說:「想看也不行,誰讓你寫作業動作那麼慢,給我收起來!」我看著他們嚴厲的面孔,最終還是無奈地把課外書收起來了。

以後,只要爸爸媽媽在家,我就再沒法和「朋友」見面。

我渴望爸爸媽媽不在家。他們一離開家,我就開心,趕忙找朋友「玩耍」,一起生活,忘我的遨遊在書海浬。許多晚上,我總等爸爸媽媽睡著以後,躲在被窩裡偷偷地看書。

直到有一次被媽媽突然襲擊發現了,我才暗下決心,以後要加快寫作業的速度,那樣就有充分的時間閱讀書了。

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語文考試,我的得了滿分,我興奮極了,心想爸爸媽媽知道後一定會很高興的。一放學,我趕忙把試卷拿給他們看,他們看後,滿臉微笑,說「我的女兒不錯嘛!

」我乘機對他們說:「這都是書朋友給我的呀。」他們聽了,也豎起了大拇指,說「要繼續保持哦!

」說完,我們三人都開心地笑了,這時,我心裡更是比蜜還要甜。

那天以後,我們一家都進入了書海遨遊。昨天,我看《綠野仙蹤》,媽媽津津有味地看《讀者》,爸爸一邊看《大美食》。夜深了,燈光靜靜地照著我們,直到很晚很晚。

第二篇:

你們一定有你們自己的讀書故事吧!因為書是知識的海洋,在閱讀中,你不僅能獲得知識,學會思考,還能得到情感的陶冶和精神的享受。「萬晶,不許看閒書,快點做作業!

」你聽,我媽媽又在催我不許看課外書,我媽媽只讓我看語文書、數學書之類的主科書,就因為這件事,我和媽媽經常打冷戰。

其實閒書也是有好處的,像《水滸傳》、《西遊記》這些名著,在我媽媽的嘴中就變成了閒書。

做完作業,草草地吃了一頓飯,便是人生中最驚險的時候了。我爬上了床,抱著我的小熊,準備假裝入睡,媽媽看我入睡便走了。這時,我迅速地拿了一本書,把床頭燈開了起來,便急忙開啟書,我像一匹餓狼,一頁,兩頁,看得非常快,大有囫圇吞棗的意思。

看著看著,我不禁被文中的主人公感動了,有時,我眉開眼笑;有時,我在心中為故事裡的主人公打抱不平;有時,我又淚落如雨,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道黑影,我抬頭一看,只見,媽媽正火冒三丈的瞪著我,我害怕了,媽媽已經被我氣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過了一會兒,媽媽拿了一把衣架,指著對我說:「萬晶呀!你都已經上五年級了,還看閒書,時間已經不象以前那樣多了!

」哎!媽媽怎麼比唐僧還嘮叨,我只好高舉白旗。可我一摸到書,就又看了起來,媽媽更生氣了,便狠狠地打了一下,看著身上留下的痕跡,我號啕大哭了起來,但我看到了書,就忘記了疼痛。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改」呀!

我是多麼喜歡看書呀!

這類寫作的寫作思路是:

先要明白你寫的主旨是什麼;

敘述你讀書的過程;

從這個過程中,你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領悟;

最後總結讀書的好處。

難忘的難忘的春節這篇作文怎麼寫,難忘的春節作文300字怎麼寫?

難忘的春節 今年,我過了乙個難忘的春節.當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 新年到了 新年到了 啊 新年多麼美好啊 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當我跑到陽台邊時,突然,烟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

難忘的回憶的這篇的作文提綱,我最難忘的事作文提綱怎麼寫

人生是豐富多彩的.想必人的回憶也是難忘的,可能有難忘的也有有趣的等等一系列的回憶.在我的童年能讓我回憶的簡直如漫天的繁心,數不勝數.下面我來說說我那難忘的回憶.希望讀者們在讀過後,原諒我的無知和天真,批評我的過錯.記得那是三歲的時候,當時我非常好玩,常常能想到很多的點子,一天媽媽給我買了個車,我上幼...

《難忘的小學生活》這篇作文怎麼寫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六年的小學生活就這樣一閃而過了。面對即將分離的那一刻,面對傳授給我知識的老師,面對曾經幫助過我的好朋友,我卻怎麼也說不出 再見 這兩個字。幸福的腳步總是那麼短,我時常想可不可以賴著不走,但隨著時間步伐的推動,我不得不離開生活了六年的學校,而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