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上的abs燈亮了,是什麼意思呢

2021-03-08 12:42:27 字數 5521 閱讀 4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行駛時abs燈亮時因為abs電腦識別到系統有故障。可能是某個輪胎的車速感測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電腦識別不到各個車輪的行駛狀況,無法對比對比各個車輪的打滑量,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

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的簡稱,作用是在車速30以上(各車系不同可能稍有區別),緊急踩剎車,系統通過接收各輪胎的車速感測器訊號,判斷輪胎的打滑率自動對某個輪胎實施制動,使輪胎和地面摩擦力最大但是輪胎又不會抱死,縮短制動距離,保證輪胎能正常轉向。

2樓:陳工聊車

abs故障燈亮,一定離不開這3個原因,這次弄清楚,再去4s店避免被坑

3樓:陌下鬼隕

一、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

二、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感測器、線路等問題;

三、若行駛中出現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示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四、若液位正常,若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則表明abs燈亮,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一般每次鑰匙到on位置,abs燈就會亮,這表示燈及線路和供電都沒問題且abs進入自檢狀態,自檢正常的後,abs燈會自動熄滅,表示abs系統正常並進入工作狀態。行駛中把剎車快速踩到底abs也會啟動,啟動時燈亮,鬆開剎車abs也關閉滅燈。

abs燈常亮說明系統檢測到abs系統報錯,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需要盡快去修理廠檢修。

如果不亮就有可能燈壞或線路不通(這種情況並不能表示abs系統其他不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這個燈啟動時應該短時間點亮幾秒,系統自檢沒有問題後會自動熄滅,行駛中把剎車快速踩到底abs也會啟動,啟動時燈亮,鬆開剎車abs也關閉滅燈。abs燈常量說明系統檢測到abs系統報錯,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需要盡快去修理廠檢修。樓下不懂不要亂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要開啟發動機abs燈就亮了是什麼問題

8樓:北國雪原

不知道這輛汽車上有沒有關閉abs的功能?如果沒有,abs燈亮,說明abs剎車輔助系統有故障了。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指示燈bai長亮,意味著abs可能會不起作du

用,即車輪存在抱死zhi的風險,但dao對正常的剎車系統版以及正常的駕駛是沒什麼影權響的,所以abs故障燈亮不用過分擔心,車子還是可以繼續開的,但也要及時到維修站進行維修,在特殊情況下如果abs能及時啟動能夠最大限度的降低行車風險。

10樓:頓季永谷藍

樓主,為了安全起copy見應該去4s店檢查bai一下!不過多數是abs感測du器短路!

zhi別克賽歐這款車的abs感測dao器出問題挺多的!

另外賽歐有時候車再店裡做保養換完機油以後啟動有時候abs故障燈也會亮,拔掉電池頭人工清碼~

不一定是abs感測器短路,

因為在換好油後,在架子上跑過了,由於前輪有轉速輸入,而後輪無,所以abs燈亮

解決問題辦法:

1:用tech2消碼(4s店都有tech2的軟硬體)

2:讓車落地,跑兩圈

具體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樓主還是拿去4s店檢查一下***~也對自己行車安全負責!

11樓:齊春傑

abs燈常亮bai表示防抱死制du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zhi點火開關或啟動發dao動機專時該燈即亮,係屬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感測器、線路等問題;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12樓:之暉尾智菱

剎車有問題 某個感測器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abs 燈是不是汽車的門開車。還是剎車什麼的

14樓:百事可不度

1。剛通電時亮,打火不亮,這是正常的。

2。打火後還高著,如果走一段路不亮了,說明還可以行駛,但總有**有點故障。

3。如果長亮,說明abs剎車系統有故障了,需要檢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abs亮是,一起動就亮,幾秒鐘就沒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可以肯定abs有問題的,把車開到4s店做個檢查,有的時候可能是abs感測器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故障,有可能是線路連線出問題,有可能是電腦檢測有問題,有可能是電瓶電量不足,總之有很多方面會導致abs燈點亮,去4s店查一下吧。但暫時不影響開。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全拼是 antilock brake system,簡單說作用就是防側滑,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

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

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

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

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

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

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

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

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abs使用常識

1、要始終踩住制動踏板不放鬆,這樣才能

保證足夠和持續的制動力,使abs有效地

發揮作用。

2、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一般情況下,

最小車距不應低於50m,當車速超過50kmh時,最小車距與車速數值相同,如100k

m/h時最小車距為100m,120km/h時,最小車距為120m。

3、要事先熟悉abs,使自己對abs工作時的制動踏板抖動有準備和適應能力。

汽車行使中abs燈亮是什麼意思?

19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20樓:回憶綿長的

1.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

2.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感測器、線路等問題;

3.若行駛中出現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示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4.若液位正常,若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則表明abs燈亮,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1.效能特點

abs系統的作用是什麼?防抱死剎車系統可以提高行車時,車輛緊急制動的安全係數。換句話說,沒有abs的車,汽車在遇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剎車時,容易出現輪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動,這樣危險係數就會隨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單通道abs一般都是對兩後輪按低選原則進行一同控制。單通道abs不能使兩後輪的附著力得到充分利 用,因此制動距離不一定會明顯縮短。

另外前輪制動未進行控制,制動時前輪仍會出現制動抱死,因而轉向操縱能力也未得到改善,但由於制動時兩後輪不會抱死,能夠顯著的提高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在安全上是一大優點,同時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所以在輕型載貨車上廣泛應用。

綜上所述,abs裝置雖然具有縮短制動距離、另外,不同型別的abs裝置由於組成結構等原因,**也相差較大,所以選購汽車時不能只看到**高低,還應看到裝用的是哪種型別的abs裝置。

2.優點

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乙個鎖死點時,剎車油的壓力使得氣囊重複作用,如此在一秒鐘內可作用60~120次,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

因此,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裝有abs的車輛在幹柏油路、雨天、雪天等路面防滑效能分別達到80%—90%、10%—30%、15%—20%。

3.侷限性

abs系統本身也有侷限性,它仍然擺脫不了一定的物理規律。在兩種情況下,abs系統不能提供最短的制動距離。一種是在平滑的幹路上,由有經驗的駕駛員直接進行制動。

另一種情況是在鬆散的礫石路面、鬆土路面或積雪很深的路面上制動。

另外,通常在幹路面上,最新的abs系統能將滑移率控制在5%—20%的範圍內,但並不是所有的abs都以相同的速率或相同的程度來進行制動。儘管四輪防抱制動系統能使汽車在盡可能短的距離內進行制動,但如果制動進行得太遲,使之在與障礙物碰撞前不能完全停下來,仍不能阻止事故的發生。

4.工作原理

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如果車輪繼續抱死,則開啟常閉輸出電磁閥,這個車輪上的制動壓力由於出現直通制動液貯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動力過大而將車輪完全抱死。

在讓制動狀態始終處於最佳點(滑移率s為20%),制動效果達到最好,行車最安全。

在制動總幫浦前面腔內的制動液是動態壓力制動液,它推動反應套筒向右移動,反應套筒又推動助力活塞從而使制動踏板推桿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時候,駕駛員可以感覺到腳上踏板地顫動,聽到一些噪音。

汽車減速後,一旦abs電腦檢測到車輪抱死狀態消失,它就會讓主控制閥關閉,從而使系統轉入普通的制動狀態下進行工作。如果蓄壓器的壓力下降到安全極限以下,紅色制動故障指示燈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燈亮。

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要用較大的力進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動方式才能對前後輪進行有效的制動。

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亮了是什麼,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儀錶盤水溫燈報警提示 儀錶盤上顯示圈中的圖示,表示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或發動機冷卻液缺失 液位低,水溫燈點亮警示,提醒駕駛員需停車檢查 odo 43824km 是累計行駛里程 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發動機產生故障。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 維護,一般這時要...

汽車儀錶盤上很小的像時速表一樣的燈亮了,什麼意思

根據車型的不同,儀表指示燈也不一樣,您看一下定速巡航開關是不是開啟了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那應該是限速器!在組合開關處的話那就是定速巡航標識!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問題!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是巡航定速指示燈吧,不用的話關掉就可以了 那個是定速巡航的燈,有個開關控制!一...

汽車儀錶盤上面有個油壺燈亮了怎麼回事

汽車儀錶盤機油燈亮了,一般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黃色的,一種是紅色的,黃色的表示機油已經開始短少了,但還能正常行駛,如果是紅色的,表示機油嚴重短缺或堵塞,就要立刻停車,呼叫救援來拖車!絕大部分車主看到的是黃色的機油警示燈,按照國家標準千公里不能高於0.3公升機油,按5000公里保養一次,四缸車按4公升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