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屬最外層電子一般小於4呢

2022-05-24 14:25:06 字數 2755 閱讀 6821

1樓:嗨學吧

一般來說金屬的最外層電子都是小於4個的因為金屬單質之所以叫做金屬,是由於金屬性大於非金屬性,而只有容易失去電子的才是金屬性大於非金屬性的,所以金屬的最外層電子要少,一般要小於4個

大於或者等於4個的,就是非金屬性大於金屬性,一般表現為非金屬性,那麼就是非金屬 稀有氣體是等於8元。素週期表可以看得出來 金屬性質越強的元素最外層電子排布越少 越容易失去電子 顯示金屬性質 最外層越多的越容易得電子顯示非金屬性質 至於為什麼要叫金屬那就是習慣叫法元素最外層電子數為8或2(氫特殊,為2)是穩定結構,元素最外層電子數不是穩定結構的元素,為了達到穩定結構有兩種途徑:1、是失去電子;2、是獲得電子。

顯然,最外層電子數小於4時,通過失去電子達到穩定結構比獲得電子達到穩定結構容易。因此,最外層電子數小於四個的元素在化學反應中容易失去電子,而最外層電子數多於四個的的元素在化學反應中容易得到電子。

2樓:桐華小智

最外層電子數能從一定程度上說明金屬或非金屬性,但不是絕對的.

因為原子核外第一層電子層只能排2個電子,所以第一週期的元素最外層電子不可能超過2.就算氫元素和氦元素最外電子數都小於4,也不是金屬,而是非金屬.

第二週期的硼元素,最外層只有3個電子,但是它是非金屬;又如第六週期,第六主族(vi a)的釙元素(po),最外層為6電子,但是它是金屬元素.

元素是金屬還是非金屬,可一般可以用元素的電負性以及金屬非金屬性來判斷.

3樓:天元航材

因為金屬元素的原子最外層電子一般少於4個,則在化學反應中易失去最外層電子而變為外層8電子的穩定結構,原子失去帶負電的電子後本身帶正電,變為陽離子。而為了讓金屬的導電性更好,一般都會塗上氮化硼塗層,增加其他導電性!

4樓:緱映冬將葛

不一定呀,鉛錫就不是。金屬容易失電子,所以當最外層電子少於四個時,較易失電子形成稀有氣體穩定電子構型

5樓:匿名使用者

金族元素的最外層電子一般小於四個,這是金屬元素的規律。非金屬元素的最外層電子一般大於等於4個,在形式化和無的時候,容易失去電子而帶正電,

6樓:虛懷若谷舉手之勞

這個提問本末倒置,金屬這類物質的最外層電子數小數4,這是自然規律形成的物質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金屬比較容易失去電子,容易被一些氧化劑,如氧氣、濃硫酸、硝酸等氧化,這時金屬是還原劑,顯示正化合價。

有一些金屬最外層電子會大於等於四,甚至達到六個電子,如鍺、錫、鉛、銻、鉍、釙等,這些金屬大多也顯正化合價。一般沒有負化合價。但在單質狀態時,金屬元素的化合價為零。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8樓:時光倒流

您好,原子最外層的單電子最容易失去,原子外層通常為乙個s軌道和三個p軌道,每個軌道可以容納一對電子,總共八個外層電子,因此小於四的時候,每個軌道都是單電子,而大於四,必然有成對電子,是不容易失去的。

9樓:秋優樂系舟

不是的,比如氫原子,最外層電子數為1,是非金屬。大於等於4的是非金屬?

前20號元素中除了氫和硼,最外層電子數小於4的就是金屬,大於等於4的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最外層電子數大於等於4,最好的例子就是鉛了,碳族元素,最外層電子數為4.

隨著原子半徑的不斷增大,最外層電子數大於等於4的原子也會逐漸得到失去電子的能力.

n元素的+5價是共用電子對而產生的,與金屬失去電子形成離子不同,n元素這個是共價成分的,金屬的是離子成分的.

11樓:qq微波爐

不是為什麼金屬最外層電子小於4個,而是金屬的最外層電子小於4,它才容易導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於4個就表現為吸引電子,這樣就不是金屬而是非金屬了。當然,如果原子量很大,即使多於4個也可能失去電子,這時也表現為金屬特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金屬"性質只有當物質容易丟失電子時才具有。一旦電子數量超過該層電子總數一半,就是容易吸收電子而不是丟失電子

14樓:

超過4,得電子成本小於失電子成本,也就是能量。

15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金屬元素的原子最外層電子數一般都少於四個。這是人們根據已經發現的事實歸納總結出來的。

金屬元素原子的外層電子數一般少於四,相對於最外層電子數是八個電子的相對穩定結構來說,他們就容易失去電子。當它們與其他元素的原子相互化合時他們就容易失去電子,從而形成帶正電荷的陽離子。

非金屬元素的原子一般最外層電子數多於四個,在與其他元素的原子相互化合時就容易得到電子,從而形成帶負電荷的陰離子。

為什麼金屬單質一般最外層電子都是小於四的,這麼巧,到底是什麼東西決定了這一切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性質決定於結構。由於有最外層電子數少於四的一系列元素,才組成了金屬單質。

17樓:俺湊是農村娃

最外層電子數少於(或等於)3個,如鹼金屬、鹼土金屬元素,容易失去最外層電子,達到最外層8個電子的穩定結構,使得它有很強金屬性與還原性。最外層電子數多於(或等於)5個,如鹵族、氧族元素,容易得到電子達到最外層8個電子的穩定結構,使得它有很強非金屬性與氧化性。當原子電子層最外層電子為4時,如碳族,既易失去最外層電子,又易得到電子,所以與別的原子以共價鍵化合。

當原子電子層最外層電子為8時,如稀有氣體,已經達到穩定結構,所以幾乎不與別的元素化合。

巢狀for迴圈為什麼最外層只執行一次

兩個for迴圈裡面的變數不應該寫在外面,應該寫在裡面 for var a 1 a 9 a 希望能幫助到你 我c和你一樣巢狀也出現這現象 java for迴圈 當有兩層巢狀for迴圈的時候是不是外迴圈執行一次,內迴圈要執行一遍啊?你這個小程式不抄錯哦 你襲看一下啊,bai1 執行外層第du一遍,zhi...

男生一般喜歡什麼電子產品,男生喜歡什麼電子產品

實際上要看個人喜好,如果他喜歡diy,pc配置,愛玩大型單機就送他高階配件,顯示卡啊,cpu啊之類。如果喜歡玩移動裝置,膝上型電腦也行,或者平板電腦。如果沒什麼這方面愛好,就別送電腦配件了,送手機啊什麼都行,小禮物乙個u盤,tf卡都行。羅蔔青菜各有所愛 說不定的 男生喜歡什麼電子產品 這個因人而已,...

女生一般28顆牙,為什麼我下排最裡面多長一顆

那是智齒,女生也是要長智齒的,有的沒有,牙齒是28 32顆之間都是正常的。另一半對稱的地方還有一顆智齒在骨頭裡面,拍 可以看出了。正常人牙齒一般在28 32顆,不分男生女生。sxl 女生一般28顆牙,為什麼我下排最裡面多 其實每個人還有4個隱藏的牙齒!有的人會發育出來,但是有的人並不會!這4顆牙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