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電鑽的鑽頭是用什麼金屬做成的,和一般電鑽的鑽頭金屬有什麼

2021-04-01 17:05:17 字數 5517 閱讀 5925

1樓:一刀木魚

硬質合金。通常是鎢鈷類的,硬度比一般鑽頭高很多。一般的麻花鑽是高速鋼做的,硬度在hrc55-60左右,而衝擊鑽的合金一般硬度在hrc70以上。

2樓:鐵匠半百

衝擊鑽經常用來鑽鑿岩石等建築材料,對鑽頭頂部的硬度要求高,但對鑽桿部分的硬度要求不高,要求韌性良好。所以,衝擊鑽頭的主體部分是用中碳鋼做成的,而頂部是用硬質合金(鎢鈷合金或鎢鈷鈦合金)做成的。

常見電鑽的鑽頭是用高速工具鋼或碳素工具鋼做成的,硬度比衝擊鑽頂部的硬質合金低很多。

電鑽裡的金屬鑽頭與麻花鑽頭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花鑽頭和金屬鑽頭都能鑽鐵,但麻花鑽頭不能鑽白鋼等特殊金屬。金屬鑽頭一般加入合金鋼。可鑽特殊金屬材料是應用最廣的。

通常直徑範圍為0.25~80公釐。它主要由工作部分和柄部構成。

工作部分有兩條螺旋形的溝槽,形似麻花,因而得名。為了減小鑽孔時導向部分與孔壁間的摩擦,麻花鑽自鑽尖向柄部方向逐漸減小直徑呈倒錐狀。

麻花鑽的主要影響切削刃上前角的大小、刃瓣強度和效能,通常為25°~32°。螺旋形溝槽可用、磨削、熱軋或熱擠壓等方法加工,鑽頭的前端經刃磨後形成切削部分。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頂角為118,橫刃斜角為40°~60°,後角為8°~20°。

由於結構上的原因,前角在外緣處大、向中間逐漸減小,橫刃處為負前角(可達-55°左右),鑽削時起擠壓作用。為了改善麻花鑽的切削效能,可根據被加工材料的性質將切削部分修磨成各種外形(如)。麻花鑽的柄部形式有和錐柄兩種,加工時前者夾在鑽夾頭中,後者插在主軸或尾座的錐。

一般麻花鑽用製造。鑲焊刀片或齒冠的麻花鑽適於加工鑄鐵、淬硬鋼和非金屬材料等,整體硬質合金小麻花鑽用於加工儀表零件和印刷線路板等。

硬質合金鑽頭的鑽柄為中碳鋼,頭部鑲嵌硬質合金做切削用。

金屬鑽頭與麻花鑽頭有什麼區別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區別:1、麻花鑽頭和金屬鑽頭都能鑽鐵,但麻花鑽頭不能鑽白鋼等特殊金屬。

2、金屬鑽頭一般加入合金鋼。可鑽特殊金屬材料是應用最廣的。

3、麻花鑽的柄部形式有和錐柄兩種,加工時前者夾在鑽夾頭中,後者插在主軸或尾座的錐。

4、硬質合金鑽頭的鑽柄為中碳鋼,頭部鑲嵌硬質合金做切削用。

5、鑲焊刀片或齒冠的麻花鑽適於加工鑄鐵、淬硬鋼和非金屬材料等,整體硬質合金小麻花鑽用於加工儀表零件和印刷線路板等。

鑽頭的牌子舉例:

1 陽江十八子作 (中國馳名商標,一線品牌/牌子,中國硬質合金鑽頭刀王)

2 雙立人 (2023年德國,世界高品質硬質合金鑽頭刀具)

3 山特維克 (2023年瑞典,硬質合金鑽頭刀具世界領導品牌)

4 三菱mitsubishi (十大硬質合金鑽頭刀具品牌,始於2023年日本,世界品牌)

5 京瓷kyocera (於2023年日本,最好的硬質合金刀鑽頭品牌)

6 山高seco (十大刀具品牌,瑞典品牌,工業刀具世界品牌)

7 肯納kennametal (於2023年,世界著名的硬質合金鑽頭刀具品牌)

8 鑽石 (株洲刀具股份****,國產硬質合金鑽頭刀具品牌)

9 銀鷹 (廣東銀鷹實業集團硬質合金鑽頭刀)

10 永光 (廣東永光硬質合金刀剪集團)

十八子作、雙立人、山特維克、三菱這些品牌的鑽頭都是很不錯的。

拓展資料:

麻花鑽是通過其相對固定軸線的旋轉切削以鑽削工件的圓孔的工具。因其容屑槽成螺旋狀而形似麻花而得名。螺旋槽有2槽、3槽或更多槽,但以2槽最為常見。

麻花鑽可被夾持在手動、電動的手持式鑽孔工具或鑽床、銑床、車床乃至加工中心上使用。鑽頭材料一般為高速工具鋼或硬質合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麻花鑽頭不能鑽白鋼等特殊金屬。金屬鑽頭一般加入合金鋼,可以用來鑽各種金屬。

鑽頭牌子十大品牌:

1、方大王

2、dltc

3、堅力

4、鋒華fh

5、rigong

6、博世bosch

7、堅利jianli

8、dachang

9、眾泰

10、大地

這些都比較好。

金屬鑽頭一般是指硬質合金鑽頭,分整體式,焊接式,可轉位刀片式和可換頭式。

麻花鑽是通過其相對固定軸線的旋轉切削以鑽削工件的圓孔的工具。因其容屑槽成螺旋狀而形似麻花而得名。螺旋槽有2槽、3槽或更多槽,但以2槽最為常見。

麻花鑽可被夾持在手動、電動的手持式鑽孔工具或鑽床、銑床、車床乃至加工中心上使用。

拓展資料:

在鑽井過程中,鑽頭是破碎岩石的主要工具,井眼是由鑽頭破碎岩石而形成的。乙個井眼形成得好壞,所用時間的長短,除與所鑽地層岩石的特性和鑽頭本身的效能有關外,更與鑽頭和地層之間的相互匹配程度有關。鑽頭的合理選型對提高鑽進速度、降低鑽井綜合成本起著重要作用。

鑽頭是進行石油鑽井工作的重要工具之一,鑽頭是否適應岩石性質及其質量的好壞,在選用鑽井工藝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對鑽井質量、鑽探速度、鑽井成本方面產生著巨大的影響,pdc鑽頭是當今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發行業廣泛使用的一種破顏工具,它有效地提高了機械鑽具,縮短了鑽井週期 。

6樓:末你要

(一)區別:

1、麻花鑽頭不能鑽白鋼等特殊金屬。金屬鑽頭一般加入合金鋼,可鑽特殊金屬材料。

2、可鑽特殊金屬材料的是應用最廣的。通常直徑範圍為0.25~80公釐。

它主要由工作部分和柄部構成。工作部分有兩條螺旋形的溝槽,形似麻花,因而得名。為了減小鑽孔時導向部分與孔壁間的摩擦,麻花鑽自鑽尖向柄部方向逐漸減小直徑呈倒錐狀。

麻花鑽的主要影響切削刃上前角的大小、刃瓣強度和效能,通常為25°~32°。螺旋形溝槽可用、磨削、熱軋或熱擠壓等方法加工,鑽頭的前端經刃磨後形成切削部分。

3、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頂角為118,橫刃斜角為40°~60°,後角為8°~20°。由於結構上的原因,前角在外緣處大、向中間逐漸減小,橫刃處為負前角(可達-55°左右),鑽削時起擠壓作用。為了改善麻花鑽的切削效能,可根據被加工材料的性質將切削部分修磨成各種外形(如)。

4、麻花鑽的柄部形式有和錐柄兩種,加工時前者夾在鑽夾頭中,後者插在主軸或尾座的錐。一般麻花鑽用製造。鑲焊刀片或齒冠的麻花鑽適於加工鑄鐵、淬硬鋼和非金屬材料等,整體硬質合金小麻花鑽用於加工儀表零件和印刷線路板等。

硬質合金鑽頭的鑽柄為中碳鋼,頭部鑲嵌硬質合金做切削用。

麻花鑽是從形態上描述鑽頭,金屬鑽是從加工方式上描述的。兩者並無本質上的不同。但常見的麻花鑽可以用於加工金屬或非金屬材料,而金屬鑽主要是用於混凝土等非金屬材料的加工。

麻花鑽是從形態上描述鑽頭,金屬是從加工方式上描述的。兩者並無本質上的不同。但常見的麻花鑽可以用於加工金屬或非金屬材料,而衝擊鑽主要是用於混凝土等非金屬材料的加工。

拓展資料:

(一)主要結構:

1、一種鑽頭,包括乙個刀杆(1),刀杆有乙個尖端,尖端有兩個位於乙個主平面(c-c)上的切削刀片(5、5′),所述切削刀片(5、5′)具有在共同第二平面(e-e)上取向的短的中心切削刀刃。所述刀刃形成乙個點狀中心切削刀刃用於進入工件,並且由此將鑽頭對中。在刀鑽頭桿上,設兩個排屑槽(6、6′),所述排屑槽(6、6′)從尖端延伸到底端。

在沿刀杆的任一截面上,排屑槽在管平面上都位於彼此徑向相對的位置,管平面與在管的兩側的兩個刃帶的共同刃帶平面(f-f)成90°延伸,所述刀杆在該平面具有最大的剛性。中心切削刀刃的第二平面(e-e)的取向與刃帶平面或刀杆的底端的主剛性方向(f-f)大約成90°角。

2、一種在對混凝土等進行的鑽孔作業中,能緩和鑽孔狀態突然改變的情況,使鑽孔作業穩定,即使在產生大粒的切屑時,鑽孔效率也不致降低的鑽頭。

3、其大致呈輻射狀配置的切刃部,具有至少2個主切刃部、以及在圓周方向上配設於所述主切刃部與主切刃部之間的,至少兩個副切刃部,所述主切刃部具備作為其切刃的主切刃,主切刃內端位於旋轉中心,外端則位於切刃部的旋轉軌跡的外緣.

3、所述副切刃部具有作為其切刃的副切刃,該副切刃內端位於向外徑側偏離旋轉中心的部位,外端則位於向旋轉中心側偏離切刃部的旋轉軌跡的外緣的位置上。

4、一種鑽頭,具備配置於鑽頭前端的多個切刃部、及設於該切刃部基端一側且於基端部上形成有柄部的軸狀鑽頭主體;

5、所述切刃部具有由切削面與後隙面的接合緣向前端側突設而形成的切刃,所述切刃自鑽頭旋轉中心側向外徑側配置成大致輻射狀;

6、其利用旋轉動作與軸方向的動作的復合動作進行衝擊切削,其特徵在於,所述切刃部具有至少2個主切刃部、以及配設於圓周方向的所述主切刃部與主切刃部之間的,至少2個副切刃部;

7、所述主切刃部具有作為其切刃的主切刃,所述主切刃內端位於旋轉中心,外端則位於切刃部的旋轉軌跡的外緣,所述副切刃部具有作為其切刃的副切刃,所述副切刃內端位於從旋轉中心向外徑側偏離的部位,外端位於從切刃部的旋轉軌跡的外緣向旋轉中心側偏離的位置。

(二)安裝拆卸:

適用於各種鑽機鑽頭的安裝與拆卸。安裝拆卸方便可靠。

1、鑽頭安裝:緩慢起吊鑽頭盒體,將鑽頭盒體的四個支腿對應放入鑽機轉盤的四個孔內,根據鑽頭的規格選用相應的鑽頭盒芯板,起吊鑽頭盒芯板放入鑽頭盒體內然後將要安裝的鑽頭凹槽與鑽頭盒芯板的凸尖對應,將鑽頭放入鑽頭盒內,鑽頭即卡放在轉盤心。然後依次旋上鑽頭連線螺母鑽桿。

2、 鑽頭拆卸:起吊鑽桿(附鑽頭),將鑽頭盒體如①條要求與轉盤連線,起吊鑽桿緩慢使鑽頭凹槽與鑽頭盒芯板的凸尖對應,將鑽頭卡在鑽頭盒內,依次退去鑽桿、鑽頭。

7樓:我是坨坨我怕誰

具體區別如下:

具體品牌不宜推薦。

1.麻花鑽頭和金屬鑽頭都能鑽鐵,但麻花鑽頭不能鑽白鋼等特殊金屬。金屬鑽頭一般加入合金鋼。

可鑽特殊金屬材料是應用最廣的。通常直徑範圍為0.25~80公釐。

它主要由工作部分和柄部構成。工作部分有兩條螺旋形的溝槽,形似麻花,因而得名。為了減小鑽孔時導向部分與孔壁間的摩擦,麻花鑽自鑽尖向柄部方向逐漸減小直徑呈倒錐狀。

2.麻花鑽的主要影響切削刃上前角的大小、刃瓣強度和效能,通常為25°~32°。螺旋形溝槽可用、磨削、熱軋或熱擠壓等方法加工,鑽頭的前端經刃磨後形成切削部分。

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頂角為118,橫刃斜角為40°~60°,後角為8°~20°。由於結構上的原因,前角在外緣處大、向中間逐漸減小,橫刃處為負前角(可達-55°左右),鑽削時起擠壓作用。

3.為了改善麻花鑽的切削效能,可根據被加工材料的性質將切削部分修磨成各種外形(如)。麻花鑽的柄部形式有和錐柄兩種,加工時前者夾在鑽夾頭中,後者插在主軸或尾座的錐。

一般麻花鑽用製造。鑲焊刀片或齒冠的麻花鑽適於加工鑄鐵、淬硬鋼和非金屬材料等,整體硬質合金小麻花鑽用於加工儀表零件和印刷線路板等。

拓展資料:

鑽頭使用注意事項:

1、在鑽削鋼件時,請保證充分的冷卻量並使用金屬切削液。

2、良好的鑽桿鋼性與導軌間隙能提高鑽孔的精度及鑽頭的壽命

3、請確保磁座與工件之間的平整與清潔。

4、鑽薄板時,要將工件加固,鑽大型工件時,請保證工件的穩固 。

5、在鑽孔開始與結束時,進給量應降低1/3 。

6、對鑽削時出現大量細小粉未的材料,如鑄鐵、鑄銅等,可以不使用冷卻液,而採用壓縮空氣幫助排屑。

7、請及時清除纏繞在鑽體上的鐵屑,以保證排屑順暢 。

易拉罐是用什麼金屬做成的,為什麼

鋁合金,由於鋁質金屬的較 高 再使用價值,出於對環境保護的考慮已開始大量轉向鋁材方面,鋁罐與其它包裝容器相比更具有環保性,就其容器而言,反覆回 收減少環境汙染 就其使用的材料而言,鋁材反覆使用有效節約資源,保持地球環 境,而其它包裝容器如普遍盛行的塑料 pet材料而言,都源於石油,石油的不 斷開採,...

什麼是金屬衝擊實驗它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你問到的是軍隊中常用的裝甲檢測方法了,相信一般企業不會做這個試驗的,常用的拉伸試驗,疲勞試驗就足夠了 金屬衝擊實驗經常會用到,目的是檢測材料的衝擊韌性,也就是材料對缺口的敏感程度,一般分為u型口和v型口。實驗儀器就是衝擊實驗機 衝擊韌性的物理意義是什麼?用試樣缺口處的截面積f去除ak 衝擊載荷試樣被...

毛線是用什麼做成的,織毛衣的毛線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毛線通常指羊毛紡成的紗,也有不同種類化纖材質紡成的線,如 腈綸纖維 滌綸纖維 波斯綸纖維等。織毛衣的毛線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毛線品號一般是三位數,第一位代表毛線原料,用0 9表示,後兩位表示單紗的支數,數字越大紗就越細,每小絞的圈數就越多,三位數字前還有個4字就表示是試製品。毛線的種類及粗細不下十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