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考成績一般都是晚上公布,為什麼有些省份的高考查分要晚上10點才開始?

2022-05-08 05:35:02 字數 5316 閱讀 4496

1樓:考研百曉生

高考成績很少有晚上公布的吧,我了解到的情況都是凌晨或者早上9點公布高考成績。

不僅高考是這樣,考研也是一樣的。考研是在12月份,但是公布成績一般都是在來年的2月份過完年之後。但是也有像2023年的情況,在過年之前就已經公布了考研成績,沒有考好的學生真是連年都沒有過好。

考研成績公布的時間一般也是在凌晨或者第2天的9點,不過近些年的趨勢是考研成績公布的越來越早。

2樓:大雄和哆啦a夢遊戲

因為白天扎推查網路癱瘓,廣東的考生可從23日17點45分起查詢,高考成績公布時間不同的省份會有不同。

根據各省份此前公布的「放榜」時間,23日起各地將陸續公布高考成績,查分時間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

7月24日,陝西考生可以通過支付寶查詢高考成績,考生可提前訂閱,發榜後即可收到小程式的查分提醒推送。

擴充套件資料

3樓:勵志簡語

高考成績一般在晚上公布,主要考慮到網路問題,還有學生的心情,以及報考準備時間。

首先白天網路擁堵,許多人都會在白天上網,而到了深夜,用網的人會很少。所以在這個時間段公布,能迅速的查詢成績,讓整個過程,變得更為順暢。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如果在白天,網路出現卡頓,那麼考生在查詢成績的時候,難免會遇到許多狀況。

且考生查詢成績,會有一種緊張心理,加上網路堵塞,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在晚上,這個問題就能迎刃而解,所以高考成績在晚上公布,避免網路壓力,是其中之一。

與此同時,考試成績公布後,分數的高低已經蓋棺定論。很多尖子生的成績,並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他們可能會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舉動。而深夜公布,家長恰巧都在身邊,都極好的為孩子疏導心理上的壓力。

尤其是優等生,他們為了高考耗盡心血,想在考試的時候,拿出優異的成績。誰曾想發揮失常,距離自己的理想分數相差太多,如此一來,學生的心理落差,就會很大。倘若缺乏開導的人,他們很有可能走極端,所以在晚上,父母的陪伴,會讓孩子壓力減輕許多。

白天父母都在工作,即便是公布成績,也很難請假。所以到了晚上,這個時間段是最為放鬆的,也是較為自由的,基本不會有加班。如果孩子成績優異,自然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可若考得不理想,也要勸解孩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縱使孩子高中畢業,也是如此。所以當出現成績不理想時,父母應該在第一時間安撫,做到心理上的疏通,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很多考生查詢成績後,可謂如墜冰窟,只因成績與心中相差太多,所以無法接受。

更有甚者,會有輕生的念頭,而父母的疏導,就顯得至關重要。

由此可見,高考成績在晚上公布,對於考生的查詢和疏導,都有重要性的作用。而且晚上公布成績,學生有充足的報考時間,在電腦填志願的時候,會考慮的更為謹慎。綜合到一起,這些都是晚上公布成績的好處。

到了第二天,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而整個過程,也是相當緊湊的。這些都是為了學生考慮的,至少減輕壓力這一關,還有父母陪伴在身邊,即便出現問題,也能在第一時間解決。而預留更多的報考時間,也是讓考生有足夠的時間考慮。

由此不難發現,在晚上公布高考成績,父母和孩子,都有充足的準備時間,而這都是比較重要的。

4樓:貓妹妹侃世界

高考成績為何定在晚上公布?原因僅有這3點,畢業生來看下!

5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因為一般晚上人都在家裡邊兒,所以高考成績一般都是晚上公布。

6樓:竹筏離江去

一般是白天公布吧,可能是因為晚上大家都有充足的時間

7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有可能是白天做完了,晚上直接公布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會選擇在零點凌晨公布這樣子。

9樓:月影絕痕

高考成績一般都是在晚上公布,因為孩子和家長都坐在電腦上等成績,一起能看到成績,然後做準備看看能考到哪個理想的學校

10樓:瓜瓜豬

省的白天扎推查網路癱瘓

11樓:痕水月的時效

這就是乙個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問題,如果想要知道準確的答案,還是要自己多去揣摩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主要是看網路的原因的吧,我們這裡是白天

為什麼有些省份的高考查分要晚上10點才開始?

13樓:嘲羊區小年糕

我們要知道高考從考試到閱卷到查分是一項緊湊、有序、完整的工作鏈。全國統一高考時間為每年的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閱卷工作一般在6月20日左右結束,而成績查詢一般都集中在6月22日至6月24日,最晚不會超過6月26日。各個省、地區、直轄市會根據自身情況由當地教育部門選擇日期及具體時間。

以2023年高考為例,截止6月11日已確定的查分時間如下:上海-6月23日晚八點、河南-6月25日零時、江西-6月23日上午、四川-6月22日晚。其他沒有給出具體查分時間點的省份也給出了大概日期,如:

新疆-6月24日、湖南-6月25日、浙江-6月23日、安徽-6月23日……

最後,前文也說了高考整個流程是緊湊、有序的,這種做法的另乙個原因則是為了更好的安排後續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專科批次的志願填報時間等後續工作。一切都是為了整個高考工作的順利進行。

14樓:浪子

眾所周知,高考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高考是乙個人生的轉折點,也是乙個人生走向成功的起點,如今的學生和家長們依然很重視高考。

高考結束了,也意味著結果已成定局,就等待著分數公布日進入地方教育**查分,然後進行網上志願填報。但是很多考生會發現別的地方的分數線和分數都公布出來了,自己省內的還要等幾個小時或者隔天,就如你說的有的省就是中午,有的就是晚上十點。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原因有這麼幾點:一、這麼做能讓查完分的考生能睡個好覺。考得好長時間的緊張情緒得以放鬆,自然能睡得香;考得不好雖然很難受但也不用膽戰心驚了,也能踏實睡個好覺。

畢竟這一年壓力一直都保持在高水平,睡個好覺誰不想。二、防止網路超載。網路雖然便捷但也是有一定的流量上限,超過這個上限就會發生擁堵,從而導致自身網路卡頓,亦或者查分**伺服器崩潰不能正常運營,從而導致載入進度條停滯不前,這對於本就高考完既擔心又著急的考生很大的壓力。

晚上十點和中午十二點時間上相差是很大,但也改變不了結果。所以考試時間公布晚也是為了考生好,結果雖然是定局,但為了考生的心態和**的正常運營。高考雖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事調整好心態,心態好了任何結果都不會讓自己氣餒或者驕傲。

最後祝各位高考學子金榜題名、考試高粽!

15樓:

首先高考作為人生中最重要也是人數最多的一場全國性考試,可以說傾注了大部分高考生十幾年的心血,因此大家都想在高考中能區的乙個好的成績來回報老師或者家長,也給自己的高中乃至十幾年的學習生活乙個圓滿的答覆。

一般來說當公布成績查詢的時候就是高考生最緊張也最期待的時候,因為馬上就能知道自己的成績了,就可以不用提心吊膽的「玩了「,就可以好好想想報考哪所學校了,但是為什麼有的省份中午就可以查成績,有的省份卻要等到晚上十點呢?

有幾點原因吧,首先是網路環境的客觀原因,一般中午或者晚上10點是較少人上網的時段,網路環境較為穩定,這時候查分可以很好的緩解網路壓力,不至於緩衝了很久還查不到結果,也可以盡快給考生乙個答覆古,緩解考生壓力;同時也和每個省份的評卷情況有關係,比如為了不讓全國考生一起查詢導致網路崩潰,可能不同省份會自行達成協議,中午或者晚上進行分數查詢。

其次是中午或者晚上人們活動較少,環境比較安靜,這時候查分可以幫助緩解考生情緒,防止考生過於激動或者興奮導致情緒崩潰,而且這時候家長一般都已經下班回家,可以和孩子一起檢視成績,方便家長和孩子一起慶祝,或者給孩子開導開導。

最後十點查分也是乙個人性化的設定,以前高考成績查詢都是要晚上十二點,這對於已經高考完的高考生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對於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家長,這個時間很明顯不太人性化,大家沒有辦法好好休息,也沒有辦法在知道成績的那一刻和孩子好好慶祝或者幫助孩子調整情緒,因此,10點查分也可以說是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出發進行的改動。

所以,大家加油吧!考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16樓:雞排飯加個蛋

在公元2023年,全國高考人數突破千萬大關,達到了1031萬。如果你是這千萬學子中的一員,你願意在出分的第一時間查到分數還是根本不著急、無所謂什麼時候查呢?

遙想我高考那年的6月,高考後一身輕鬆,臨近出分的時間,心中卻漸漸的慌了。父母和長輩們有時候會突然問一句,出分了沒有?我一般都是笑著回答沒有,但是心裡卻慌亂得把幾天後我坐在電腦前瘋狂f5的畫面想象了一百遍。

不過我們的省份是零點出分,原因據說是為了讓考生錯峰查詢,但是怎麼可能?現在又不是上個世紀電腦稀缺的時代,家家戶戶都有電腦,凌晨出分的省份只是讓考生和考生家長一起熬一次夜而已。你也可以睡,只要你能睡著。

所以相比起來,晚上10點就出分的省份倒是有了些許人性化的感覺。只要10點,不要11點,也不是12點,只要10點高考成績統統免費帶回家!對現代人來說10點算是熬夜嗎?

我就問你們高三學子一句,你們晚自習幾點下課?那晚上十點查分,高考成績不跟免費送一樣嗎?

那為什麼不能再早點,偏偏是晚上十點呢? 依然是四個字,人文關懷!

因為晚上十點,一般情況下父母都已經下班回家了,這個時候坐在電腦面前查分的並不是你自己,可能是你們一家幾口人,所以不論是被高分嚇暈、還是被超高分嚇哭,都有人給你打120或者遞紙巾呀!要是上午九點出分,你乙個人在家裡,喜悅無人分享、悲傷也找不到依靠,豈不是人生之憾事?

所以晚上十點出分的同學們,你們就偷著樂吧!看看那些零點出分的省份,默默感謝你們省的英明決定就完事了。

17樓:續嘉木樂園

答: 為什麼有些省份的高考查分要晚上10點才開始,這是教育部門的規定

問題問的挺好的

很高興為你回答

18樓:

原來的各省高考查詢成績的時間定在凌晨0點整,後來改為晚上10點,首先出於人道主義的考量,教育部門不希望學生家長以及老師去耗時間熬夜等待成績結果,因此將查詢成績的時間提前兩小時,避免使大家去再去進行無意義的熬夜。

其次,夜晚十點以後,網際網路上線使用者數量開始逐漸下降,相伴隨產生的是資料流量逐漸下降,這也就為大量查詢高考成績的考生們提供了上網查詢的綠色通道,從而避免由於在網路擁擠時間段內大量考生登入網際網路造成的網路癱瘓和伺服器癱瘓的現象的發生。

再次,從心理學方面來說,十點以後查成績,對於考生的心理狀態也是有幫助的。在白天人們的心情浮躁亢奮,很難靜下心來做一件事情。在凌晨,考生們經過漫長無聊的等待,心情也會略有毛躁。

只有在十點鐘左右的時候,考生們也吃完了晚飯,回到家裡洗漱完畢,沒有其他事情的干擾,也未經歷無聊漫長的等待,此時的心理狀態是最適宜去查成績的。

最後,由於大量考生迅速湧入查詢**,很可能此時造成伺服器癱瘓,導致大量未查到成績的考生無法查到成績。10點**有大量的程式設計師在崗,若出現此問題,可有有大量的程式設計師去解決問題,以便高考查詢成績順利進行下去。

高考什麼時候出成績,高考成績一般什麼時候出

高考後16天左右出成績。2021全國高考成績公布查詢時間每年都在6月24日 27日左右,考生可通過各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資訊平台,高考成績可以通過招生考試網查詢。考生可登入招生考試網,通過2021年普通高考成績查詢系統,憑考生本人的考生號 登入密碼及系統隨機提供的驗證碼查詢。高考成績查詢方式 第一...

中考成績一般什麼時候出了,中考成績一般什麼時候出來

嗯,貌似各地中考時間有點出入啊但是總體來說不會遲太多我們是6.18 20考試7.3日出成績中間大概十來天你也可以把你中考的日子往後推十幾天那就是大概的出分數的日子了 親,滿意就採納喲 為什麼你還沒有出來,一般就是六月底的就出來了,很快的 我是嘉興桐鄉的,我們是今天晚上六點就出了 考後5 6天就出了。...

澳洲大學承認我們高考成績嗎?雅思一般會要求多少分呢

澳洲八大設立高考分數線的要求 我國高考學生達到一本分數線以上,雅思至少6或6.5分。如雪梨大學還明確列出對我國各省的高考成績要求,參照2011年各省一本分數線。按照這個標準,浙江的錄取分數線應該是571分 不分文理科 這個分數比當年北大 清華的錄取分數線低了近百分。除了雪梨大學承認高考成績外,還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