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維柯發動機大修需要注意什麼,依維柯大修發動機過後不上機油了,是什麼原因呢

2022-05-24 06:30:02 字數 4855 閱讀 8299

1樓:黃子易

發動機大修後需要注意:

1、不缺冷卻水,冷卻系統工作正常;潤滑系統工作良好;在磨合期的運轉中,不要隨意提高速度,不要超載。當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出現降速和熄火趨勢時,避免再加大油門提高轉速。此時應立即減小油門、降低速度或者停車,讓發動機休息,待溫度下降後再慢慢提高速度。

2、如果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突然停車,而發動機的油、電路均正常,這很可能是發生了「抱缸」,這時,需要將發動機降溫後再作處理,具體方法為:用搖手柄慢慢搖**動機,如果這時發動機搖不動,不要強行搖轉,避免拉傷活塞或汽缸。要將火花塞或噴油嘴拆下,或者開啟減壓裝置,往汽缸內注入少量機油,再搖動,至發動機搖**如為止。

再次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幾分鐘,再逐漸增加轉速,待正常後方可投入工作。發動機發生「抱缸」後,嚴禁用冷卻水衝汽缸體,以免汽缸體因突然降溫而產生裂紋。如果發動機產生嚴重「抱缸」,則不能強行啟動或拖轉,必須立即停車,冷卻後檢修發動機。

2樓:平凡的一員

這些都可以交給修車廠去處理,你個人也是處理不了的,即使告訴你這些資料,你也不可能自己親自去測量並驗收的,跑了十萬公里的車一般不需要更換四件套,如果出現很明顯的燒機油和發動機功率下降時才考慮是否更換,做二級保養就可以了。

依維柯大修發動機過後不上機油了,是什麼原因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大修,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原來機油壓力沒有問題,維修後出現故障,一般是回修理工在維修過程中粗心所致答.1.檢查曲軸靜化室螺絲是否沒上緊或根本沒上.

2,檢查機油過濾器連線機體油管螺絲有沒上緊或上得過緊導致機油過濾器連線口變形.3.曲軸主軸承座上的油道套(鋁合金件,形似195軸瓦中的一段約二公分長)是否轉向或漏裝.

補充一點,氣缸蓋罩上的機油指示器不起來,不一定就是沒有機油壓力,也有可能是因為你換了劣質機油指示器,指示器卡住了不起來.應當在確認指示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檢查以上幾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檢查機油幫浦,機油濾芯,主油道 ,缸蓋油倒!

5樓:tom小寶寶

機油幫浦 曲軸 大小瓦

汽車發動機大修需要注意什麼

6樓:亮仔娛樂正能量

汽車發動機大修關鍵步驟,你需要記住這四點,維修快又好學!汽車 維修 用車 車 發動機維修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bai機油嚴重減少,冒藍煙,

du但沒有漏油。機油zhi冒藍煙分dao

兩種情形:一種可能回是氣門油封老化

答。這種情形不需要大修,更換氣門油封即可;另一種可能是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這種情形必須大修。上述兩種情形通過內窺鏡可確定。

二、發動機冒黑煙嚴重。這種情況可通過氣缸壓力錶測量氣缸壓力,如果氣缸壓力低於正常值,就必須要大修了。

三、發動機有異響。當發現發動機有異響時,可通過發動機異響檢測儀測量。如果是下列兩種情形就必須大修:

1、大小瓦響,發動機小瓦燒得嚴重並且曲軸嚴重磨損,此時必須大修;

2、拉缸的響聲,通過解體發動機發現活塞和缸壁嚴重拉傷,此時必須大修。

發動機大修後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500~20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公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二、發動機大修後的磨合:

1、磨合過程:

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500-20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2000-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三個階段。行駛里程至100公里時為磨合初期,200公里時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

2、行駛速度:

磨合期內應盡量低速行駛。一般情況下,載重汽車最高車速不宜超過45公里/小時,小車的最高車速應在100公里/小時以內。同時,在起步前不要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太長時間,30秒左右即可起步。

初駛期300公里以內應避免緊急制動。

桑拿、磨合期內的駕駛規定:

1、保持起步平穩,避免猛踩油門,且不要使發動機轉速過高。

2、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

3、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也不能使用高速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4、選擇良好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

5、避免車輛滿載,不要超過額定載重量的70%,滿載、超載對新車各個構件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6、選用優質的燃油及機油,不宜使用發動機耐磨新增劑。

9樓:途虎話養車

修理廠的師傅一般會跟你說,大修後的發動機會有速度限制,盡量保持在每小時80公里以下,也盡量不要讓發動機轉速超過3000轉。

發動機經過大修之後,如果維修的技術條件過關,那麼發動機效能可以恢復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大修後的使用壽命是要比原先的發動機要降低的,耐用性也會有所降低,這是不爭的事實。

10樓:化工儀表交流

大修完之後的大修里程急劇縮短(通常只有10萬公里)。

發動機大修:當發動機動力下降嚴重,出現冒藍顏燒機油(機油此時損耗嚴重)、拉缸、敲缸等現象發動機必須大修,即徹底分解發動機,更換活塞、活塞環、大小瓦、氣門、正時鏈條、鏜缸、磨軸、更換所有密封膠墊、油封(柴油機還需校幫浦),使發動機效能恢復到出廠時效能的維修手段。

一、新車缸套採用平台網紋研磨技術,而該項技術還沒有普及到現有的汽車維修行業。一旦鏜缸,原有的網紋即被磨掉。

採用平台網紋研磨技術的發動機有如下特點:

* 缸套有良好的耐磨性

* 良好的出油性(機油附著在網紋槽內,潤滑條件較過去有了極大的提高)

* 降低了機油消耗

* 幾乎沒有磨合期

二、新車缸套採用了雷射淬火工藝從而使缸套表面硬度極大提高,耐磨性也極大提高。但該工藝目前沒有用到發動機大修中。

以上兩種技術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極大地提高,加之機械加工精度的提高,發動機的壽命比過去有了本質的提高。

綜上所述,當汽車出現動力下降時,務必仔細檢查原因,切不可輕易聽信某些人的大修建議,否則必將傷了發動機的元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修後的發動機猶如新車發動機,在更換機油方面,最好在5000km一下更換機油,大修後發動機縫隙增大,在換機油的時候,機油黏度要提高一點如:以前從5w-50的,現在要用 10w-50,這樣能保持動力不變,其次前500公里內不要使用最高檔,同一轉速下連續行駛不得超過20分鐘。

補充:在加油的時候最好選擇如 萊茵有機鉬(省油超5%)、美孚、嘉實多、殼牌等品牌潤滑油,或者是去4s店或者連鎖換油中心如:「機油快通道」之類的換油站換油,這樣能有效防止用到假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發動機大修了,以後這個就是需要做乙個磨合的。新車的話發動機的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時速不要超過100邁,開車的過程中,不要急加速或者是急減速!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能高溫,磨合期內最好不要拉過載,車輛行駛中避免急加速,發動機轉速最好不要超過2500轉。這些都是因為新換的發動機內部零部件需要乙個新件抹擦部位能夠很好的磨合。

14樓:

理論上能一直開下去,主要還是看駕駛習慣和日常保養,當然關鍵還是取決於質量合格的大修。一般大修的發動機沒有原廠出產的***,主要是組裝工藝水平有差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速不要超過一百,轉速不要超過三千。不要重負荷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注意磨合,不要超負荷。

17樓:凱勃秋天

發動機大修後的使用壽命看使用情況。發動機大修盡量找個信譽好較熟悉的汽修店,關鍵件如缸套環子等盡量使用原廠件,大修後要磨合好。我的車大修後跑了8萬多公里了,最近剛出現竄氣燒機油現象,換換環子

一、兩百就解決了,還能跑多少不知道,定時保養,保守估計4萬公里以上。

18樓:冷淚軒_爐

《汽車知識》答覆: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

「燒機油」之所以成為車友心中的痛是因為這不僅造成機油浪費,而且會造成動力下降。「燒機油」會加劇氣缸與活塞的磨擦,同時還會使氣缸內積碳增多,機油容易汙染火花塞,導致點火能量降低,功率輸出降低,同時會使汽油油耗上公升,還會使汽車尾氣排放品質降低,加重空氣汙染。

汽缸的密封性差應是造成燒機油的主要原因,通常大修後或新車磨合不好很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

一是如果只在車啟動時排氣管冒藍煙,這說明機油是在車輛熄火後進入燃燒室的,最大的可能是氣門導管與導管承孔密封不嚴造成機油洩漏,進而滲入燃燒室所致。

二是如果排氣管在正常工作時冒藍煙,這說明活塞與缸壁密封良好,可能是氣門杆磨損過度或氣門杆油封失效,使氣門室內的機油被吸入燃燒室所致,也可能是曲軸箱通風單向閥密封不好或裝反,使機油隨可燃混合氣經進氣管進入燃燒室造成的。

依維柯發動機衝缸大修需要多少錢

19樓:向隨緣

一萬七,咋不換全新新發動機,外面找個修理廠維修3-4千搞定。換全新發動機才1萬7。

20樓:

依維柯車太垃圾了,才兩年7個月的車,開的我的車在路開好好的突然剎車失靈,方向失靈,到維修站一看,附件箱壞了,發動機壞,渦輪增壓壞了!質量垃圾的。專門坑消費者,行駛中方向剎車失靈不是拿消費者生命開玩笑麼?

幸虧不是在高速上,在高速上要出多大事啊!

21樓:

這麼貴。什麼型號發動機呀

發動機有些漏油,需要大修嗎,發動機底部漏油,不滴油,有必要修嗎

你好,如果只是漏油的話,是不需要進行大修的,一般更換油封就可以了。發動機底部漏油,不滴油,有必要修嗎 汽車發動機漏油原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下面為大家介紹下汽車發動機漏油原因及修理辦法。一 發動機漏油有什麼危害?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機油不足進而導致發動機受損。不是漏油導致,而...

發動機大修後為什麼廢氣很大

白色的煙說明排知出的氣體中含有水汽一般是在冬天氣溫較比的情況下出現的。黑色的就是表明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完全,引起故障的因素有火花塞道高壓線噴油嘴等,故障伴隨的現象有汽專車怠速抖動加速無力等。汽車排放的c0 hc nox 等有害氣體的量超過汽車設計時要求的這些氣體的排放量或是尾氣中o2 和co2 的含...

發動機大修的標準,汽車大修的標準是什麼?

發動機大修標準 1 更換氣門 活塞 缸套或鏜缸 磨軸等 2 根據一般4s店標準要求需要更換4配套,即活塞 活塞環 氣門 3 氣門油封 氣門導管 曲軸瓦 連桿瓦 正時皮帶 張緊輪 4 按原設計的裝配技術要求安裝。允許在汽車大修中按經規定程式批准的技術檔案改變某些零件 部件的設計,但其效能不得低於原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