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的聖相李沆的讖語,北宋的聖相李沆的讖語

2022-05-24 06:20:02 字數 667 閱讀 6034

1樓:嬴霸

「聖相讖語」之一:「……皇上正當盛年,應該讓他了解治國的煩難。要不然,他不是被聲色犬馬所迷,就是要大蓋宮殿、開疆拓土,或者求神拜佛去了。

我老了,這些怕是看不到了,可是你要小心,將來這些都會落到你的頭上!」

果不其然,被李沆說中了。現在這些晶瑩溫潤的珍珠在燭光下煜煜生輝,可是要用怎樣的代價才能得到它?從心底裡不想要,但是他敢嗎?或者說,他的心靈能容忍他違背至高無尚的皇帝的意願嗎?

可是他也清晰地記得,李沆也曾經面對過他現在的局面。那是「聖相讖語」之二的內容,細節先不說,聖相的反應是當著使者的面就把皇帝親手寫的詔書給燒了,並且讓使者給皇帝帶個話:「就說這事兒李沆不同意。」

宋朝宰相李沆是**人

北宋名相李沆是怎樣的人歷史如何評價李沆

北宋名相李沆是怎樣的人歷史如何評價李沆,北宋歷史

中國古代姓李的丞相有多少

2樓:手機使用者

李斯李牧

李靖李綱

李林甫李泌

李東陽李鴻章

料事如神的遠見和眼光是如何養成的?

我的家鄉肥鄉美景100字

北宋時候的文化,概括北宋時期文化領域的發展狀況

宋太祖曾要求其子孫永遠不得殺害文人,文人在宋朝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升,重文輕武的風氣在宋朝達到了極致,好鐵不打釘,好男不當兵 滿朝朱紫貴,盡是讀書人。等俗諺都是出在宋朝。宋真宗時,狀元出身的陳堯諮拒絕出任官級更高的武職。在理學的興起 宗教勢力退潮 言論控制降低 市民文化興起 商品經濟繁榮與印刷術的發明...

北宋宰相職權的具體劃分是什麼,北宋宰相職權的具體劃分

3歷代丞相 起源宰相最早起源於春秋時期。管仲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傑出的宰相。到了戰國時期,宰相的職位在各個諸侯國都建立了起來。秦秦朝時,宰相的正式官名為丞相。有時分設左右,以左為上,稱為 右丞相 左丞相 漢漢朝與秦朝相仿,只是如果稱為相國的話,地位更高一些,並以御史大夫為副職。漢武帝時,起用了一批儒...

遼,西夏,北宋的建立簡表,1遼西夏北宋的建立時間建立者和都城分別是什麼?

遼朝 公元916年 1125年 始於太祖耶律阿保機,終於天祚帝耶律延禧,歷太祖,太宗,世宗,穆宗,景宗,聖宗,興宗,道宗,天祚帝等九代。其疆域東臨北海 東海 黃海 渤海,西至金山 今阿爾泰山 流沙 今新疆白龍堆沙漠 北至克魯倫河 鄂爾昆河 色楞格河流域,東北迄外興安嶺南麓,南接山西北部 河北白溝河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