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錄取的學校不滿意可以要求退檔嗎

2022-05-24 06:10:03 字數 5779 閱讀 59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錄取的學校不滿意不可以要求退檔的。

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2樓:海賊小囡

不去報名 不去交錢 不去開學 你會自動被退檔 一旦被某所學校錄取 即使被退檔 也不可能再被其他學校錄取 投檔時的退檔(即某所不要錄取你)才可能被其他學校錄取 被自動退檔後 你99.9999%只能選擇復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太可能啊~!而且你要是不去報到的話

會在考生誠信檔案上有記錄的~!

4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5樓:

是統招?那就沒辦法了!要是別的不去報名就好了!

6樓:虎腦袋

不去學校報名~ 過一段時間以後學校就會退檔咯~

高考被錄取後,不滿意學校,能申請退檔麼?

7樓:煥章

綜述:可以的。不可以再參加。

填志願被某所大學錄取以後,按理說應該在開學後按時報到,但是有些同學對學校和專業不滿意,想要退檔報考其他學校,這是不允許的,因為不符合規定,所以考生沒有這個權利,但是可以和高校好好溝通。

一般三本專科等學校錄取後,很少會給考生退檔,因為會損失掉乙個招生名額,來年招生申請招生計畫時會有影響,而好學校可能會好一點。

考生被錄取以後,原則上是要去大學上學的,也不能再填報其他志願,考生檔案已經被錄取學校調走了,沒辦法再被其他別的學校錄取了,只有錄取學校在下一批次錄取前退回檔案,考生才有機會繼續參與投檔。

8樓:

不能,考生是不能夠主動申請不投檔、投檔後申請退檔的,畢竟這相當於干擾了高校招生正常投檔、錄取。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

分數因素

這類退檔,是由考生成績本身引發的。在教育部的招生管理規則中,這類原因有14種:1.

總分不上線;2.總分偏低;3.語文分偏低;4.

數學分偏低;5.外語分偏低;6.物理分偏低;7.

化學分偏低;8.歷史分偏低;9.口語分偏低;10.

聽力分偏低;11.體育分偏低;12.藝術分偏低;13政治分偏低;14.

體育不達標。

事實上,每年各高校在錄取時,對理學類的30個專業所對應學科的高考單科成績都有限制,如果相應學科的分數不足,就會遭遇此類退檔。特別是那些生源十分充足的院校,競爭將會十分激烈。舉個例子來說,考生報考了化學專業,總分達到要求,其他條件都滿足的情況下,如果化學科成績比其他同等條件的考生低,在優先錄取的原則下就會被退檔。

9樓:

如果你到開學的報到時間過了還沒有來,視為放棄,學校會退檔,但是你會被記入誠信檔案,對來年的報考會有一定的影響,等到你來年的照相高考報名的時候,教委會要你的退檔學校證明的!不過有的學校不在乎誠信檔案的,只要你考得足夠好就行!

10樓:

很遺憾,不能申請退檔。 當如果你的電子檔案狀態是院校在閱時,院校會給你打**,如果你不願意就讀該院校,就相當於是申請退檔。現在如果你的電子檔案狀態是錄取待審或錄取時,就不能申請退檔。

1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退了檔,也不能申請平行志願了

你可以給錄取你的學校招生辦打**,看能否退檔,有可能會成功。

祝你好運

12樓:零度沸騰

你是專業不滿意還是學校不滿意啊~專業不滿意可以等上學了轉專業什麼的。你先打**跟你想去的那個學校說明一下,看看他們有沒有招滿,會不會接收你,如果他說可以的話,你再找錄取你的學校問一下可不可以退檔。別先要求退檔,容易兩個學校都去不上。

跟學校要求退檔的時候想點充分的理由,不要讓人家覺得你沒看上他們,他們面子上過不去不太好。快抓緊吧~

13樓:

我第一年考上哈工大被錄取

直接沒去,沒關係的,你不去報到,他自動給你退檔如果參加平行志願那就不行了,都像你那樣子就亂了你復讀倒是可以的

14樓:

可以 但要去學校教育局搞手續

那應該機會不大吧 耽誤好長時間

有徵集志願 直接不去 如果你要復讀 會在誠信檔案上記上一筆的三思

15樓:

不用管那些事情,你直接去補習, 不過你今年沒希望走了, 而且錄取你的學校是不可能退檔的,你以為你是 皇上啊, 小孩子過家家想退就退?

16樓:iloveandi五

不能啦!因為你以佔用了人的名額了!

高考如果被錄取了,但是不滿意,能不能退檔進行補錄?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

高考只有一次錄取機會,一旦被錄取,你的電子檔案就成為死檔,其他院校就算想錄取你,也沒有辦法提取你的檔案了。

部分地區的招生辦在錄取規則裡甚至明確註明禁止已錄取考生退檔的情況。

因此,被某學校錄取之後不想去,想重新報只有復讀了。

18樓:愛漂漂淼淼

高考如果被錄取了,但是不滿意,能不能退檔進行補錄?

不能,首先考生無法退檔,也無權要求錄取學校退檔,

其次,已經被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以後的補錄,

所以,除了去上該校,只能選擇復讀。

19樓:太陽之鳥哦

不能,只能選擇復讀,下年再考

20樓:高考小鹿老師課堂

如何避免高分低錄甚至退檔?(三)

被一學校錄取了。但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麼。退檔有時間限制麼。 5

21樓:生活日常老師

不可以。以四川省2023年高考為例:

根據四川省《實施規定》第八條 「招生錄取」中的原則:已錄取的考生不得退檔或換錄。因此,考生一旦被某高校錄取,其檔案一律不退。

根據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實施規定》(以下簡稱《實施規定》)的相關政策,平行志願遵循的是「位次優先、遵循志願、一輪投檔」的投檔原則。

「一輪投檔」是指當同批次所有符合條件的考生志願檢索結束後,省錄取場一次性向高校投檔。若考生檔案投出後因其他原因被退檔,即使考生成績達到後續院校志願投檔條件,檔案也無法再投到後續志願。

22樓:雷俐

有時間限制 一定要在第二次徵集志願前退檔 盡量不要錯過第一次徵集志願 不然你找神仙都沒用了 要寫退檔申請書 理由一般是我想復讀 不能來貴校就讀 對貴校帶來的不便 請原諒 不過 退檔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祝你好運吧

23樓:他們的人民

如果被錄取了就不能退檔了。只有等到新生報道後才會退檔了

24樓:大熊是個稻草人

基本上不能退檔了 不想去的話只好復讀了……學校無所謂樓主不想學的是專業吧 第一天是最好改專業的一天!

已被錄取的學生可不可以要求學校退檔然後補報志願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

考生如果對錄取du的院校不滿意,可以zhi自願向學校申請退檔dao。

退檔以後你可以版

馬上向你中意的學校申請補錄權並在招辦填寫補填志願表。

不過這樣的考生要冒很大的風險。

一、有可能考生退了檔但是沒在院校錄取過程結束之前申請補填志願,那麼等於你已經失去了補填的資格。

二、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網上錄取政策,乙個院校的錄取過程時間是很短的。有可能考生剛退檔並馬上遞交了申請,但是中意的院校已經錄取完畢。有個朋友就是這樣,聽說中意的院校剛開始錄取,他立即打**讓之前錄取他的院校退檔,迅速填好了表並遞交了申請,前後不足10分鐘,可惜的是人家已經錄取結束了。

三、即使是你補錄到了,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

所以,請考生考慮清楚後再決定是否退檔補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理論上肯定是不可以的

因為那樣有失公平性

除非有一些關係之類的 不過這也是肯有困難的

被不想去的學校錄取了,不想去讀,可以讓學校要求退檔嗎?退檔有什麼後果?

27樓:千羽明王

我先復肯定的跟你說,可以退制。我是在校大學生,我們班裡有兩個退的,因為我們學校實在太破,根本不象大學,剛開學那會都鬱悶的很,好多人都不想讀了,但是你記住了,退是能退,但是學校是不會輕易讓你退的,要不學校沒人了該,你要意志夠堅定,功夫做足了,學校會給你退的。不過大部分人的意志都不堅定,學校說說就又不退了。

話說回來,還是不要退的好,要三思。祝你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打電抄話或者直接去那襲個學校,

人家會讓你提交一些資料,然後你準備好資料給人家,學校同意了你就可以退了,不過退了的話基本只有志願徵集和復讀這兩條路可以走了,你志願裡的其他學校也不會錄取你了,希望你還是要慎重考慮

29樓:飛天小女警丁丁

錄取通知書來了伐?

基本來說是不能退檔的。

但是可以借讀。問題是借讀就要內付兩個甚至三個學校的學費。

你的容檔案在乙個學校裡面除非是特殊原因:父母外地工作你要跟著去,搬家轉學之類的。

基本考差了我不想讀給我退檔是不可能的。

如果這樣人人都退檔去好學校,社會會亂套的。

同時呢,金子在**都會發光的。不要沮喪。

說不定你在那裡就是最nb的也挺爽的。

30樓:_____嘟嘟

額……只能說……退檔copy

是不可能的bai

不過有些學校是自學式的 也是想du大zhi學一樣有老師教的,不是在家自己dao看書的那種 只不過畢業的時候要參加自學考試 拿的也是本科的文憑

這種學校是根本不用看高考成績的

如果你實在是不願意上你被錄取的學校 可以去考慮考慮這種學校

31樓:匿名使用者

想退很難,我們班有個黑龍江的(估計腦子有毛病,黑龍江跑南京來唸個破專大學)。他直接不鳥我們屬學校,報道都沒來,但我們班上卻又有他的名額。實在不想上就不上,學籍不算什麼的,檔案也無所謂。

到新學校找個人重新弄乙份。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到那個學校的招生辦問問就可以了

最後要到你當地的考務中心領取你的檔案

33樓:丫擁

可以的,你去找對方學校拿就可以了,我本人也試過.

34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如果買的房子的車位不滿意,有什麼權力可以調換嗎

賣掉車位,再買乙個車位。買房後買車位需要注意什麼 1 看看價效比是否合適 在有的城市車位的 是比較高的,這個時候購房者就要衡量車位的價效比是否合適。如果租賃費用較少,小區公共車位較多,那麼是否購買就不是一件很急迫的事情了。2 確認產權 上文已經介紹了車位的產權,有產權的車位才適合購買,因為這樣購房者...

在實體店買的電腦如果不滿意可以退貨嗎,至少能夠換貨嗎

一般不支援退貨,跟換購買時間可以換貨。1 一般專賣店 京東 國美等大型正規商場購買後是7天內包換 2 如果是在電腦城或那種電腦維修店購買的電腦室不會給您換貨的,更不要說退貨了 3 退貨 換貨必須要手續齊全,配件 票據等全部都齊全。一般是因質量問題七天包退十五天包換 國家法定三包規定 但是老闆經常以種...

昨天買的金項鍊不滿意今天可以換嘛

當然可以,現在好像都支援七天無理由退換吧 國家好像是有這個法律制約的 你又在哪買的證明嗎?還有質量保證證書。應該就可以換了吧。昨天在商場買的金項鍊,今天不想要了。能退嗎?拿發票去試試。昨天才買應該可以。關鍵是你金項鍊沒有任何損傷,而且有牌子的最好不要剪掉了 我昨天買了一條金項鍊,今天就不喜歡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