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壽命到底是多少年

2022-05-23 23:45:04 字數 983 閱讀 3122

1樓:

大約為100億年,也就是說,在過四五十億年地球就將消亡,原因是由於太陽的氫聚變結束,氦聚變開始,這是太陽變成紅巨星,將水星、金星、地球全部吞噬,類地行星中只有火星倖存。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乙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

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了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

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

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乙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

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壽命挺長的,但照人類現在這麼折騰法,也沒幾年好活的。

保護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

保護地球,沒別的地方可去。

魚的壽命是多少年,魚的壽命一般 是多少年?

一般說來,魚類的壽命與其個體大小和性成熟年齡有關。魚體越大,性成熟越晚,壽命就越長。從這個角度講,世界上最大的魚 鯨的壽命應最長。可惜,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它的壽命一無所知。據報道,生活在裡海和黑海裡的歐鰉,體重可達1500千克,壽命高於100年 而我國長江裡的白鱘,壽命也接近100年。很多小型魚類,...

魚的壽命最長是多少年,魚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1 木魚 佛法無邊 所以木魚也無邊無盡 永垂不朽 2 狗魚最長壽,可活200多歲,堪稱魚回中 老壽星 答。狗魚身體修長,可達一公尺以上。吻很突出,尾鰭分叉。口生犬牙,猛,吞食其它魚類和水生動物。這種與屬於冷水性魚類,分布在北半球寒冷地區。狗魚壽命長,與它生活在寒冷地帶有一定的關係。現存有8種狗魚,我...

狗的壽命是多少年

狗的壽命最長有多久?小型或中型犬出生後七年,或大型狗出生後五年,就已經慢慢進入老年期。為了讓狗狗很幸福度過最後生存的時間,狗主人應該為他做一些事。在狗狗的健康方面 狗壽命的計算方法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