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多少人用著真實的面孔呢,又有幾個真實的笑容

2022-05-23 16:55:02 字數 911 閱讀 2726

1樓:魚魚18歲

我們來到這世上,不可能取悅所有人,同樣,所以人也不必取悅你。那麼,在你身邊,用真實的面孔面對你,用真實的笑容對著你的,總有那麼幾個,只要你肯相信,生活就是美好的。

2樓:yg秋的天空

真實和虛偽都是相對的,在一定的環境下,人是需要用虛偽來武裝自己以換取最大的需求,在另一些環境下,人會表現的非常真實以贏得自身心理健康的需求。我們從生活的每乙個角落,都可以發現並撲捉到到人的兩面性。這是人主觀上積極進取的需要,也是社會生活競爭的需求。

我們不能用完全的人的真實來面對一切,因為,那樣很可能會招到他人的不滿和和社會公共利益的譴責。因為人最初的本質都具有私慾,這種私慾,不但在社會生活的正常交往中會影響到人的健康發展,更會因此而樹立更多的對立面,從而影響到人生和社會生活的整體進步。人們常以虛偽來填補空虛,用虛偽來換取利益,這其實是一種追求理想目標的需要,反映了人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種願望和適應社會需求的能力。

我們常會因那些不夠真實的面孔和笑容,來揣測那些人真實的一面,更會報以鄙視的眼光以回擊。不難看出,人們對真實的需求從內心噴發,但又沒幾個人能夠用自我的真實來彌補虛偽的言行。因為,有些虛偽是可喜的,有些虛偽是可悲的。

這正足矣讓我們發現人的多面性,在社會生活中所起的必不可少的作用。

3樓:

偽善越來越普遍,自己對自己的笑都有可能是假的。但我堅信,世界上永遠有乙個真實的笑容是為我綻放的,而我要做的就是去守護她。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為不同的理由戴著面具說謊,原因只有兩個字,那就是---慾望。

5樓:__誰慬莪

很少吧 每個人都在壓抑自己 偽裝自己

6樓:廢材剪輯師

你覺得現在的社會環境還允許你本真麼!那你呢…

多少人當中有人有碩士學位,多少人當中有乙個人有碩士學位。

全國有幾百萬碩士博士,大概四五百人裡有乙個碩士學位 世界上擁有最多大學學位的人,15個學士和碩士學位 義大利70歲的退休校長巴耶蒂憑藉15個學士和碩士學位,成為世界上擁有最多大學學位的人,打破吉尼斯紀錄,並且他正在為獲得第16個學位做準備。獲得乙個以上的大學學位並不是罕見的事,但乙個人擁有十五個學位...

有多少人買車為了面子,有多少人買車是為了面子

需要才買車。不需要花那錢幹什麼。要是為面子買車,別人也許不會覺得你有面子,反而覺得你虛榮,打腫臉充胖子呢。所以視情況而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無可否認,中國人好面子,為了顯擺而買車的大有人在,這不能不說是中國人的悲哀。為了面子買車,值得嗎?在現在經濟發展迅速 物質瘋狂的上揚和普通工資階層的收入成了...

冰雪旅遊中有多少人將參與冰雪運動

中國旅遊研究院在吉林省吉林市釋出了 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報告 2017年 報告指出,隨著冰雪旅遊政策效果顯現,冰雪旅遊正成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新支柱,中國將在2022年超額完成 三億人蔘與冰雪運動 的目標。在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契機下,中國冰雪旅遊發展迎來了 發展機遇。2016 2017年冰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