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抽樣調查問題,統計學抽樣調查問題

2021-03-04 00:57:11 字數 2356 閱讀 6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成數?全及成數?

抽樣成數?

啥是成熟?

乙個有關統計學抽樣調查的問題?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百分比計算,超過5%即為差異顯著,有效。精確點用統計假設檢查。

關於統計學抽樣調查的一道題(大學) 100

3樓:鱷魚

因為共有三個過去的不合格率的資料,為保證推斷的把握程度,應選其中方差最大的,即是:p=2%. 根據公式n=t²*p*(1-p)/δp² 其中p=0.

02,δp=0.015,t=1.

n=1*0.02*0.98/(0.015)²=87.1→88

統計學原理抽樣調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實質是是乙個樣本量的問題,根據統計學原理,你只要按以下公式進行計算即可:

n=k×(1-p)/p

α =0.05,d=0.1p → k=400α =0.

05,d=0.15p → k=178α =0.05,d=0.

2p → k=100注:α為檢驗水準,也就是你題目中所給的0.05,d為允許誤差,也就是題目中所給的2%,p為人群估計患病率,在這裡,可以是合格率,題目中已經給出。

根據公式即可大概估算出樣本量。另外,本人專業**資料分析,需要的私信。

5樓:抱風行

1-a=95% , 查表可知z=1.96,允許誤差為2% ,p取最小值97% ,用樣本容量公式計算得出

n=z^2•p(1-p)/允許誤差的平方

n=1.96^2•97%•(1-97%)/(0.02)^2=279.48≈280

統計學問題:抽樣調查,樣本量300,置信度95%,要抽取多少樣本調查?麻煩大師寫出詳細的計算步驟 5

6樓:abc我是教科書

應該要求極限誤差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預計總體分布,還有就是要估計什麼?均值還是驗證分布?

僅供參考

統計學抽樣推斷題目求助

8樓:匿名使用者

(1)組平均數:(275*30+325*70+375*300+425*60+475*40)/500=376天

組標準差:【(275-376)的平方*30+(325-376)的平方*70+(375-376)平方*300+(425-376)平方*60+(475-376)平方*40】/500 再全體開平方得=45.27

已知x=376,z=2,n=500,標準差=45.27

所以平均耐穿時間的可能範圍:376-2*2.02 < x < 376+2*2.02

所以 371.96 < x < 380.04

(2)已知:p=4/5,z=2,n=500

所以合格率的可能範圍為:4/5-2*0.018 < x < 4/5+2*0.018

所以 76.4% < x < 83.6%

希望幫到你。

統計學中的抽樣調查的概念和特點

9樓:house月下沙

概念:抽樣調查是統計調查中應用最廣最為重要的方法,它是通過隨機樣本對總體數量規律性進行推斷的調查研究方法。

特點:經濟性高,適應面廣,時效性強,準確度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抽樣調查

是根據部分實際調查結果來推斷總體標誌總量的一種統計調查方法,屬於非全面調查的範疇。它是按照科學的原理和計算,從若干單位組成的事物總體中,抽取部分樣本單位來進行調查、觀察,用所得到的調查標誌的資料以代表總體,推斷總體。

它的特點是:

第一,抽樣調查從總體中抽選出來進行調查並用以推斷總體的調查樣本,是按照隨機原則抽選出來的,由於不受任何主觀意圖的影響,因此總體中各個單位都有被抽中的可能性,能夠保證被抽中的調查樣本在總體中的合理、均勻分布,調查出現傾向性偏差的可能性是極小的,樣本對總體的代表性很強。

第二,抽樣調查是以抽選出的全部調查樣本作為乙個"代表團"來代表總體的,而不是用隨意挑選出來的個別單位來代表總體,使調查樣本具有充分的代表性。

第三,抽樣調查所抽選的調查樣本數量,是根據要調查的總體各個單位之間的差異程度和調查推斷總體允許的誤差大小,經過科學的計算確定的。由於在調查樣本的數量上有可靠的保證,樣本就會與總體實際十分接近。

第四,抽樣調查中的樣本誤差,在調查前就可以根據調查樣本數量和總體中各單位之間的差異程度進行計算,可以把樣本誤差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調查結果的準確程度比較有把握。

統計學計算題抽樣調查,統計學抽樣調查計算題怎麼做?

單比率置信區間 樣本 x n 樣本 p 95.45 置信區間1 8 200 0.040000 0.017109,0.078112 使用正態近似 樣本 x n 樣本 p 95.45 置信區間1 8 200 0.040000 0.012287,0.067713 統計學抽樣調查計算題怎麼做?20 抽樣調查...

統計學中,什麼是抽樣誤差?影響抽樣誤差的因素有哪些

抽樣誤差是指由於隨機抽樣的偶然周素使樣本各單位的結構對總體各單位結構的代表性差別,而引起的抽樣指標和全及指標之間的絕對離差。如抽樣平均數與總體平均數的絕對離差,抽樣成數與總體成數的絕對離差等等。必須指出,抽樣誤差是抽樣所特有的誤差。凡進行抽樣就一定會產生抽樣誤差,這種誤差雖然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控制...

統計學研究方向問題,統計學研究方向問題

專業介紹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經濟統計兩類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良好的數學或數學與經濟學素養,掌握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能熟練地運用計算機分析資料,能在企業 事業單位和經濟 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 統計資訊管理 數量分析等開發 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 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