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了蛻殼後翅膀長得那麼快,為什麼蟬的翅膀會突然長這麼大?

2021-03-04 02:29:14 字數 2886 閱讀 8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脫殼前就在裡面長好了,不是脫殼後再發育的。脫殼之後,軟化、濕潤的翅膀,漸漸乾燥,硬,就可以飛了

為什麼蟬的翅膀會突然長這麼大?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蟬在沒有脫殼的時候,翅膀是縮在一起的,脫殼以後,慢慢,風一吹就變硬定型,並不是一下子長大的。

3樓:在深情悲歡兩頭

就像哦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屬於生物進化

為什麼有一些知了剛脫殼,翅膀就是黑色的?

4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最主要是原來在殼裡封閉的,是沒有舒的,通過脫殼與空氣接觸加上自身的演變迅速。使翅膀變硬,顏色變深,便開始起飛。

蟬(學名:cicadidae;英文名:cicada、cicala 或 cicale)是昆蟲綱半翅目頸喙亞目的其中一科,俗稱知了或借落子。

因各地方言不同,別稱也有相應的變化,更多請檢視基本資訊欄中的別稱。

生活於世界溫帶至熱帶地區(已紀錄約 2500 種蟬)。一些分布於沙漠地區的種類,當體溫過熱時,會從背板(tergum)排出多餘的水分,進而達到冷卻及散熱的效果。

雄的腹部有發音器,能連續不斷發出尖銳的聲音。雌的不發聲,但在腹部有聽器。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的根,成蟲吃植物的汁液。

蟬屬不完全**類,由卵、幼蟲(若蟲),經過一次蛻皮,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演變過程: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頭先出來,緊接著露出綠色的身體和褶皺的翅膀,停留片刻,使翅膀變硬,顏色變深,便開始起飛。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剛羽化的蟬呈綠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

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公釐粗的枝梢上。

所以變色也是一種成長過程,最主要是原來在殼裡封閉的,是沒有舒的,通過脫殼與空氣接觸加上自身的演變迅速。翅膀就可以變硬飛了。

6樓:yilia藍雪

就和人一樣、有黑人白人等等。

為什麼有很多知了幼蟲很小很小,就從土裡爬出來,有的還脫殼了,翅膀都沒有?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知了生長的必須過程,像蛇脫皮一樣的道理

8樓:新手糹

這個問題很深奧,一兩句說不清。

為什麼幫蟬脫殼會使它失去翅膀

9樓:匿名使用者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激素控制的。蟬蛹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 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

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 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知了翅膀長歪了

10樓:優樂美奶茶

就如殘疾人一樣,為了生活它會自己想辦法。

金蟬是怎樣脫殼的脫殼時的蟬是什麼樣子的

11樓:poo世界

因為蟬身體表面有一層比較堅硬的皮,這層皮使體內物質不外流,又能防止外界有害之物的入侵。這樣,就對蟬幼蟲的成長卻很不利,它限制了幼蟬身體的長大。為了蟬幼蟲的成長。所以要經常脫殼。

蟬的幼蟲開始從地下出來,爬到樹幹、樹枝或莊稼、草葉上,用於固著身體。蟬的脫殼集中在晚上9~10點之間,其餘時間就比較少了。

固著以後,身體就不動了,像死去一般。頭部上方開始裂開一道口,身體慢慢像外出來。從裂口到完全出來大約需要1小時時間,脫殼以後,翅膀,身體柔軟,白色的,這時還不會飛。

大約再過1小時,身體慢慢變黑,也具備了飛翔的能力。

脫殼後的空殼就留在了原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就是知了候呀,脫殼從背上頂出一條逢,然後慢慢擠出來,,之前知了候是土黃色,從殼裡出來變有點灰紫色,然後顏色變黑,剛開始翅膀小的一點點,慢慢的蟬翼才擴大張開

蟬脫殼以前是裡面是啥樣?

13樓:23213你

你看蟬殼是怎樣的就是怎樣的,經過十多年脫殼,一年比一年大一點,最後一次就長出翅膀,望採納,謝謝

知了蛻殼變成什麼了?誰能幫我回答下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蚱蟬又名知了,黑老哇哇,屬同翅目蟬科。該蟲分布全國,一般在海拔不超過250公尺的地方都有出現。它危害梨、棗、蘋果、杏、李、桃、櫻桃、桑和葡萄等果樹,以及柳、槐、楊、榆等多種樹木。

其幼蟲生活在土中,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蚱蟬的幼蟲一生在土中生活。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

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公釐粗的枝梢上。雌成蟲產卵時,先用產卵器刺破樹皮,將產卵器插入枝條組織中,造成爪狀卵孔,然後產卵於木質部內。

每個產卵孔有卵6~8粒。乙個枝條上所布蟬卵,多者達90餘粒。此蟲嚴重發生地區,至秋末常見滿樹幹枯枝梢。

所產的卵至次年6月中孵化。幼蟲孵出後,由枝上落於地面,隨即鑽入土中。幼蟲在土中生活若干年,共蛻皮5次。

每當春暖時,幼蟲即向上移動,吸食植物根的汁液,秋去冬來時,則又深入土中,以避寒冷。幼齡幼蟲身體多為白色或黃色,很柔軟,額顯著膨大。老齡幼蟲身體較堅硬,黃褐色,翅芽非常發達,自頭頂至後胸背**,有一道蛻皮線,為羽化成蟲時的開裂線。

蟬 半翅目蟬科中型到大型昆蟲,約1,500種。體長2

為什麼外國男人長得普遍都那麼帥,為什麼長得帥的男人都沒有錢?

外國男人面孔深遂 正好符合亞洲某些人的審美吧 以前我覺得南韓女人普遍 都很漂亮 個人眼光問題吧 歐美中東的吧,面孔比較立體,眼睛大深邃 身材高大健壯 請參考萊昂納多年輕時候,重點是別忘記查他現在的 是麼,沒注意過外國人長啥樣 為什麼長得帥的男人都沒有錢?不用這麼悲觀和沮喪,沒錢和不帥不是你的錯。你也...

為什麼我長得那麼醜

我說的實在鄭爛的點,不和你說什麼心靈美就好之類的話!長的帥喊好漏得人,希望長的老點,老覺得別人認為自己是小白臉 本人 忽視自己的能力,30歲的人了,別人以為我20多歲,以前很自卑,後來看心理書。長的醜得人,不一定在交際上就失敗,不一定找不到美女,男人與男人之間溝通不一定帥得有優勢,我比較在乎事業與錢...

范冰冰為什麼那麼美,范冰冰為什麼長得那麼美?

哎 明星說的好聽 沒整容 其實多多少少都應該整過 還有就是化妝的 明星台上好看 台下和普通老百姓差不多 首先因為她有自信,那是一種內在美,其實你也可以的 不要小看自己,你有不同於她的美,有人會發現的,加油!嗯嗯。我覺得她是全中國最美的女人。首先呢,她有好的身材,高挑 挺拔 其次,化妝,眾多明星都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