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結婚年齡生下小孩怎麼辦,未到結婚年齡生下小孩怎麼辦

2022-05-23 08:35:02 字數 5454 閱讀 4706

1樓:奇農嘉嘉普

非婚生育的子女,可以依法給孩子申報戶籍。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我以億歲

提前結婚,罰款。孩子不罰款。

到法定年齡結婚,孩子會黑戶一段時間,如果是城市戶口很麻煩。

建議提前結婚。

3樓:萬能情感小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要是女生現在懷孕的話最好還是協商打掉。男生要是有努力養活孩子,或者已經生下來了,那就只能養著。做事情的時候就得想清楚

提問我是新疆少數民族 孩子出生了已經六個月了 孩子爸爸年齡不夠 孩子也沒有出生證明 我是在家生的 所以醫院不給出生證

回答怎麼還在家生。這開出生證明很麻煩

得聯絡你們這邊比較有代表性的人。讓他幫忙做乙個見證。還得讓孩子父親一起去

你要是滿了年齡的話,上戶口這些問題不大。現在單親媽媽都可以單獨上戶口更多3條

4樓:兔髭先生

既然都生下了就好好養著吧……畢竟是一條生命.命運的安排

5樓:青峰平淡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做過的錯事收到相應的後果

沒有到結婚法定年齡生了孩子要怎麼辦

6樓:布冬舊聞

未到法定婚齡生育子女的行為,違反了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的規定。

因此,這種行為會受到當地計生部門依法處理的。

你可查閱你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看看那上面是怎樣規定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蝸牛慢步

暫緩上戶口,或者找人更改自身年齡。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一下,後面孩子怎麼上的戶?

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生孩子問題

9樓:万俟興合子

正常啊,在農村這種事情太多了,我小姑17歲結婚生孩子的。也沒有結婚證,什麼都沒有……在農村,超生也就那麼回事,罰點錢唄,我親戚家生了3個閨女,終於不想生了,現在在城裡買了房子,戶口都落到城裡了,我看也沒有人追究什麼啊。農村這些事兒,就這麼回事兒。

10樓:佩佩

如果雙方沒有達到結婚年齡是辦理不了結婚證的,不過需要雙方到社群去提前辦理證明,有了證明就可以了去醫院正常生孩子的,有了出生證明是可以去居委會給孩子上戶口,辦理社保資訊的。每個地方的措施不一樣,所以罰款金額也是不一定的,詳細可以去當地居委會進行諮詢,要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不要知法犯法,這樣對孩子的未來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醫院現在不管符不符合政策的孩子,都必須接收,這個可以放心2,孩子出生後,上了戶口以後,可以辦理保險3,直接帶醫院給你的出生證明去派出的落戶,現在國家有政策,都會給落的4,根據湖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非婚生育,即生父母之間沒有合法婚姻為前提的生育。包括以下情形:一是男女一方未達到法定婚齡生育子女的;」,第三十七條: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經責令限期終止妊娠未及時終止妊娠的,應當從重徵收;重婚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具體人均收入及罰款資料,可諮詢當地計生辦

未到結婚年齡生孩子罰款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三位的回答真讓我無語!!!

對於樓主的提問,我一切按照法律依據回答,其中會涉及到一些法律條文,希望你能仔細閱讀,為的是讓你明白!!

根據《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二條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

第四十四條規定: 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六十日內補辦結婚登記;逾期未補辦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分之一徵收社會撫養費。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

以上是《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對無生育證生育第乙個子女的詳細處罰措施,同時有分為符合法定結婚條件,和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下面我就針對你的情況回答你的提問!

你和你女朋友都沒有到法定的結婚年齡而懷孕了,那麼你們夫婦就符合第四十四條的第二句話:「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依據四十二條上面寫的很清楚,我在網上查了一下,2023年山東省日照市城鎮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7500元,農村居民的收入是7300元

根據四十四條的規定,如果你和你女朋友是城鎮戶籍,那麼就是17500加上17500就是你需要繳納的社會撫養費,一共是35000元,如果你們夫婦是農村戶籍,那麼你們夫婦7300加上7300一共是14600元!而且就算你們夫婦符合生育二胎的條件,計生部門也不再為你們夫婦審批!!原因四十四條寫的很清楚!!!

至於你女朋友**半年又懷孕對胎兒有沒有影響,這個建議你詳細諮詢醫生!!!!

補充:你說的不罰款,是符合法定結婚年齡,在小孩出生60日內,及時補辦結婚登記手續和到計生部門及時備案!逾期也是要罰款的,四十四條也寫的很清楚!!!

13樓:儆櫟

你好《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的,對男女雙方分別按照統計部門公布的當地縣(市、區)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下列倍數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多生一胎的,按照二倍至四倍徵收;

(二)多生二胎以上的,按照前一胎的徵收標準加倍徵收;

(三)符合再生育條件但未經批准生育的,按照零點五倍至一倍徵收;

(四)已滿法定婚齡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胎滿六個月,仍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按照零點五倍至一倍徵收;

(五)未滿法定婚齡生育的,按照一點五倍至二點五倍徵收;

14樓:黃艷紅律師

回答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3倍至4倍徵收;符合婚姻登記條件,在生育後3個月內補辦婚姻登記手續的,免徵社會撫養費。

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一方是農村人口,另一方是城鎮人口的,以城鎮人口所在市上一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標準計徵社會撫養費。【摘要】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麻煩稍等一下。

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3倍至4倍徵收;符合婚姻登記條件,在生育後3個月內補辦婚姻登記手續的,免徵社會撫養費。

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一方是農村人口,另一方是城鎮人口的,以城鎮人口所在市上一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標準計徵社會撫養費。

更多3條

15樓:芭莉娜

不會的只要你們不是未成年和只生一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罰款的 但你們必須養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罰款,但要只生一胎

沒到法定年齡結婚生孩子怎麼上戶口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到法定年齡,生孩子後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來,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

19樓:千亓子

回答您好,對於您這種情況,是可以給小孩上戶口的,依法登記戶口是法律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浙江省為例,非婚生育的嬰兒應當在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嬰兒的監護人或者戶主持出生醫學證明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

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更多1條

20樓:伏素花孫詩

到你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交納社會撫養費(即罰款)後,讓他們給出個未婚先孕的證明,就可以給小孩上戶口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生了,肯定是打不掉的啦..

法定結婚年齡女生是20周歲.沒有結婚證和准生證就要罰款的..

戶口應該是可以上,交了罰款就可以.

還有,上醫院生的時候,醫生要問你拿寶寶父母的身份證和準身證的因為辦出生證需要準 生證,所以辦出生證的話會比較麻煩.

寶寶出生後,花銷很大,如果你自己乙個人養的話,可能會很困難..

我的寶寶剛出生兩個多月..喝母乳,現在都花好多錢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沒到結婚年齡生了小孩可以上戶口嗎

22樓:光弘電子商務

可以的,依法登記戶口是法律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浙江省為例,非婚生育的嬰兒應當在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嬰兒的監護人或者戶主持出生醫學證明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

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未到法定結婚年齡而結婚未辦理結婚登記男方要求賠償彩禮錢女方該賠嗎

我從客觀角度告訴樓主吧 律師曾就這個彩禮問題解釋過 1 彩禮的基礎是雙回方將答來結婚,既然這個契約已經失效了 不打算結婚了,那麼就應該退還彩禮。2 同時我國沒有明確關於,男女雙方談戀愛賠償精神損失和青春補償的規定。3 彩禮法院會判退還的,但女方可以出示關於為對方懷孕並做流產的證據,像法院申請一定補償...

到結婚年齡了,可我不想結婚,家裡不同意,怎麼辦,求心理高手

1,聽您的描述 老感覺她們囉嗦,好生事 那好辦既然是家裡催婚那麼就讓家裡人幫你找乙個典型淑女的,不過這年頭不好找啊 解鈴還須繫鈴人,誰催婚讓誰找就是了,既然催婚了估計經濟方面已經有底了。2,您的性格特別適合工作中找,找個與您志同道合的工作上的搭檔,但您的工作如果是女人特別少的那種,那麼問題還是回到1...

微信錢包轉賬次日一直未到賬怎麼辦

從微信錢包轉賬到銀行卡賬戶上錢一直沒到賬怎麼辦 直接提現就可以了!提現到繫結銀行卡裡很快的 多少啊,什麼時候轉的 微信錢包轉賬到銀行卡超過了到賬時間一直不到賬怎麼辦 從2016年12月1日起,銀行櫃面 僅對個人客戶 以及除自助櫃員機以外的非櫃面渠道,將提供實時到賬 普通到賬 次日到賬三種轉賬方式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