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配生活和工作的精力,如何分配工作和家庭生活的精力和時間

2022-05-22 20:40:04 字數 5631 閱讀 6804

1樓:筱磊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很快,明顯的時間不夠用,特別是有些兩地分居的,人們常說:有工作的地方沒有家,有家的地方卻無法工作,像這種情況強烈建議無論如何都要住在一起,即使賺的錢少了也比一家人在一起要快樂,可以更好的分配你的有限的時間和精力。當一家人在一起才精力和時間陪伴家人,呵護婚姻親情愛情友情 。

我會在一年中:五分精力給工作,讓家人過得好,過得相對幸福;三分精力給家人,陪伴父母妻子孩子;二分精力給朋友,牢固的友誼需要相互的維護;我會在乙個月中:22天工作,6天陪伴家人,2天與朋友碰面;我會在一天中:

8小時工作,其餘時間與家人一起其樂融融。

2樓:我是大神啦

在有小孩之前,可以把工作作為重心,一般這個時候的職業女性都比較年輕,精力充沛,思維敏捷,能夠快速的掌握和學到許多知識,有利於自己的發展和公升遷,在有小孩之後,孩子六歲以前(個人認為),應該把重心傾向於家庭,更加側重於孩子的培養,為孩子營造乙個溫馨的家庭氛圍和良好的成長環境。因為,孩子的性格塑造,價值觀,可以說在六歲之前就基本形成,後期的成長更傾向於改善,而孩子的性格形成和原生家庭關係密不可分,如果這個時候不加以關愛和引導,形成不良的影響,會得不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段不同,分配的精力就不同。初中,高中階段,學習,為將來就業做準備,主要維護友情和學業,大學時候,學習為主,友情,愛情和親情次之,剛剛工作,工作為主,到了該成家時候,工作和家庭以及其他達到平衡。人精力有限,但如果帶著真誠,又有一定的方法加以平衡,那麼,就可以兼顧,這就體現了生涯規劃的重要性。

4樓:容恨柔

乙個人的精力,總是有限的,除了工作的繁忙,還要油鹽、公尺麵,鍋碗瓢盆交響曲,一天下來,也夠是人忙活一陣子。如果人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精力按十分算,投入七分足矣,剩下三分留給自己,叫合理。

5樓:知哥71737媚睦

面對壓力,只能應對,首先要健康生活,有健康才能踏實的工作。沒有健康,只顧工作,那是拼命!所以,健康比工作重要。

但是,不努力工作,只能喝西北風,這很矛盾。所以,只能靠自己調節作息時間了。你說對嗎。

6樓:行走之約

生活和工作的時間應該進行合理的分配,不能相互影響。

7樓:辰星

因為經濟的原因身為女人卻擔負著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可我從未被生活的困窘所折服,可能與自身堅韌的性格有關吧,只要找到精神之柱,為此努力,就會很欣慰。我最簡單的想法就是為家人一切都值得,要讓他們過得好,人生追求的簡單,才不被煩惱所困。經歷過壓力,才能慘透人生,不為功名利祿所屈服。

達到無慾無望的狀態,找到自己心中的一片淨土。

8樓:沉夜孤星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肯定會偏重某一邊的,我現在就是投入到工作中的精力和時間比家庭多,這事情因為年齡段得不同,側重的也就不同,因為我還不到30歲,所以,還是事業為重。

9樓:烽火戲九月

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了,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家庭條件,分配生活和工作的經歷也是不一樣的。

10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該工作的時候就要好好工作,生活的時候就要認真生活。

11樓:人不認同

下班了,以後一定也要去鍛鍊一下,也是可以輕鬆放鬆一下

如何分配工作和家庭生活的精力和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肯定會偏重某一邊的,我現在就是投入到工作中的精力和時間比家庭多,這事情因為年齡段得不同,側重的也就不同,因為我還不到30歲,所以,還是事業為重

找個輕鬆的工作還是賺錢的工作?工作與生活怎麼才能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個人的貧富情況,如是是貧窮的,就必須是賺錢的,如果是有錢的,可以是輕鬆的,美其名日體驗生活

14樓:脆皮

賺錢的工作,年輕人不要怕吃苦

我是精力不夠的人,所以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事情都無法完成,怎麼辦?

15樓:御幹

人是有思想、有進取、有挑戰力的,活得不會太簡單、太輕鬆。其實每個都活得不簡單,都有自己的煩惱,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不要想得太多,活得踏實就行了,也就不會感覺到那麼累了。

我們是能選擇怎樣活著的。 「人生就象一場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好了。

可是很多的人都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地享受生活本身。在為了實現所謂的人生目標的過程中,無所不用其極,花了畢生的精力,到死的那一天,有的人終於實現了目標,但更多的人卻以失敗告終。他們太注重結果,而忘了生活其實最重要的是生活本身,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地活著,比什麼都重要啊。 有時候我會自己想一想,再過50年、30年、10年,也許就是明天,我突然離開了這個世界,然後這個世界上再發生任何事都將與我無關,我的朋友、親人、愛人,我都無法再看到一眼,再和他們說一句話,這是多麼可怕的事。 所以我覺得為個未知的將來去擔憂真的不如好好地過現在的每一分鐘,活著就要活得自由,活得開心,去體會,去理解,去享受,去給予,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生活並不複雜,一時的失意迷茫並不要緊,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保持樂觀和積極,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頭,因為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不受到過去和未來的影響。

16樓:倒數第二段批註

哦,我初二就可以連續二個月0點以後睡,因為我從小學三年級練習長跑,初四時可以一口氣跑一萬多公尺,體力精力到了高中明顯上公升,可以連續三天不睡(約72小時)!!!

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怎樣才能保持工作和生活精力充沛?

17樓:積木魚

隨著經濟發展的越來越迅速,現在我們百姓的生活節奏,也是越來越快的,我們都迫於自己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很多時候都不能夠有充分的睡眠時間,因為工作的繁多以及生活上的瑣事十分的多,我們都要花時間去處理這上面的事情,就導致了我們晚上就沒有更多的時間去睡覺。而第二天早上起來也不會有特別多的精神,

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就很難保證工作和生活的順利,而怎麼樣保持精力充沛的狀態呢,其實只需要讓我們自己忙起來就感覺好很多了,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就會忘記了疲勞,乙個人在全身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會把一些不良的狀態全部拋棄到腦後,只有等到自己放鬆下來了,或者是沒有事情做的時候,才會感覺到一些狀態的存在,

而且如果說你實在困了的話,可以喝一些提神的飲料,就比如說紅牛或者是咖啡之類的。他所含有的咖啡因會提神醒腦,但是也不要過多的借助於這些輔助品,不然的話會容易產生依賴感,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很睏的情況下睡幾分鐘,這幾分鐘的話會讓自己感覺到好一點,精神上也能夠得到一些充實。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總歸要把自己的睡眠時間補充夠,才能夠擁有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

18樓:

我的親身體驗,不知道什麼科學道理,只是自己確實有一段時間做到以下幾點,整個狀態真的改變不少。

1、少吃,特別是晚飯少吃;

2、運動,跑步和游泳最有效,特別是游泳,早上起來游泳效果特別好;

3、晨浴,水溫不要高,然後用比較清新的沐浴產品(我覺得人對於清新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我自己很喜歡西柚味的);

4、早起,我倒沒有覺得早睡效果有多顯著,可是早起的效果很顯著(當然要是為了保證睡眠時間的話早起必然要早睡了,但是如果沒有條件早睡的話就盡量早起,至於說睡眠不足的時候怎麼辦請把第7條加長至5-10分鐘);

5、喝咖啡,每天早起煮一杯咖啡,還是挺提神醒腦的(別說什麼沒時間,買乙個普通滴漏式的咖啡壺,晨浴之前把咖啡豆放進去,水倒進去,洗完澡了咖啡也煮好了),估計有人會說這個對身體不好什麼的,但是我覺得每天一小杯咖啡對人體應該沒有什麼害處,不是還會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嗎,但是真別喝速溶的,不好喝是其次,我是真覺得那玩意裡面的新增劑肯定不少。

6、少坐地鐵,這個可能是我個人的感受,我每次坐地鐵都覺得特別累,估計是北京地鐵爬上爬下太多而且通風不太好吧。

7、中午閉目養神3分鐘(我沒有什麼條件午睡,所以一般中午的時候就閉著眼睛深呼吸,用手機卡著時間,至少3分鐘,但是是真的閉眼而且認真呼吸)

反正這個真的是靠堅持,一段時間(乙個月)之後的改變真的不少。

19樓:新一百年

對於這個問題。睡眠時間不足就應該提公升睡眠質量,可以去諮詢中醫調理一下。加強身體鍛鍊有乙個好的身體更重要。

20樓:月榭

早睡早起啊,你這樣子就能夠保持工作和生活,精力充沛,然後就是少玩遊戲,因為玩遊戲真的很容易讓人上癮,然後就會佔據了你很大的時間

21樓:

現在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快了,如果睡不好覺的情況下要喝點兒咖啡也可以提提神,嗯,要不就是自己控制一下自己,克服一下困難。

22樓:

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怎樣做到精力充沛呢?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時間打個盹,盡量眯會。中午吃過飯睡個半個小時,晚上別玩手機了,十一點多就抓緊睡。

23樓:墮落之處

想要保持自己工作以及生活的精力充沛,其實就要使得我們現在生活以及工作都會比較順利。

24樓:魚兒

我認為自己去合理安排自己作息的時間,不存在睡眠不足的情況的,生活節奏在怎麼快,也得有睡眠的時間的,只是你沒有把握妥當

25樓:bts女友

那就是多運動呀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多和朋友們聊天和出去走走這樣就能讓自己心情好一些的。

26樓:來自匯龍潭怡然自得的珊瑚樹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喝點茶或者喝點咖啡來提神,但是這不是長久之計,還是需要正常的休息,來保證身體的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健康才能為我們賺取更多的資本。所以要保持工作和生活精力充沛,就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時間。

27樓:鹿鹿

想要保持精力充沛,我覺得首先要對生活充滿樂觀的心態,熱愛生活,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並且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可以喝點紅糖水,紅糖水含硒,有助於提振精神,但不能喝得太頻繁。

29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時間不足就應該提公升睡眠質量,可以去諮詢中醫調理一下

30樓:

身體是最重要的 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 工作學習壓力都很大 所以休息的時間就會少 睡眠不足會導致精神疲憊 做事情效率低 心情不美麗 所以要在飲食上加強營養 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水果蔬菜也要多吃 再忙中午最好小睡一會 哪怕是十分鐘也會解決問題的 祝你生活愉快

31樓:佳

可以靠咖啡提神,也可以趁休息時眯一會

32樓:冀夢蘭

在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下,為了追求高效率的表現和工作效果與追求美好生活,雖是睡眠不足些,但你所想望的目標還未實現,所追求的生活標準仍未達到,在這情況下每個人都會以信念來充實與支撐的,會充滿信心與充沛精力去完成達到既定的理想的,這是精神力量的支撐,是思想形成的激勵,所以一般不會打退堂鼓的,而是會更努力,更激進的態度與行動去對待的。

人的精力和時間有限,面對各種事,要怎麼分配

每個人對於自己選擇的不同,想要做的事情都不同,會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因為這個世界上有趣的事物太多,吸引自己的東西也很多。但是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面對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和應該做的事的時候。這需要通過自己的合理分配來讓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得到充分的利用。那麼面對這些事情要怎麼分配呢?首先要區...

感情怎樣和工作學習分開,怎樣把感情與工作分開互不影響呢?

能做到這點確實有點難,因為戀愛中的人整天心中想到的總是自己的男女朋友,大部分心思都花在他們身上,所以要想工 情兩不誤最好的辦法就要靠自己去控制自己的情緒了,沒有別的辦法,除非愛情和工作你只選擇乙個,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呢,就只能靠自己去控制了,只要你能真正的用心工作了,心中當然就只有工作了,不會...

如何工作生活的快樂

額 還是平常心面對吧,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盡如人意,每個人都是如此,要快樂還是悲傷其實就在我們一念之間,因為這由我們的選擇,我們想選擇正確面對,還是悲傷氣憤 有的時候面對生活我也很無奈,很痛苦,但一想到我可以不那麼選擇的 所以就想開了。不高興的時候,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啦 請記住 房子再大也不如人的心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