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電腦可以隨時輕鬆的還原到之前設定的備份

2022-05-22 20:30:04 字數 5861 閱讀 9425

1樓:

你可以先做乙個雙啟動,雙啟動的等待時間設為1秒,然後在第二個啟動寫乙個批處理,

autoexec.bat 內容為:

再將系統做乙個ghost備份就ok了。

原理:你用ghost做乙個bak的映象檔案在d盤,然後在autoexec.bat裡寫好命令,那麼當選擇第二個啟動時將自動把d盤的bak映象檔案恢復到c盤,完成後不顯示任何資訊並直接啟動

雙啟動的等待時間設為1秒,那麼當需要恢復時,就在啟動時按鍵盤的上下健,就不會直接進系統而停止在雙啟動選擇上。

是不是很簡單:)

至於樓上說的一鍵還原,我用了一下覺得並不太好,當然你也可以試一下。

2樓:程式那點事

一鍵還原精靈

首先安裝好要安裝的軟體 安裝後一鍵還原後就備份系統 到下次還原時就會還原到備份的系統 蠻好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精靈~用下就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鍵ghost光碟版,按照使用說明就可以做到。

怎樣輕鬆實現將舊電腦檔案和設定快速移動到新電腦上

5樓:郭電喜

1、第一種方法比較可靠。利用啟動u盤的ghost系統把老電腦做備份(整個硬碟備份),然後還原到新電腦,只要再重新安裝一下驅動就行了。

2、可以直接把老電腦的硬碟換到新電腦使用(如果可以),這種情況如果主機板bios不同,可能會出現無法進入系統甚至不識別硬碟的可能。

3、用移動儲存裝置互拷。

6樓:不得瑟中年

使用可引導u盤(如dos或者pe)加ghost應用程式。在ghost軟體中執行分割槽對分割槽複製。如果兩個硬碟一樣大小,還可以執行硬碟對硬碟複製。

都可以將作業系統以及所有檔案全部複製到新的硬碟中。(但此操作需要兩台電腦配置一樣)

怎樣把電腦系統還原到以前的時候

7樓:

一、啟用設定系統還原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前邊的勾—選驅動器c—「設定」—將「可使用的磁碟空間」設為最小—確定—依次選d、e、f—設定—勾選「關閉這個驅動器上的系統還原」—確定。

二、建立系統還原點

1、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開啟「歡迎使用系統還原」對話方塊;

2、選「建立乙個還原點」,單擊「下一步」,開啟「建立乙個還原點」對話方塊;

3、在「還原描述點」文字框中,輸入用來識別還原點的名稱,如輸入「安裝軟體前」,單擊「建立」按鈕,出現「還原點已建立」對話方塊;

4、單擊「關閉」按鈕,乙個名叫「安裝軟體前」的還原點存放在你的電腦中,系統還原時,找到它按操作步驟去做,系統就還原到你「安裝軟體前」的狀態了。

三、使用系統還原

1、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開啟「歡迎使用系統還原」對話方塊;

2、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下一步,開啟「選擇乙個還原點」對話方塊;

3、單擊你認為執行正常的乙個日期為還原點---下一步開啟「確認還原點對話方塊;

4、確認後,點選下一步,系統會進行還原;

5、成功後會通知你,確定退出。

用一鍵還原精靈,這麼使:

一、備份c盤

1、重啟,當螢幕底部出現system****** 時,及時按f11,開啟一鍵還原精靈主介面。

2、選「備份」---「確定」,重啟進入備份介面。

3、在備份介面,顯示備份進度,完成後,自動重啟,在我的電腦第一塊硬碟最後的乙個分割槽磁碟中,存放著乙個隱藏的c盤備份檔案夾。

二、還原c盤系統

1、重啟,當螢幕底部出現system****** 時,及時按f11,開啟一鍵還原精靈主介面,10秒以後自動重啟,進入恢復系統介面。

2、在恢復系統介面中,顯示恢復進度,完成後自動重啟,將現在c盤中的資料全部清除,將原先c盤備份的檔案恢復到c盤中。

8樓:白雲朵朵

用系統還原

1、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開啟「歡迎使用系統還原」對話方塊;

2、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下一步,開啟「選擇乙個還原點」對話方塊;

3、單擊你認為執行正常的乙個日期為還原點---下一步開啟「確認還原點對話方塊;

4、確認後,點選下一步,系統會進行還原;

5、成功後會通知你,確定退出。

9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要把電腦系統還原到以前的話好像是不行的吧,具體的話你要把這個系統給卸了,重新安裝乙個舊版本的話就可以。

10樓:淺唱情慟

在開始選單的附件的系統工具中有乙個系統還原工具,它可使系統還原到指定日期,但它在預設情況下是關閉的,需要手動開啟。還有一種方法是安裝系統還原精靈!通過備份後恢復

11樓:章魚八

如果是想回到乾淨的系統那就直接重做

如果想回到乙個時段的系統就需要使用ghost備份之後才能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bios系統,在裡面進行時間的修改。

13樓:美食專業選手

可以重新安裝系統或者初始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還原到你備份你那個系統

15樓:我是諸子中的一子

電腦是我們日常辦公娛樂必不可少的工具,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常會出現各種問題,有的時候遇到的問題較大,我們無法直接解決,這個時候最先想到的就是把電腦系統還原一下。

說起電腦系統還原,推薦大家還是選擇比較靠譜的冰點還原精靈系統還原軟體,在幫助電腦系統還原、系統備份方面起到了強大的作用。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圖一:冰點還原安裝導檢視

一、電腦安裝冰點系統

因為軟體是一款系統還原類軟體,安裝步驟還是比較簡單的,所有在這裡就不多教大家如何安裝軟體,我們可以直接根據安裝導檢視進行安裝即可。

二、電腦系統還原步驟

1、開啟軟體,冰點軟體的開啟方式和其他的軟體有所區別,直接點選軟體圖示是無法開啟的。我們要摁住shift然後再雙擊軟體圖示。或者直接使用快捷鍵:

ctrl + shift + alt + f6。

2、開啟使用介面之後,我們在冰點軟體狀態列中選擇「啟動後凍結」這就表示接下來電腦重啟之後,電腦就處於凍結狀態了,我們對電腦進行的任何修改都會被還原了。

圖二:冰點還原標準版使用介面

3、設定完之後點選應用並重啟,等待電腦重啟。

當電腦重啟之後,冰點還原精靈會使我們的電腦處於凍結狀態了,這時我們無論對電腦進行的任何操作都會被還原。電腦也將會自動還原系統。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及時的對電腦進檔案備份,不然被還原之後將無法找到檔案。

如果你不想電腦一直處於還原狀態,你可以重複上述步驟將電腦設定成「啟動後解凍」這樣電腦就不會繼續還原系統了。

16樓:朱秋霞

有的時候電腦自帶的系統還原操作沒用時,也不是說就沒有辦法還原了,可以借助一些系統還原軟體,也是可以辦成的。

比如冰點還原精靈這個軟體,就可以將電腦系統進行還原,保證不受侵害,還原步驟如下:

1、開啟軟體,冰點軟體的開啟方式和其他的軟體有所區別,直接點選軟體圖示是無法開啟的。我們要摁住shift然後再雙擊軟體圖示。或者直接使用快捷鍵:

ctrl + shift + alt + f6。

2、開啟使用介面之後,我們在冰點軟體狀態列中選擇「啟動後凍結」這就表示接下來電腦重啟之後,電腦就處於凍結狀態了,我們對電腦進行的任何修改都會被還原了。

3、設定完之後點選應用並重啟,等待電腦重啟。重啟。

當電腦重啟之後,冰點還原精靈會使我們的電腦處於凍結狀態了,這時我們無論對電腦進行的任何操作都會被還原。電腦也將會自動還原系統。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及時的對電腦進檔案備份,不然被還原之後將無法找到檔案。

如果你不想電腦一直處於還原狀態,你可以重複上述步驟將電腦設定成「啟動後解凍」這樣電腦就不會繼續還原系統了。

電腦重新備份冰點還原精靈怎麼設定還原成現在備份的

怎麼在電腦上設定備份系統方便一鍵還原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般的還原軟體都不會在桌面上面建立快捷方式,因為鑑於還原操作的敏感性,如果被其他人隨便還原了,那麼不但會 有可能導致失敗,還會將電腦上的重要檔案覆蓋。所以,還原軟體的快捷方式需要在開始選單中查詢。

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單,然後點選 所有程式,在所有程式中,你可以仔細查詢一下還原軟體的資料夾,比如windows一鍵還原軟體,我們可以從這裡找到它的快捷方式。如圖所示。

如果想直接對系統進行還原,就可 以開啟還原軟體,然後點選一鍵還原按鈕就可以自動重啟並開始還原系統了,整個過程不能進行其他的操作。因為這類軟體都是給新手用的,所以,都會非常簡單。這是最常規的還原的方法。

在開機的時候也是可以選擇進入還原軟體的。在有些還原軟體中,都會有設定熱鍵的功能,就是在還原軟體上面設定乙個鍵盤鍵,當以後系統無法啟動或者你想直接在系統啟動之前就重灌系統時,可以直接按這個熱鍵來啟動還原系統,進行系統的還原。一般的熱鍵都是 f8、f9、f11等。

如果你忘記了熱鍵,也可以挨個試一下。

也有一些還原軟體沒有設定熱鍵,但是卻可以通過選擇系統選單的方式進入還原軟體的。這類軟體在開機時並沒有明顯的標誌,但是在系統選擇選單上,就會出現乙個系統還原的選項,如果在系統無法啟動的情況下,你可以直接進入這個還原選項來進行系統還原。

但是如果系統已經損壞的比較嚴重了,已經無法通過熱鍵或者 選擇作業系統選單的方式來進入系統還原程式,這種情況就更不要說進入系統內再開啟還原軟體了,因為系統已經根本無法啟動了。其實這種情況只要你有u盤pe系統,是一樣可以進入還原軟體並進行還原的。前提是需要電腦上面的系統備份並沒有被刪除。

進入pe系統後,一般都會自帶一些還原軟體,可以直接在這些還原軟體上載入以前的系統備份,載入之後便可以進行系統還原。

18樓:劍二十七七

輕鬆一招,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電腦系統崩潰了,一鍵備份還原

有沒有什麼軟體能讓電腦隨時備份和恢復十分鐘以前的執行狀態

19樓:月半情殘

就目前而言,我想不到這樣的軟體,我能給的建議就是,在軟體中開啟自動儲存功能

win10怎麼將現在的系統備份到行動硬碟,然後恢復到電腦呢

20樓:刺友互

1、點選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開啟的擴充套件面板中找到「設定」按鈕點選進入。

2、並從開啟的「設定」介面中,找到「更新和安全」項點選進入詳細設定介面。

3、待進入「更新和安全」介面後,切換到「備份」選項卡,點選「轉到『備份和還原(windows7)」按鈕。

4、從開啟的新視窗中,點選「備份」欄目中的「設定備份」按鈕。

5、此時將開啟「設定備份」視窗,在此選擇「儲存備份的位置」,建議將備份檔案儲存到外部儲存裝置中。選擇要備份檔案的磁碟,點選「下一步」按鈕。

6、接下來顯示「備份的內容」選擇介面,在此按預設選擇(「請windows選擇(推薦)」)項。

7、最後再確認一下所裝置的備份選項,正確無誤後點選「儲存設定並進行備份」按鈕。

8、此時將自動返回「備份和還原」介面,同時進入「系統備份」操作。整個過程大約需要一定的時間,在此耐心等待整個備份操作的完成。

注意事項:

windows 10作業系統在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了極大的提公升,除了針對雲服務、智慧型移動裝置、自然人機互動等新技術進行融合外,還對固態硬碟、生物識別、高解析度螢幕等硬體進行了優化完善與支援。

如何讓電腦恢復到出廠模式,怎樣使電腦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自 引子 這篇文章的內容是告知大家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系統恢復光碟和系統恢復分割槽,這樣在電腦出現軟體問題時可以簡單順利的將電腦恢復到出廠狀態.說到品牌電腦的服務,大多數人想到的就是售後服務,遇到故障和問題可以撥打廠家的售後服務 獲取 支援 或者是廠家通過遠端協助...

怎麼設定電腦系統還原的還原點,怎樣把電腦系統還原到以前的時候

我一般是從開始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沒隔幾天做一下系統還原點 你按 後,再按 鍵,進入一鍵還原主介面,先重新備份當前系統 會自動覆蓋掉原來的還原點 以後要恢復時就會恢復到你現在所做的系統來了。多點備份也是可以的,只是需要手動才行,而且要修改備份檔案名。很簡單呀,只要重新備份一下就行了,看您想要什麼...

怎麼樣使電腦還原的很徹底 如何讓電腦徹底還原

怎麼樣可以把電腦還原的和買來的時候一樣。用月光寶盒 穿梭時空 叫以前的你記得備份 還原的跟買來的時候一樣 那是不可能的 只有把盤裡所有的東西刪掉 在重新裝一次 效果肯定沒以前的好,因為有個軟體一樣可以從這塊被格式化的硬碟裡找出垃圾來。想效果好先 把硬碟仍了 買個新的硬碟 在裝一次那個系統,保證跟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