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我和老朋友的矛盾,如何化解我和老朋友的矛盾?能夠順利建上發小群。

2022-05-22 15:35:02 字數 6394 閱讀 8417

1樓:唐唐

經常找他吃飯喝酒,早晚會忘掉

2樓:

好好的溝通,好好解釋清楚,這樣就可以化解矛盾。

3樓:雨過空氣好

每個人都有朋友,但是有時候朋友也會鬧矛盾,老朋友化解矛盾可以叫他出來吃頓飯,一起聊聊,把問題說開了自然就沒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化解我和老朋友的矛盾? 如何化解我和老朋友的矛盾? 我有一位兩家是30多年的老鄰居好朋友這樣的鄰居,在我們沒出生我們的父母就是共同工作的好朋友老戰友,我和這位發小及其他幾位發小都是從小玩到大的。

對方是位女同志,我是個男的,她比我大半歲,我一直叫她姐,她無論從做人到學習都是刻苦一流。她講文明樹新風。非常上進,一生都在為刻苦勵志奮鬥著。

無論從做人到事業都取得令人佩服的好成績。她平易近人,與人為善

5樓:匿名使用者

約個時間坐一塊好好談談解開彼此的心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化解我和老朋友的矛盾?放開情緒找他一說,就化解了

7樓:魚勾和魚竿

準備吃菜喝酒,把酒言歡,兩個人把話說開了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家飯店,老酒花生米幹起來,聊聊以前開心的事情,什麼坎過不了

9樓:流年若殤小雅

吃一頓飯,把之間的矛盾解開,在一起聊聊以前開心的事情,這樣就可以。

10樓:小研老師

既然你們是老朋友了那麼你們彼此一定是相互瞭解。你可以先主動跟他聯絡慢慢說來就好了。

如何化解我和老朋友的矛盾?能夠順利建上發小群。

11樓:小採教育說

如果要化解對方的關係的話,首先你們是能坐下來慢慢的細談,而且雙方有想和解的意願。

12樓:腐腐木

多多交流,有矛盾就是因為彼此的交流不夠多,有誤會,把誤會解開了就好了啊。

13樓:阿彌陀佛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可以讀一讀儒釋道經典書籍,與人為善,善待和包容他人就好,南無無盡藏佛

14樓:封名

個人覺得吧,你誰錯了認個錯就好了,如果你都不願走到這一步的話,其他的讓關係越來越遠,而不是衛生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只是需要一個人放下面子先開口而已,都那麼久的感情了

好朋友之間的矛盾 怎麼化解

16樓:libra陳陳陳

即時跟好朋友和好朋友的哥哥道歉,說明原因,態度一定要誠懇!

和老鄰居的矛盾如何化解,大家能向從前似的和別人一樣友好相處。 255

17樓:奔錢來的

鄰里之間偶爾有點小摩擦很正常,那麼近沒有舌頭不碰牙的。只要是你以誠相待沒有化解不了的矛盾。其實人和人之間有了問題,無論是誰都不願意覺得歉意的和對方先說話,總之就是都想要這個面子,想開了面子值幾個錢,鄰里之間和睦相處比什麼都強。

要麼怎麼說遠親不如近鄰呢。

以怎樣化解朋友之間的矛盾為話題的400字作文

18樓:孤獨藍天

同學們都會有一個或好幾個好朋友,但是時間一久,因為種種不同的矛盾而絕交,因此鬧得雙方生氣。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可以很快速的和好,就像我和我的好朋友林金玉一樣。請聽一聽我的故事吧。

記得是在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和我的好朋友林金玉有這樣的矛盾:在一個下午,春光盎然,花草芬芳。我們正在上一節美術課,但是美術老師因有點事就讓我們班同學寫家庭作業,我們班的同學聽到這個訊息都很開心。

正在我用心地寫著我的語文家庭作業時,突然,一個飛來的橡皮屑一下子砸到了我的頭上,也不怎麼痛,我也就沒刨根問底。可是又一個橡皮屑向我砸來,我想肯定有些人興奮過頭了,想快活快活吧,我就沒有理睬他。可是那一個人看我沒反應,就一直在扔,不知道扔了多少次。

這時,我控制不住自己了,隨手拿起一本本子向那個人衝去,打了他一下,因為本子很軟,所以那個本子被我打壞了。我原以為是我的本子呢。我的好朋友林金玉說這是她的本子。

這時的她非常地生氣,臉氣得通紅。因為我的粗心所以我們大吵一架,到早上我們各自指責對方的不是,然後我們又認為對方都要改正,交談之後我們又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真是化險為夷呀!

同學們,珍惜友誼,就是要互相諒解,互相信任,願我們大家在友誼的天空中快樂飛翔!

19樓:好用明

開頭寫我和某某某昨天因為一句話發生了不愉快之後我又找了解釋此處省咧385個字後來我們重歸與好!

我和我的好朋友鬧矛盾了該如何解決

20樓:猴躥鉀

要是是怎麼的朋友,你還是想特別珍惜,值得你珍惜的朋友,不管是你對你錯,退一步海闊天空,和他出去,最好是你們經常玩很喜歡的地方,敞開心扉好好的聊一次,把自己心理中的想法看法說出來。 追問: en ,hui kao lv

21樓:血刺瀟瀟9歷

他對你重要嗎? 你已經道歉了他還不裡你 那他根本沒把你當朋友 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 追問: 重要啊,只是關鍵錯誤出現我頭上。

回答: 那就把煩惱交給時間吧 追問: 我現在最煩就是時間,因為後天我就要出去了,回來時已經上課了,一旦山課,那解決就很難了 回答:

呵呵 都已經道歉了順其自然把 總不能第二次道歉吧 那樣他會看不起你的

跟好朋友鬧矛盾你們一般是怎麼解決的?

22樓:在四祖寺寄明信片的甘寧

好朋友不是一朝一夕而建立的感情,而是經過長期,考驗,彼此之間都互相瞭解,有困難互相幫助,彼此之間都開,都敞開心扉,無話不說,甚至有些私密都互相,不隱瞞

目前你們雖然有點兒矛盾,但是經過時間的洗禮,都很容易不攻自破,這樣就需要有一個愛心和寬容的態度,性格開放的一個朋友可以主動的向對方道歉,講清鬧毛病,鬧矛盾的主要原因,性格內向的朋友也要問心自愧,長期建立的感情是不容易的,要學會忍讓,寬容大度,不要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斤斤計較,有個知心的朋友是不容易的,不要輕易的就丟掉,相信你們並能夠互相團結一心,拋棄前嫌,重歸於好

23樓:

因為彼此都是好朋友,所以一般都是不會計較的針對事情。誰對誰錯該該道歉的道歉。該認錯的認錯。兩個人心照不宣。會繼續的好下去。

24樓:

即然承認是你的好明友,

你就要主動找他承認自己

的錯誤,勾通之間的感情,

用你的所做所為來感動他,

這樣你們照樣是好朋友。

25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因為彼此都是好朋友嘛,

所以過後一般是不會計較的,

針對事情誰為誰錯,

分析後得出結論,

該誰認錯認錯,該誰道歉道歉,

有時候因為太熟,也就免了道歉這道程式,

幾乎就是心照不宣地繼續好下去了,

這就是一種說不出的默契感,

也是多年深交後的朋友才會享受到的一種感覺。

26樓:況冷亦

跟我玩在一起的好朋友,沒有一個不跟我鬧彆扭,不鬧彆扭的都是關係沒那麼好的,以前小時候一點點小事都會鬧彆扭,都是別人跟我和好的,長大後只要跟誰關係不和都是我主動的,因為我覺得有一個那麼要好的朋友就這樣僵了我捨不得,因為現在能跟自己聊的來的朋友真的是太少了,為一點小事不聯絡了,不值得。

27樓:卿傲旋

既然是好朋友,時常在一起,難免會產生矛盾,有了矛盾,就要想辦法解決。

1、分析鬧矛盾的原因。凡事總有個起因,或許是你的錯,也許是他的錯,好好分析,防微杜漸。

2、不要在意誰對誰錯,當然可以反省一下自己。

3、不要冷戰。可以約朋友見個面,說說各自的想法,好好溝通,重歸於好。

28樓:小花兒小魚兒

放下面子,與好朋友多微笑

與好朋友發生爭吵,怎麼樣才能化解矛盾?

29樓:職場村長華仔

上星期剛和朋友吵過架,吵完沒多久又迅速和好了,我們兩個人某些方面很像,也更瞭解對方,她也知道我偶爾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脾氣,我是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過後我就趕緊回去找她和好了。

多數時候,只要是我的錯我趕緊道歉,即便不是我的錯,我也會主動伸出友誼之手。絲毫不影響彼此的感情,因為我珍惜每一段友情。

朋友之間鬧矛盾是常有的事兒,如果兩個人都僵持冷戰,或者處理不好,說不定就漸行漸遠了。而真正的能夠一路走下來的朋友經得起任何風雨的考驗。友情來之不易,不要因為一些無所謂的矛盾得不到解決而失去對方。

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會有性格上的差異,特別是共同經歷一些事情處理一些事情時很容易會產生矛盾。

待雙方情緒稍微平復,這個時候都需要及時發現兩個人吵架的原因和錯誤,兩個人既然是好朋友,必有共識,錯在**是否自己錯了都應該清楚。對於確實自己的錯誤決不能迴避,正視自己才能反思自己。

任何的矛盾都會有原因,都有一個糾結點,雙方的矛盾也會在這兒,只要你找到這個點兒,就很容易攻破了。所以在有了矛盾時兩個人首先要做的是反思自己而不是抱怨對方。

主動認錯是化解矛盾和避免矛盾激化最快速有效的辦法,才能取得對方諒解重新獲得友誼。

即便是好友,也都有各自的情緒,吵架中往往都是太沖動言語過激才產生矛盾。所以就算是對方的錯也要選擇寬容的原諒。這種情況下如果對方不首先低頭,我的做法往往就是主動伸出橄欖枝了,因為我不想失去。

當友誼之手伸過去的時候,相信錯的對方也會感動的,這樣兩個人就可以敞開心扉心平氣和地一起分析吵架和矛盾的原因,這樣的溝通,會更加增進兩個人的感情。

吵架不怕,有矛盾不怕,就怕一直僵持著,為了自己所謂的面子不去試**決,那樣的朋友算不上真正的朋友,註定會越走越遠。

因為是好朋友,我才會珍惜,包容,用愛去化解一切矛盾。

30樓:時光匆匆

每次和阿朱為了小事情拌嘴,我們倆都很有默契的冷靜一兩天,然後抽個空一起吃飯,然後吃飯之前,她會跟我說一些道歉的話,然後我也會禮尚往來的道歉,最後吃飽喝足就一起手牽手的回去了。

31樓:清春不打烊

第一天是冷戰,後面我會主動道歉,然後主動找她說話,她也是會搭理我的,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會買她喜歡吃的食物給她,她看到之後會開心的。

32樓:30秒不

沒有一頓火鍋是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和朋友發生矛盾了,可以主動約對方去吃一個火鍋,然後再喊上其他的朋友,相信如果沒有什麼大的矛盾的話,一頓火鍋之後你們可以快速的恢復原來的那種友誼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是她過來哄我,有時候是我主動去找她,我們還是很有默契的,都能主動維持好我們的感情,感覺很幸福。

34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跟好朋友發生觀念不和的時候,我都是聽聽他的意見,然後再結合我自己的意見,看哪一方比較好,如果兩個人都還是覺得自己的觀點好的話,我我就會請著旁觀者評。遇到爭吵的時候,一般都是我主動的去承認錯誤,因為我是那種比較重視友情的人。

35樓:碩陽人福

對化解矛盾呢,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學會溝通,因為我覺得溝通是解決矛盾的一個最好的途徑,所以說當大家有矛盾了,那麼就應該要把它攤開來聊,這樣的話就好

36樓:星期一中年

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誰也不用跟誰道歉,直接翻篇兒。

人生難得糊塗,有時候不要記著這麼多事情,會感覺很輕鬆。和朋友吵架就是這種情況,當時話趕話可能說得很嚴重,睡一覺,第2天早上打**約出來吃飯。

事情也就這麼過去了,不然還想怎麼樣呢?

37樓:齊力

和朋友的相處過程中發生爭執是常有的事情,在發生爭吵過後,有時候雙方都表現的非常的高冷,誰也不願意先和對方說話,於此同時就引發了一場冷戰,和朋友爭吵之後如何能夠快速化解冷戰的局面呢。

1,在於朋友爭吵之後個人會有一個冷靜期,在這個冷靜期間,個人會發現自己在於朋友的爭吵過程中存在的不合理因素,也就是發現自我的錯誤,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個人完全可以主動去向對方認錯,並承諾個人會改正這種錯誤,此時朋友會很容易就原諒個人的,朋友間的緊張關係也會有所緩和。

2,因為一件事而爭吵,在沒有誰對誰錯的情況下,個人如果想要緩和和朋友間的矛盾關係,此時就可以主動去和對方進行交涉溝通,有了溝通,彼此的關係就不會弄得太僵,如果是好朋友的話,個人給了一個臺階,他也是很容易接受的。

3,爭吵的原因如果是源於對方的無理取鬧的話,如果對方是男生的話,個人大可以放一放,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如果對方是女生的話,個人大可以主動去調節兩者的關係,可以通過約吃飯,逛街,看電影,方式都是多種多樣的。

和男友聊天的時候,如何化解尷尬?

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聽一下對方的想法,不要自己乙個人在那裡說,可以去聽一下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盡量找一些你比較了解的話題,確保自己可以把天聊開,不然會很尷尬的。要主動挑起話題,讓對方了解你的愛好,也要主動去了解對方,也要經常聊一些有趣的話題,要找到共同的愛好。可以找兩個人共同感興趣的話題進行聊天,並且...

如何贏的家長對老師的信任,如何化解家長和教師間的信任

俄羅斯教育家烏申斯基指出 在教育工作中,一切都應以教師的人格為依據,因為,教育力量只能從人格的活的源泉中產生出來,任何規章制度,任何人為的機關,無論設想的如何巧妙,都不能代替教育事業中教師人格的作用。在教育過程中,教師的精神風貌,思想品德,治學態度,氣質都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人格是對學...

如何解決新老員工之間的薪酬矛盾,如何理解和解決新老員工工資的矛盾衝突

1 建立以能力和績效為基礎的薪酬體系。企業hr要加強薪酬體系的建設,讓新老員工在績效上一較高下,用個人能力來解釋薪酬,這樣老員工也就無法可說了,同時還能激勵老員工提高自身的工作積極性。2 企業員工的薪酬可以在福利方面可多關照老員工。這裡的福利可以包括很多,比如工齡補貼,服務滿多少年就有住房補貼或房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