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上貢牌位怎麼寫,往生牌位如何寫

2022-05-22 15:35:03 字數 2771 閱讀 1721

1樓:生活小胖子

1、定顏色

首先要判斷這是跟在世的人寫的(這叫「延生牌位」),還是給不在世的人寫的(這叫「往生牌位」)。

2、寫內容

(1)延生牌位正中寫「某氏香火牌位」或者「某氏某某某延生牌位」,往生牌位正中寫「某氏列祖列宗往生蓮位」。

(2)牌位右邊(以面向牌位為參照方向)寫籍貫,若是往生牌位則增加「生日:某年某月某日;隕日:某年某月某日」,若是延生牌位則只寫生日。

(3)牌位左邊(以面向牌位為參照方向)寫供奉人的姓名,如「陽上某某某敬奉」即可,如有多人,則從大到小、從右至左的書寫。

3、定字數

最好選擇五字排,十一,十三,十五,十七字。

風俗習慣

隨著歷史的變遷,社會的進步,城市居民使用牌位祭奠的越來越少,一般都擺放或懸掛逝者的**、畫像、作為祭奠物件。近年來,國內一些殯葬服務單位,為發揚優秀的傳統殯葬文化,不斷改革創新,設計研製了大理石、玉石、塑料等材質的小型牌位,與骨灰盒配套,供人們祭奠使用。此舉既符合民間傳統習俗,又安全省力,受到群眾的普遍認同。

我國民間傳統,對逝者是「安」字當頭,如說「安息」、「安魂」、「安靈」、「安放」、「安葬、「入土為安」等等,無不求「安」。

而人們到殯儀館祭奠時,多數都是將故人骨灰盒搬進搬出,怎能體現乙個「安」字呢?不少人家要從樓上樓下、同時搬動父母、祖父母的幾個骨灰盒,不僅費力,也很容易摔倒磕碰,損壞骨灰盒。古人對靈柩(棺材)移動是很嚴肅慎重的,一旦落葬、輕易不動。

除了非動不可的原因才行移靈。現代的骨灰盒就是棺材的替代品,按傳統習俗,一旦安放,除了遷移或下葬,也不應輕易搬動。

2樓:公西振

除夕一共排位上,你可以寫簡單操作的一些話語。

3樓:渴侯雨凝

除夕上供牌位怎麼寫?這個就看你們家信仰的是什麼?你們家信仰的是道教就寫三清祖師,你們家信仰是佛教就寫如來佛祖。

4樓:活著魂有靈人

最好還是什麼也別學的好,寫這些也沒有什麼用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我完全看不懂你提的問題的意思是什麼?

6樓:夢雪碧可樂

你殺的是什麼的工牌哪一類的

往生牌位如何寫

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說來是祖先的『靈位』,「往生牌位」是佛家的用語,前面是將往生者的姓名寫上去,後面再寫上往生者的出生年月日,過世年月日,因為從古自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要寫上出生及死亡日期,才不會被同名同姓的惡鬼佔據。

前面的靈位要這樣寫

如「每日」是姓「一讀」是名

男姓祖先要這樣寫

故每日公一讀靈位

或故每日考一讀靈位

女姓祖先要這樣寫

故每日媽一讀靈位

或故每日妣一讀靈位

要每天早晚燒香,每天早上供水(三個小杯裝滿水,供祖先是沒有杯蓋的,供佛是有杯蓋的),還要農曆每月初一及十五日,清明、端午、中秋、重陽、除夕供上食物來祭拜。

祭祖貢品怎麼擺 牌位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肉食放在正中,正對中間的一柱香,兩邊放水果,再側邊放麵點,中間高兩邊低,沒什麼啊。排位寫法一般就是「身份(比如亡父)、官職(如果有的話,比如市長)、姓氏、排行、名」加上個「之靈位」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那裡人啊?地方不同祭祖的方式不同? 再說你怎麼不給點分呢?

祖先牌位已放寺廟除夕如何拜?

10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令祖先已得佛菩薩的超度,可以先拜佛菩薩再拜祖先

11樓:小熊維

祖先牌位放寺廟除夕如何拜?那應該到寺廟去拜去

除夕如何祭祀

父母在寺廟供奉靈位除夕怎麼祭拜?

12樓:潛川如斯

父母是修行路上的第一尊佛。先上三枝香,再三拜即可

13樓:梅雨時節

父母在寺廟供奉靈位,應該在除夕之前到靈位前上去上香,上供品。

除夕夜怎樣給仙家上貢上香

14樓:潛川

上香bai一般早晚各三枝香即可;

至於du供品,我給zhi你普及一下十供

養的知dao識,你可版以從十供養中任選其權中三至五個來供養:

——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花象徵美好,燈象徵光明,水象徵清淨,果象徵佛果,茶象徵清醒,食象徵飽滿,寶象徵財富,珠象徵希有,衣象徵庇護,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何況仙家呢?因為仙家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裡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

據說書寫神龕時每乙個字的寫法(如天地國親師位)都有講究。請哪位慱學的大師指教。謝謝!

往生牌位如何寫,去世的親人牌位怎麼寫

念誦 地藏經 佛號或多多放生功德回向效果更好 念誦 一般要連續7 15 21 49天!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名字 願你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三遍 一般說來是祖先的 靈位 往生牌位 是佛家的用語,前面是將往生者的姓名寫上去,後面再寫上往生者的出生年月日,過世年月日,因為從古自...

供奉祖先牌位怎麼寫,供奉祖先牌位的寫法

例如 1.趙氏歷代祖先牌位 2.張氏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牌位 3.王家先祖牌位 4.李氏歷代祖先及歷代冤親牌位 另外,供祖宗牌位,最好與觀音菩薩一起供,祖宗牌位要比觀音像低一些。這樣歷代祖宗更能得益,全家也更加吉祥 寺院好,寺院每天都有早晚課,祖先可以聽經開智慧型,早日脫離生死苦海,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

供奉父母的牌位怎么寫,供奉父母的牌位怎麼寫?

供奉父母牌位寫法要遵循一定的講究的 有合大黃道或者和小黃道之分的。1 合大黃道 例如,當地是合大黃道,字數按大黃道的那兩句詩輪迴迴圈,然後最後一個字應能對應上那兩句詩 道遠幾時通達路遙何日還鄉 的 走之旁 的字,如 道 遠 通 達 遙 還 這幾個字都是 走之旁 那麼,最後一個字對應的就應該是這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