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學物理高手

2022-05-22 12:55:05 字數 670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同學,這個問題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複雜。

首先指出乙個小問題:你在推導中取了無窮遠為電勢0點,這個是不能隨便取得。一般情況下,在沒有規定電勢0點的問題裡,我們是通常取無窮遠或地面為電勢零點的,但是本題中已經規定了圓盤c處是電勢零點,我們都知道正電荷周圍電勢降低,所以對於圓盤激發的電場,周圍電勢都是負的,不會是0。

何況本題中還有一根電場線參與疊加,這跟電場線首先方向未知,其次大小也未知,也沒有說是不是勻強的,所以更不敢說無限遠處的電勢是多少了。

你後面的推導我沒太細看,但是就如上所說,你忽略了那根電場線的存在,正因為這跟一切都未知的電場線的存在,我們只能通過能量守恆關係得出a點的電勢,以及通過受力平衡得到b點場強,而這裡a點的電勢和b點場強都是圓盤和那根電場線疊加後的合場強。

如果沒有那根電場線,則一切都可求了,包括b點的位置,以及圓盤的半徑r(呵呵,還是我,拿分來的,不過我說的都沒錯,呵呵)有郵箱沒?答案已改,給你發答案!

2樓:雨小思

這個好像是把r分成n等分,對吧,然後計算出每個環直徑為r/n環對a點的電勢,最後全加起來,你只要對ua,在n趨近於無窮大時,取極限就可以了,取極限的話,要用羅必達法則,分子分母同時求導即可

還有,如果q為正一般無窮遠處電勢為無窮大,這個你們到了大學就會學,急個毛,別告訴我你們就學了積分了

求大學物理實驗報告,求大學物理實驗報告模板電子版

實驗 學習使用數字萬用表時間 我可沒心情給你做這種事!實驗報告自己不會寫啊!求大學物理實驗報告模板 電子版 怎樣撰寫物理實驗報告 物理實驗除了使學生受到系統的科學實驗方法和實驗技能的訓練外,通過書寫實驗報告,還要培養學生將來從事科學研究和工程技術開發的 書寫基礎。因此,實驗報告是實驗課學習的重要組成...

大學物理知識總結,求大學物理知識點總結

如果按普通物理來劃分呢,就是力學 牛頓 伽利略運動定律 熱學 原子論和擴散理論,麥克斯韋玻爾茲曼分布論,熱力學第一二零定律 電磁學 庫侖律,高斯定理,安培定律,法拉第定律 光學不說,還有就是最一般的量子論,相對論除外 我去文庫給你搜了一篇比較好的 求大學物理知識點總結 5 在大學物理知識點評總結,因...

大學物理創新實驗報告,急求大學物理實驗創新報告

工大的工科學生都在找這東西,是啊 我是武漢工程大學的,也在找這東西,哥們們,不要找一樣的 啊 我是花藥遠的,精化01的。工大的學生不要在上面丟人啊 自己好好寫啊。你是工大的吧?哈哈。大學物理實驗報告用拉伸法測量楊氏彈性模量實驗體會及創新點 本次實驗所需要研究的抄是彈性形變,所以在實驗中必須注意所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