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實驗哪個好做,這些哪些大學物理實驗好做些啊,簡單點的,最好能乙個小時就能做完的。

2022-05-24 16:30:02 字數 4071 閱讀 2483

1樓:侃侃說生活

霍爾效應好做。

霍爾效應是電磁效應的一種,這一現象是美國物理學家霍爾(e.h.hall,1855—1938)於2023年在研究金屬的導電機制時發現的。

當電流垂直於外磁場通過半導體時,載流子發生偏轉,垂直於電流和磁場的方向會產生一附加電場,從而在半導體的兩端產生電勢差,這一現象就是霍爾效應,這個電勢差也被稱為霍爾電勢差。霍爾效應使用左手定則判斷。

應用霍爾器件通過檢測磁場變化,轉變為電訊號輸出,可用於監視和測量汽車各部件執行引數的變化。例如位置、位移、角度、角速度、轉速等等,並可將這些變數進行二次變換;可測量壓力、質量、液位、流速、流量等。霍爾器件輸出量直接與電控單元介面,可實現自動檢測。

如今的霍爾器件都可承受一定的振動,可在零下40攝氏度到零上150攝氏度範圍內工作,全部密封不受水油汙染,完全能夠適應汽車的惡劣工作環境。

這些哪些大學物理實驗好做些啊,簡單點的,最好能乙個小時就能做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實驗我都是做過的 其實無所謂難易 只要知道方法 任何乙個實驗都很簡單 如果連方法都不會 耗在那幾個小時正常 會的人半個小時左右甚至更斷時間就可以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一直是零回答問題且將要被新提的問題從問題列表中擠出,問題無人回答過期後會被扣分並且懸賞分也將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您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或者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當然,找老師幫忙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二,您可以多認識一些知識豐富的網友,和曾經為你解答過問題的網友經常保持聯絡,遇到問題時可以直接向這些好友詢問,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

三,很多時候該自己做的事還是必須有自己獨立完成的,有的事還是須由自己的聰明才智來解決的,別人不可能代勞!就算別人給你代勞,最後也不屬於你的,只有自己做了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別人只能給你提供指導和建議,最終靠自己。所以,祝願你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找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

你是最棒的!

您可以不採納我的答案,但請你一定採納我的建議哦!

大學物理實驗哪個比較簡單

4樓:zmn鄭

不知道你什麼專業 我是工科的 電類的 所以不像理科那麼學物理 我們做實驗大概這樣 1 實驗預習報告寫好,主要是公式的推導過程,了解原理 2 實驗要仔細,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出來什麼數就是什麼數;如果想資料準確,儀器的調整很重要

大學物理實驗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實驗有:楊氏模量,麥可遜干涉儀,全息照相,衍射光柵,單縫衍射,光電效應,用分光計測量玻璃折射率,透鏡組基點的測量,測量波的傳播速度,密里根油滴實驗,模擬示波器的使用,磁電阻巨磁電阻測量,半導體電光光電器件特性測量、等厚干涉

1、楊氏模量

楊氏模量是描述固體材料抵抗形變能力的物理量。當一條長度為l、截面積為s的金屬絲在力f作用下伸長δl時,f/s叫應力,其物理意義是金屬絲單位截面積所受到的力;δl/l叫應變,其物理意義是金屬絲單位長度所對應的伸長量。

2、麥可遜干涉儀

麥可遜干涉儀,是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麥可遜和莫雷合作,為研究「以太」漂移而設計製造出來的精密光學儀器。它是利用分振幅法產生雙光束以實現干涉。

3、等厚干涉

等厚干涉是由平行光入射到厚度變化均勻、折射率均勻的薄膜上、下表面而形成的干涉條紋.薄膜厚度相同的地方形成同條干涉條紋,故稱等厚干涉.(牛頓環和楔形平板干涉都屬等厚干涉.)

4、示波器的使用

波器利用狹窄的、由高速電子組成的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的光點(這是傳統的模擬示波器的工作原理)。

5、電橋法測電阻

採用典型的四線制測量法。以期提高測量電阻(尤其是低阻)的準確度。程式控制恆流源、程式控制前置放大器、a/d轉換器構成了測量電路的主體。

**控制單元通過控制恆流源給外部待測負載施加乙個恆定、高精度的電流,然後,將所獲得的資料(包括測試電壓、當前的測試電流等)進行處理,得到實際電阻值。

6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驗證、動量守恆定律的驗證、液體表面張力係數的測定、霍爾效應實驗、聲速的測定、霍耳效應、測量薄透鏡的焦距、鎢的逸出電位的測定。

1、牛頓第二運動定律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常見表述是:物體加速度的大小跟作用力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且與物體質量的倒數成正比;加速度的方向跟作用力的方向相同。

該定律是由艾薩克·牛頓在2023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提出的。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和第

一、第三定律共同組成了牛頓運動定律,闡述了經典力學中基本的運動規律。

2、動量守恆定律

動量守恆定律和能量守恆定律以及角動量守恆定律一起成為現代物理學中的三大基本守恆定律。最初它們是牛頓定律的推論, 但後來發現它們的適用範圍遠遠廣於牛頓定律,是比牛頓定律更基礎的物理規律, 是時空性質的反映。

其中,動量守恆定律由空間平移不變性推出,能量守恆定律由時間平移不變性推出,而角動量守恆定律則由空間的旋轉對稱性推出。

3、液體表面張力

凡作用於液體表面,使液體表面積縮小的力,稱為液體表面張力。它產生的原因是 液體跟氣體接觸的表面存在乙個薄層,叫做表面層,表面層裡的分子比液體內部稀疏,分子間的距離比液體內部大一些,分子間的相互作用表現為引力。

就象你要把彈簧拉開些,彈簧反而表現具有收縮的趨勢。正是因為這種張力的存在,有些小昆蟲才能無拘無束地在水面上行走自如。

4、霍爾效應

霍爾效應是電磁效應的一種,這一現象是美國物理學家霍爾(e.h.hall,1855—1938)於2023年在研究金屬的導電機制時發現的。

當電流垂直於外磁場通過半導體時,載流子發生偏轉,垂直於電流和磁場的方向會產生一附加電場,從而在半導體的兩端產生電勢差,這一現象就是霍爾效應,這個電勢差也被稱為霍爾電勢差。霍爾效應使用左手定則判斷。

5、聲速

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秒。

7樓:地褲子

大學物理實驗有以下8個:

實驗一:楊氏彈性模

量的測量;

實驗二:物體轉動慣量的測定;

實驗三:惠斯通電橋;

實驗四:示波器的使用;

實驗五:牛頓環干涉現象的研究與測量;

實驗六:麥可遜干涉;

實驗七:旋光儀原理及使用;

實驗八:不同電極的電流場描繪。

8樓:月夜

各個學校所用的大學物理實驗教材都不一樣,而且不同學期開設的實驗也可能會有不同。

如果以本人的大學物理教材(南大,上了兩學期)為參考,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力學實驗:楊氏模量,拉脫法測水面張力,物體在流體中運動阻力的研究,用物理擺測重力加速度,

光學實驗:麥可遜干涉儀,全息照相,衍射光柵,單縫衍射,光電效應,用分光計測量玻璃折射率,透鏡組基點的測量,測量波的傳播速度

電學實驗:密里根油滴實驗,模擬示波器的使用,磁電阻巨磁電阻測量,半導體電光光電器件特性測量

因為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兩三年前上過的實驗課記得不太全,對著書也不一定能記起來了,所以可能有些遺漏,還望見諒。

大學物理實驗哪些比較好做,資料比較好處理。有經驗的學長,幫忙參考一下吧,在下感激不盡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情況都不bai同,依我du的經驗:實驗3.3 聲速zhi

測量,實驗3.10 麥可遜干涉dao儀,實內驗3.8 用光柵測量光的波長容,實驗3.19 光纖感測器可能會容易做一些。

不過如果選自己感興趣的好好看看,好好做一做,還是很有收穫的。其實我們交了學費而不好好利用學校的圖書館和實驗室資源是很划不來的。

下面的大學物理實驗中哪幾個好做,請各位幫忙選出八個來,不勝感激……

10樓:洩羽

1.實驗報告字數少的好;

2.實驗資料簡單易處理的好。

別選光柵和霍爾效應,全息照相最好做,沒資料!

天津工業大學物理實驗哪個好做

大學物理實驗,大學物理實驗都有哪些?

看見像 是因為人眼接受到了從物體反射來的光線,漫反射 的物體反射出的光線就是各個角度都有,所以從各個角度都能接收到該物體反射出的光線,然後人眼接收到就形成了該物體的像 大學物理實驗都有哪些?各個學校所用的大學物理實驗教材都不一樣,而且 不同學期開設的實驗也可能會有不同。如果以本人的大學物理教材 南大...

大學物理實驗示波器實驗討論題,大學物理示波器實驗思考題

估計是模擬示波器,抄數字示波器bai 現在不需要了。模du擬示波器要注意聚zhi焦粗細,適當調整水平軌跡,使掃dao描線與水平刻度一致,微調電位器都置於cal位置,讀值時盡量讓訊號波形的峰峰值落保持在6格左右,水平盡量顯示乙個完整週期,這時讀值較準。因為示波器的大刻度是一格,最小的刻度應該是0.2格...

大學物理創新實驗報告,急求大學物理實驗創新報告

工大的工科學生都在找這東西,是啊 我是武漢工程大學的,也在找這東西,哥們們,不要找一樣的 啊 我是花藥遠的,精化01的。工大的學生不要在上面丟人啊 自己好好寫啊。你是工大的吧?哈哈。大學物理實驗報告用拉伸法測量楊氏彈性模量實驗體會及創新點 本次實驗所需要研究的抄是彈性形變,所以在實驗中必須注意所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