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如何用微積分,向量,求問一道大學物理題目,用微積分和向量來解答

2021-03-04 06:42:26 字數 1446 閱讀 4192

1樓:無聊所以無畏

如果沒猜錯樓主的數學教程是沒跟上大學物理的,大學物理中的向量微積分相當於高數下冊中的向量函式微積分,即多元函式微分學。

樓主莫擔心,等數學教到那裡了就一通百通了。現在先想辦法粗淺的理解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變數作為積分微元,其他的還是照寫,最後加乙個自變數範圍的積分就行。

向量的話把他當做多個獨立分量的有序組合

這樣的,你把高中公式裡那個變化的量變成d什麼什麼,然後加個積分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細分,每乙個無窮小過程滿足簡單的定律。疊加起來就是複雜的運動。而這種複雜是數學可描述的,也就是積分一下。

求問一道大學物理題目,用微積分和向量來解答

4樓:哈三中董森

l0是繩的初始長度。我取向右為正方向,所以速度和加速度都帶了負號。

微積分在大學物理中該如何 應用

5樓:五天落俗

一般來看,大部分學生對於物理題意的直接翻譯存在一定的困難,儘管在本人看來只是乙個機械的過程。要在大學物理中運用微積分,(你確定只有微積分),主要是對整個物理過程的連續變化性要有較為深刻的認識(儘管很多過程並不連續,但題目還是可以出成連續過程的),再者對於一段極小的變化要加以放大認識,還有就是你對微積分操作的熟練程度了。

步驟上可以有以下幾類

一、直接由題意分析,得到乙個具有廣泛意義的微元,進行微元分析,如dv=a*dt之類,當然不會這麼簡單。然後就直接進行積分。這種題一般都是比較簡單的,或是物理意義上比較明顯的。

二、根據題意,對於乙個暫態過程寫出乙個平衡等式,然後對兩邊微分,得到乙個微元結果,對這個微分式進行積分操作。這類題一般是會比上一種複雜一些,但操作起來也不困難。

注意點:以上描述都是在遵從題意的情況下;微積分的數學處理要熟練;微分分析的結果一般是乙個微分方程,求解微分方程時注意初始條件;若是積分,要注意在取上下限時,滿足邊界條件,上下限對齊。

我能想到的先只有這些了,你若有疑問就再發站內信給我吧。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有異議,請用文明用語指正。

如何看懂大學物理涉及微積分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看懂大物,微積分的那些公式相當於理論,大物裡面的公式就相當於應用了,是賦予了那些公式物理意義,建議你去把微積分中的多重積分好好理解下!

大學物理中的微積分問題求解

7樓:江湖飛夢

牛頓第二定律是怎麼說的?-----f=ma而 f=-kv ———> ma=-kv而 a=dv/dt ——> mdv/dt=-kv上面的表示式,邏輯清楚。物理意義也很清楚!

你用 mda=-kdv 的物理意義是什麼?怎麼得到這個表示式?有這個必要嗎?

如何看懂大學物理涉及微積分公式,微積分,大學物理,求解,這裡引力公式,是什麼??各個式子中量都對應什麼??

要是想看懂大物,微積分的那些公式相當於理論,大物裡面的公式就相當於應用了,是賦予了那些公式物理意義,建議你去把微積分中的多重積分好好理解下!微積分,大學物理,求解,這裡引力公式,是什麼?各個式子中量都對應什麼?牛頓萬有引力公式 f gmm r df gm dv r 這只是絕對值公式,理論上還有乙個力...

大學物理,順帶問微積分的一點問題

這個用能量守恆,重力勢能轉換為動能可求得下落任何距離的速度。若y是脫離部分的長度 0 y l 則m l 是鏈條線密度,my l是脫離部分的質量,myv l 是脫離部分的動量。第乙個等式用的是合外力等於動量變化率 牛頓第二定律 即d myv l dt是動量變化率。你給的圖中沒有x這個量,我無法告訴你d...

大學物理向量叉乘問題,大一,剛剛學大學物理,忘了那個向量點乘和叉乘的區別

用右手,讓四指指向從第乙個向量的方向 變到第二個向量的方向,右手大拇指的指向就是叉乘向量的方向。運用向量運算可以解決標量運算無法解決的問題,向量運算有通用性,比如量子力學中的自旋等問題一般都是向量運算 大一,剛剛學大學物理,忘了那個向量點乘和叉乘的區別 點乘的結果是乙個實數 a b a b 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