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世上還有另一種聲音作文,幸好,世上還有另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2022-05-22 03:05:04 字數 6108 閱讀 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災區的讀書聲傳遞出未來無限希望2023年5月19日14時28分,汽車,火車,艦船的鳴笛聲和防空警報如期在全國各城市上空響起,全國人民為**遇難者默哀三分鐘!三分鐘默哀之後,另一種聲音將在此次**受災地區響起。據報道,北川80多所受災學校均已接到教育局通知,5月19日開始復課。

安置點內將搭起帳篷學校供孩子上課,部分學生將轉至綿陽學校繼續學業。此時,悲傷的情緒尚未得到平復,廢墟中的家園還沒有得到重建,但那琅琅的讀書聲,似以一種生生不息的頑強和不屈,穿透了內心的陰霾,劃過震後的餘煙,向未來傳遞出無限的希望!鳴笛和警報聲提醒我們,永遠銘記國難,向生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琅琅讀書聲則傳達出這樣一種信念:銘記國難,向生命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活得更好,活得更有意義,我們不放棄不拋棄,我們堅強地站立住而決不會倒下。雙眼因悲傷而被淚水沖刷,但我們更看清了遠方,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苦難經歷,又使我們能以更為堅定的步伐走向了未來。

兩種方式,同一樣的表達。救援工作還在繼續,生命的奇蹟還在不斷創造。與此同時,另一場戰鬥也已打響———那就是重建家園,尤其是受害地區群眾的心靈家園。

遍地的殘垣斷壁,滿天的灰燼塵埃,自然無法阻擋悲傷與思念。但生活還得繼續,未來的路還需要堅強面對,此時,我們需要一種內在的力量,一種自發的精神,來振作和鼓舞我們最終戰勝災難的信心和勇氣,來為我們自己尋找乙個可以生活得更好的鏗鏘理由。哪一種力量更有力量,哪一種精神更加精神?

那就是老師們把課上起來,孩子們把書讀起來,讓教育的光芒照亮心底的黑暗和恐懼,讓知識的溫暖與厚重撫平心頭的憂傷與無助。在這次**災害中,受災最嚴重的是學校,最牽動人心的是學生,最壯烈的舉動是教師的大愛無疆———請告訴我,還有哪一種方式更能表達我們的敬意,還有哪一種方式更能傳達我們的無畏和堅強,還有哪一種聲音此刻更能激起全中國人民的共鳴?唯有那琅琅的讀書聲,唯有那孩子全神貫注的面孔。

是的,帳篷裡臨時搭設的課堂還很簡陋,不足以恢復到往日的平靜和安謐,是的,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徹骨的痛,不可能很快就完全從孩子們的心頭消退,還需要很長時間的撫慰,但這僅僅是乙個開始,是乙個通往未來的希望起點,它將以一種異常堅定的語氣向昨天的災難和悲傷作一聲告別:明天會更好!它將以充滿稚氣但無比清晰的聲音告訴全世界,中國人挺得住.

傳遞祝福炎熱的夏季,清涼的雨水是天空對大地的有聲祝福;寒冷的冬季,溫煦的陽光是太陽對萬物的無聲祝福;收穫的秋季,沉甸甸的果實是自然對人類的溫馨祝福;復甦的春季,是大地對萬物的溫暖祝福。這是自然界中傳遞的祝福,而人類正以我們特有的方式在傳遞祝福。分別時,友人一句「一路順風」,溫暖了行人的心;困難時,朋友的鼎立相助是巨大的力量;悲傷時,父母細心的關愛是無形的力量;失望時,老師的一句鼓舞,點燃了我們心中將熄滅的信心。

當在電視上看到蒙古小朋友因貧困而失學時,他那無助的眼神讓人心疼,也許我無能為力,但我祝你在人們的幫助下能早日回到知識的海洋。「有愛就有希望,有祝福就有未來」。祝福是無時無刻不存在的溫暖。

當黑龍江因水汙染而需從各地運水時,那裡的人們雖缺少水,卻獲得了無數的祝福,被人祝福的人是幸福的,而祝福別人的人是快樂的。當倫敦人民因恐怖襲擊而處於恐慌時,各國人民的祝福在撫平他們的傷口;當海嘯發生後,東南亞處於危險時,充滿了祝福的物品送到受難者手中時,恐懼在漸漸消失;當禽流感襲擊全球時,人們之間默默的關懷,溫暖了心田,戰勝了病毒,迎來了平安。我們渴望受到祝福,但為了傳遞祝福,我們應學會放飛祝福。

心中充滿感激,未來就充滿陽光,而心中充滿祝福,未來則充滿幸福。當第一縷陽光照在我身上時,我會祝福每個人度過溫暖的一天;當月亮掛在夜空時,我會祝福所有人晚安;當我過生日時,我會祝福全天下所有的母親幸福快樂……出門時,父母的囑咐充滿幸福;上考場前老師的囑咐充滿力量;從業時,前輩的囑咐充滿祝福。我們生活在愛的世界,生活在祝福的世界。

生命有限,而祝福無限。

2樓:終做了這個決定

有這樣一種聲音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在不經意間發出,又在不經意之間感動了無數人。它發自肺腑,來自心靈的深處……

——題記

「孩子,今天冷,多穿點衣服。」

「多吃點,晚上在學校吃,食堂的菜不好!」

「每天剛起來喝一杯水,和你說過多少次了?」……

「媽,能不能別說了!這些問題我都懂,只是還沒來得及做而已,好像我是個嬰兒,什麼都不知道!煩死了!

」我有些生氣的對媽媽說。我瞬間,看到媽媽剛才明亮的眼神黯淡了下來,咬著嘴唇,臉頰緋紅,好像乙個做錯事的少女。我一抬頭看表,快遲到了!

便拿起書包就跑,也顧不得身後的媽媽。「在學校……」母親跟隨著我跑出家門,剛說了半句,又好像想起了什麼,沒有再說下去。如果我此時回頭,一定會看到母親轉過落寞的身影,走回家去。

天氣好冷啊!我只得快點跑向學校,坐在座位上,我的思維漸漸清晰起來:我剛才,說了媽媽,媽媽似乎有些傷心。

我突然有些後悔。其實我知道,每個父母嘮叨都是為了我們好,可是,聽太多了同樣的話,再懂事的孩子也會煩啊!每次我都很矛盾。

我拿起書本準備上早讀。老師突然進來說:「你媽媽來了。

」我連忙跑出門去。便看到了媽媽發紅的眼眶,她哭過,心便又軟了下來。我們兩個人面對面的站在一起,沒有人說話,氣氛有些尷尬。

過了一會,我鼓起勇氣說:「媽,對不起。以後你再怎麼嘮叨我也不嫌煩了!

」媽媽搖了搖頭,說:「算了,其實媽媽也想過了,你已經進入了青春期,我不該總是管著你,所以以後我會注意的。」「那現在兩全其美了!

」我高興的和媽媽擊掌。

其實有時候想一想,如果媽媽不嘮叨了,不在乎你了,你也就沒有依靠了。

「媽,我回來了。」我高興的朝廚房走去。媽媽特地給我燉了魚湯,聞著香味,我的心裡也暖暖的。

「多吃點魚肉!」

「魚湯補腦子,多喝一點!」

「魚頭……」

媽媽的話突然停了下來,我奇怪的問:「怎麼啦?」媽媽說:

「我這毛病總是改不了,又嘮叨起來了。」我搖了搖頭,握著母親的手說:「媽媽,改不了就不要改了嘛,我喜歡你嘮叨。

這樣,才叫家。」母親笑了笑,說:「真的麼?

」我點了點頭。於是媽媽,又開始變身唐僧了。

我的確喜歡這種聲音,柔柔的,暖暖的,讓我感覺有乙個依靠。在某一時刻,直達你的心房,觸動你的心弦……你會發現,有了這種聲音,世界變得很美好。

這種聲音,就叫做母愛。

幸好,世上還有另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3樓:最心痛是__愛做

小學時,曾是合唱隊的成員,當時正在為合唱比賽做準備,當今還記得那段苦練「分聲部」歌唱的日子。

那是一首高音部和低音部並存的曲子,用我們的話來說,本來「分聲部」就難唱,再加上音調,完全是兩個極端,這簡直是唱不下去,就這樣,我們在哀怨聲中開始了困難的練習。

為了比賽,**根本不允許兩個聲部的捂著耳朵唱,因為這在比賽中是絕對不美觀的,這就更加大了難度。不過也爆出了不少笑料,例如低聲部才「戰鬥」沒多久就被我們高聲部給「俘虜」了,或者是為了不被另一種聲音帶走,兩個聲部的同學乾脆扯開嗓子鬼喊鬼叫,以壯大自己聲部的聲勢,讓人驚悚地認為這不是合唱隊。總之,不知為什麼,唱著唱著,日記,總有一方被另一方的聲音帶走。

老師說我們心不夠靜。

唱歌是門,即使是小學生的合唱團,也要用對待藝術的一顆赤子之心來對待。而那時的我們只是把合唱團當作娛樂的地方,所以思想不集中,  不專心投入到歌唱中,因此總被另乙個聲部的聲音帶走。

離比賽沒多少天了,是該靜下心來練習了。同學們似乎都感覺到了在身後追趕我們,一下嚴肅了許多。雖然還是艱難的,缺少藝術美感的,但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專注,此時的我們心裡只想著自己聲部的旋律,唱出來的每句歌詞都是通過心精心醞釀過的,因此這次我們了。

我們誰也沒有被另一種聲音帶走。

中這樣的另一種聲音有很多,只有自己做到心靜而專注,才能不被這種另一種聲音帶走,才能真正做到主宰自我!

幸好,世上還有另一種聲音作文

作文幸好,世上還有另一種聲音

4樓:hfe巨蟹

他恨,恨那個逃之夭夭的肇事司機,恨那些放學時跟在他背後學他拐著腿走路的調皮小孩,他用猜疑的目光打量著每乙個走近他的人,他不需要同情,那些笑臉,在他眼裡,可能是幸災樂禍呢;那些沉默,他又感到是冷漠。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10歲那年,我在一次作文比賽中得了第一。母親那時候還年輕,急著跟我說她自己,說她小時候的作文作得還要好,老師甚至不相信那麼好的文章會是她寫的。「老師找到家來問,是不是家裡的大人幫了忙。

我那時可能還不到10歲呢。」我聽得掃興,故意笑:「可能?

什麼叫『可能還不到』?」她就解釋。我裝做根本不在意她的話,對著牆打桌球,把她氣得夠嗆。

不過我承認她聰明,承認她是世界上長得最好看的女的。那時,她正給自己做一條藍底白花的裙子。

我20歲時,我的兩條腿殘廢了。除去給人家畫彩蛋,我想我還應該再幹點別的事,先後改變了幾次主意,最後想學寫作。母親那時已不年輕,為了我的腿,她頭上開始有了白髮。

醫院已明確表示,我的病目前沒法治。母親的全副心思卻還放在給我治病上,到處找大夫,打聽偏方,花了很多錢。她倒總能找來些稀奇古怪的藥,讓我吃,讓我喝,或是洗、敷、薰、灸。

「別浪費時間啦,根本沒用!」我說。我一心只想著寫**,彷彿那東西能把殘疾人救出困境。

「再試一回,不試你怎麼知道會沒用?」她每說一回都虔誠地抱著希望。然而對我的腿,有多少回希望就有多少回失望。

最後一回,我的胯上被薰成燙傷。醫院的大夫說,這實在太懸了,對於癱瘓病人,這差不多是要命的事。我倒沒太害怕,心想死了也好,死了倒痛快。

母親驚惶了幾個月,晝夜守著我,一換藥就說:「怎麼會燙了呢?我還總是在留神呀!

」幸虧傷口好起來,不然她非瘋了不可。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後來她發現我在寫**。她跟我說:「那就好好寫吧。

」我聽出來,她對治好我的腿也終於絕望。「我年輕的時候也喜歡文學,跟你現在差不多大的時候,我也想過搞寫作。你小時候的作文不是得過第一嗎?

那就寫著試試看。」她提醒我說。我們倆都盡力把我的腿忘掉。

她到處去給我借書,頂著雨或冒著雪推我去看電影,像過去給我找大夫、打聽偏方那樣,抱了希望。

30歲時,我的第一篇**發表了,母親卻已不在人世。過了幾年,我的另一篇**也獲了獎,母親已離開我整整7年了。

獲獎之後,登門採訪的記者就多。大家都好心好意,認為我不容易。但是我只準備了一套話,說來說去就覺得心煩。

我搖著車躲了出去。坐在小公園安靜的樹林裡,想:上帝為什麼早早地召母親回去呢?

迷迷糊糊的,我聽見回答:「她心裡太苦了。上帝看她受不住了,就召她回去。

」我的心得到一點安慰,睜開眼睛,看見風正在樹林裡吹過。

我搖車離開那兒,在街上瞎逛,不想回家。

母親去世後,我們搬了家。我很少再到母親住過的那個小院子去。小院在乙個大院的盡裡頭,我偶爾搖車到大院兒去坐坐,但不願意去那個小院子,推說手搖車進去不方便。

院子裡的老太太們還都把我當兒孫看,尤其想到我又沒了母親,但都不說,光扯些閒話,怪我不常去。我坐在院子當中,喝東家的茶,吃西家的瓜。有一年,人們終於又提到母親:

「到小院子去看看吧,你媽種的那棵合歡樹今年開花了!」我心裡一陣抖,還是推說手搖車進出太不易。大夥就不再說,忙扯到別的,說起我們原來住的房子裡現在住了小兩口,女的剛生了個兒子,孩子不哭不鬧,光是瞪著眼睛看窗戶上的樹影兒。

我沒料到那棵樹還活著。那年,母親到勞動局去給我找工作,回來時在路邊挖了一棵剛出土的綠苗,以為是含羞草,種在花盆裡,竟是一棵合歡樹。母親從來喜歡那些東西,但當時心思全在別處,第二年合歡樹沒有發芽,母親嘆息了一回,還不捨得扔掉,依然讓它留在瓦盆裡。

第三年,合歡樹不但長出了葉子,而且還比較茂盛。母親高興了好多天,以為那是個好兆頭,常去侍弄它,不敢太大意。又過了一年,她把合歡樹移出盆,栽在窗前的地上,有時念叨,不知道這種樹幾年才開花。

再過一年,我們搬了家,悲哀弄得我們都把那棵小樹忘記了。

與其在街上瞎逛,我想,不如去看看那棵樹吧。我也想再看看母親住過的那間房。我老記著,那兒還有個剛來世上的孩子,不哭不鬧,瞪著眼睛看樹影兒。是那棵合歡樹的影子嗎?

院子裡的老太太們還是那麼喜歡我,東屋倒茶,西屋點菸,送到我跟前。大夥都知道我獲獎的事,也許知道,但不覺得那很重要;還是都問我的腿,問我是否有了正式工作。這回,想搖車進小院兒真是不能了。

家家門前的小廚房都擴大了,過道窄得乙個人推自行車進去也要側身。我問起那棵合歡樹,大夥說,年年都開花,長得跟房子一樣高了。這麼說,我再看不見它了。

我要是求人揹我去看,倒也不是不行。我挺後悔前兩年沒有自己搖車進去看看。

我搖車在街上慢慢走,不想急著回家。人有時候只想獨自靜靜地呆一會。悲傷也成享受。

有那麼一天,那個孩子長大了。會想起童年的事,會想起那些晃動的樹影兒,會想起他自己的媽媽。他會跑去看看那棵樹。但他不會知道那棵樹是誰種的,是怎麼種的。

如何更快速地學好另一種語言

堅持 多說 多聽 多讀 多寫 那麼你的外語成績肯定會很出色。一 多 說 自己多創造機會與英語教師多講英語,見了同學,尤其是和好朋友在一起時盡量用英語去問候,談心情 這時候你需隨身攜帶乙個英漢互譯小詞典,遇到生詞時查一下這些生詞,也不用刻意去記,用的多了,這個單詞自然而然就會記住。千萬別把學英語當成負...

PS把一種顏色換成另一種顏色的方法

例如 需要將牡丹的紅色替換成其他顏色。步驟 1 首先,在potoshop中開啟一張 2 然後,在圖層上方新增乙個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色相飽和度快捷鍵 ctrl u 3 接著選擇紅色,並用吸管吸取花朵的紅色部分。4 最後,調整色相並調整相關的飽和度和明度,即可將顏色替換成其他顏色。效果預覽如圖!影象調...

放手,是另一種幸福歌詞,也許放手,是令一種幸福

如果。這愛情不屬於你,那麼,請你放開你的手。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當一切都煙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