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和默許有什麼區別,法律上的推定和預設有什麼區別

2022-05-21 22:25:03 字數 3784 閱讀 2576

1樓:職場小太陽

區別一、釋義不同:

預設:心裡承認,但不表示出來。

默許:沒有明白表示同意,但是暗示已經許可。

區別二、用法不同:

預設:預設是對已經發生了的事認同。雖未言明心裡卻承認。

默許:默許是對即將發生的事表示許可。沒有明白表示同意,但是暗示已經許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一、預設的近義詞:

承認 [ chéng rèn ]

解釋:對某種事實或意見、說法表示肯定、同意、認可。

引證:馮驥才 《雕花煙斗》:「然而,藝術家需要的不是家庭承認,而是社會承認。」

二、默許的近義詞:

1、心許 [ xīn xǔ ]

解釋:心裡同意,但未說出來。

引證:老舍 《老張的哲學》第三一:「『好!好!你們已定婚?』『彼此心許,沒有正式的定規!』」

2、贊同 [ zàn tóng ]

解釋:贊成;同意。

引證:葉聖陶 《倪煥之》二二:「一陣熱烈的掌聲,表示出於衷心地贊同這個辦法。」

2樓:

個人理解:相同點:心裡同意但嘴上不說。不同點:預設是對已經發生了的事認同。默許是對即將發生的事表示許可。

3樓:一曲終了

預設,指默示承認。雖未言明心裡卻承認。

默許,沒有明白表示同意,但是暗示已經許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是沉默中承認了什麼東西,默許是沉默中許可做什麼了。

5樓:黑寶

預設是自己默預設同一件事,默許是默默允許別人做一件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指的是承認了某件事,默許指的是同意做某件事

7樓:淡定從容心自明

預設是承認

默許是同意

8樓:柳墨瀾

乙個四畫,乙個六畫。

法律上的推定和預設有什麼區別 20

9樓:88北山愚公

呵呵理論上推定就是法律推理 即從幾個已知的前提推定乙個未知的前提證明大部分已知有時也可以推翻結論的

預設可能是在一種沒有證據的情況下 也具有法律效力

在民事和刑事也有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定一般是指存在後行為的情況下,根據後行為來推定前行為。預設一般是指只有前行為,但沒有否定的後行為,而視為預設。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推定是指,當某法律規定的要件事實有待證明時,立法者為避免舉證困難或舉證不能的現象發生,乃明文規定只須就較易證明的其他事實進行證明,如無相反證明,則推定要件事實成立的一種規則。法律推定實質上就是通過變更證明的主題,用對前提事實的證明代替對推定事實的證明,減輕主張推定事實存在的一方當事人的舉證責任。

法學上一般不說預設,而使用「默示」一詞,默示又包括推定和沉默兩種形式。默示形式是指行為人並不直接表示其內在意思,只是根據其某種行為(作為或不作為),按照邏輯推理的方法或者按照生活習慣推斷出其內在意思的形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上一般不說預設,而使用「默示」一詞,默示又包括推定和沉默兩種形式。

默示形式是指行為人並不直接表示其內在意思,只是根據其某種行為(作為或不作為),按照邏輯推理的方法或者按照生活習慣推斷出其內在意思的形式。

推定形式是指行為人並不直接用口頭形式或者書面形式進行意思表示,而通過實施某種行為來實施意思表示。例如,購買人在商場交付貨幣的行為即可推定為行為人購買商品的意思。根據的行為人的積極行為。

如例中的交付貨幣行為。

沉默形式是指行為人既不用言語表示,也不用積極行為表示,而是以消極不作為方式進行意思表示,即根據行為人的沉默來認定其具有某種意思。例如《繼承法》第二十五條: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

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當然,沉默的方式只有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事先約定才可視為意思表示。

13樓:

法律上的推定是指根據法律的規定,當基礎事實存在時,假定推定事實存在;而默示(法律上只有默示),是指民事主體不用語言、文字等方式直接表達其內在意思,而是以實施某種行為或不實施某種行為間接地依法律規定、約定、習慣或常理,他人根據具體情況才可推知其表達之意思的意思表示形式。

在法律上存在推定默示的情形,比如「a公司發出要約欲購買b公司的100袋大公尺,b公司並未作出明示的承諾,而是在合理期限內向a公司發貨。」b公司的發貨行為就是推定的默示,該發貨行為直接導致了合同關係的成立,即你所說的民事法律行為成立。

c++中值初始化和預設初始化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化是指在定義變數的時候,當場給變數賦值;預設初始化是指定義變數的時候,不做賦值操作,系統根據預設規則給變數以數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int a; //預設初始化int b = 1; //值初始化

如果直接宣告而沒有定義的,就會預設初始化

如果有宣告有定義的,就會值初始化

(int 型別的預設初始化就是什麼也不做)

16樓:卷著的首頁

預設初始化有幾種情況: ① 全域性變數,預設初始化為0;② 內建型別的區域性非靜態變數,預設不被初始化,結果是值未定義;③ 類型別初始化的值,由預設建構函式的定義決定。

值初始化有幾種情況:① 內建型別的區域性靜態變數(對應上面的②),值初始化為0; ②使用 type()顯式地請求乙個類物件的初始值時,值初始化。③建立了陣列但是沒有給陣列成員初始值或者初始值個數小於成員個數,按成員型別進行值初始化,string初始化為空字串,int初始化為0.

其實,只是叫法不一樣, 記住各種初始化情況的內容比較重要。 表現上沒有很明顯的區分, 比如預設初始化的①和值初始化的①,表現就很像。

管理vlan,native vlan和預設vlan有什麼區別

17樓:h愛不絕跡

1、預設vlan指的是交換機初始就有的,通常id為1,所有介面都處於這個vlan下,這就是為什麼交換機上來就能用,還能互相通訊。

2、管理vlan這個詞其實怎麼說都可以,比較泛泛,一般來說管理vlan就是你某個vlan下主機的閘道器,例如你現有vlan2,有20臺主機連線在vlan2下,然後你的三層交換機需要vlan2的svi介面配置你這些主機的閘道器,那麼vlan2就是你這20太主機的管理vlan了。

3、native vlan中文叫做本徵vlan,很容易和預設混淆,vlan1的名字叫做default,而本徵是所有trunk介面認為本徵的vlan不需要打vlan標籤,而這個trunk介面所認為的本徵是可以修改的,trunk介面初始認為的本徵是vlan1,也就是說vlan1是預設vlan,trunk認為的本徵初始是vlan1,區別就是這個。

具體如下:

電腦常見問題解決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

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18歲與17歲有什麼很大的區別?法律上

有很多區別,不滿18歲是不能判死刑的,這裡的死刑包括死刑立即執行和死刑緩刑,同時不能判死刑指的是犯罪時的年齡,而且不能先行拘押等滿了18歲再處死刑。不滿14歲不用負法律責任,可以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看管或者如有必要由司法機關進行看管。已滿14不滿16是限制行為能力人,只對殺人 搶劫 販毒等部分犯罪承擔法...

贈與贈予的法律區別是什麼,法律上繼承與贈與的區別是什麼?

贈與與贈予含義相同。兩者都是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 受贈人表示接受的一種行為。這種行為的實質是財產所有權的轉移。兩者的區別如下 1.贈與需要有當事人雙方一致的意思表示才能成立。如果一方有贈與意願,而另一方無意接受該贈與的,贈與合同不能成立 贈予只有一方的給予 不需要另一方的接受與否,只要...

法律上補償金與賠償金的區別是什麼

補償金是指合同期限屆滿或者是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時適用,賠償金是在單位單方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時適用,此時也還有相應的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是法定的,其構成要件主要是法律 法規的相關規定。賠償金的構成要件主要有四個 一是當事人違反了勞動法律 法規 二是給對方造成了實際損失 三是責任方存在過錯,包括故意和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