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規則作文,美麗的規則作文400急

2022-05-21 12:55:04 字數 4676 閱讀 2002

1樓:張

「這是一條左右極不「平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然而沒有乙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樣的秩序。要知道,這裡是荒涼的澳大利亞最南端,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的一道白線,一道看起來似乎毫無約束力的白線。

」這是文章《美麗的規則》中的乙個片段。當我讀到這的時候,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在這樣一條道路上,人們能自覺的遵守這些秩序, 如今在我們中國真是太少見了。難道在我們中國,在中國就不能擁有這麼美麗的景象嗎?

想想自己,哎,說起來還真有些慚愧。有一次散步,馬上要過馬路了,可是這個紅綠燈偏偏不給我面子,行人道的紅燈亮了起來。我心想:

這下完了,又要浪費一會兒時間了。我這個急性子可是不耐煩的,我看了兩邊的車輛。我發現車離我比較遠,於是就想一股作氣衝過去。

可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輛電單車也不知從哪兒飛快地冒出來向我疾馳而來。還好,我反應敏捷,飛快地跑到了對面。跑過去後的我被嚇得魂飛魄散,走在後面的媽媽也被嚇住了,走過來對我說:

怎麼這麼不懂事?紅燈亮了就等等,不要太急,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紅燈停,綠燈行,你要遵守規矩啊!

」到現在我想起來都後怕。我也是,為了節省時間什麼後果都不想,什麼規則都拋到九霄雲外。那如果人人都像這樣,這社會上,何來美好規則呢?

前段時間修路,導致堵車。這時我就想,在澳大利亞上千輛車都沒有堵車,而形成了一條美麗的車燈之河。為什麼我們中國人卻做不到呢?

這堵車一堵就是好一會兒,有的電單車仗著「身材」小,就從那些小縫中穿過去,不顧一切。有的車甚至還膽妄大為的在行人路上行駛。整條公路真是成了一條「亮麗車道風景線」。

啊!社會上規則是無處不在,可是又有幾人遵守了?讓我們一起遵守規則吧,一起遵循美麗的規則,一起和諧的生活吧!

2樓: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是老師的至理名言。

所以學生在校期間必須遵守老師們所制定的規則,現在的老師評判好學生和壞學生的標準,就成了他們遵不遵守規則。這些學生可以看做第一種人——遵不遵守規則的人。

當然,如果所有人只是一味的遵守規則,而不知變通,那麼這個世界將少掉很多樂趣。我們還應當適時地利用規則,這樣,才能闖出一片新天地。這就出現了第二種人——利用規則的人。

讀到這裡,有人不禁要問了,遵守規則也好,利用規則也好,都是建立在有規則的基礎上的,那麼,規則又是怎麼產生的呢?

其實,這世上本沒有規則,那些所謂的規則,只是多年以來的民風民俗衍生而來的。於是乎,便有「好事者」將它們整理起來,制定成了規則。相對於前兩種人,這創造規則的人又不一樣了。

前兩種人,前者是被動的接受規則,後者是較積極的利用規則,殊不知,能夠創造規則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

封建王朝時期,那些君主就是創造規則的人,首先不說他創造的規則對百姓有利與否,但有資格、有能力制定規則的人,其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也值得讓我們尊敬。

面對規則,弱者服從它,強者利用甚至創造它。面對規則,我們首先應當服從它,再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利用它,甚至創造出全新的規則,爭做生活的強者!

美麗的規則作文400急

3樓:雪雅星箜

美麗的規則

那是乙個傍晚,我們乘著一輛車,從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出發,往南端的菲律普島趕。菲律普島是澳洲著名的企鵝島,我們去那兒看企鵝歸巢的美景。

從車上的收音機裡,我們知道,島上正在舉辦一場大規模的電單車賽。司機和導遊是中國人,聽到這個訊息後都顯得憂心忡忡。因為根據估計,在我們到達企鵝島之前約乙個小時,這場大規模的電單車賽就要結束。

根據我們的經驗,到時候,觀眾散場,會有成千上萬輛的汽車往墨爾本方向開。因為這條路只有兩車道,我們都擔心會塞車,而真正可以看到企鵝歸巢的時間只不過短短半小時,如果因塞車而耽誤了時間,我們就會留下永久的遺憾。

擔心的時刻終於來了。離企鵝島還有60多公里時,對面蜂擁而來大批的車流。其中有汽車,還有無數的電單車。

那可是一些特別愛炫耀自己車技的電單車迷啊!他們戴著鋼盔,一副耀武揚威的樣子。

此時此刻,目力所及,從北往南開的車只有我們一輛,可是由南向北的卻何止千輛!我們都緊張地盯著所有從對面來的車輛。然而,出乎我們意料的是,我們雙方的車子卻依然行駛得非常順暢。

我們終於開始注意到,對面駛來的所有車輛,沒有一輛越過中線!

這是乙個左右極不「平衡」「對稱」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

然而沒有乙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樣的秩序,要知道這裡是荒涼的澳洲最南端,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的一道白線,看起來毫無任何約束力的白線。這種「失衡」的圖景在視覺上似乎絲毫沒有美感可言,可是我卻漸漸地受到了一種感動,我多麼希望同樣的場景盡早出現在中國的土地上!

夜幕降臨了,所有的車都開啟了車燈,看著那來自對面一側的流動的燈光,我感覺到了一種無言的美。我必須說,那是我平生所見過的最美麗的景觀之一,它給我留下的印象,甚至要比後來我們如願看到的場景———暮色之中,可愛的、憨態可掬的小企鵝從海浪裡浮現出來,然後搖搖擺擺地踏上沙灘,一路追逐著回到沙丘巢穴還要深刻。因為,我從那條流淌的車燈之河中看到了規則之美、制度之美以及人性之美。

以美麗的規則為話題作文

4樓:璩建德

「這是一條左右極不「平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然而沒有乙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樣的秩序。要知道,這裡是荒涼的澳大利亞最南端,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的一道白線,一道看起來似乎毫無約束力的

話題作文,美麗,規則

「這是一條左右極不「平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然而沒有乙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樣的秩序。要知道,這裡是荒涼的澳大利亞最南端,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的一道白線,一道看起來似乎毫無約束力的

作文,《美麗的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1今天我讀了《規則的美麗》這個故事,我的印象很深。

《規則的美麗》是講澳大利亞的墨爾本,有一群人想趕向企鵝島,**企鵝 巢的景象。但路上聽收音機報道了這個島在開電單車大賽,快到企鵝島時,成 上萬的電單車要向北開,但是 導遊吃驚的是車子開得十分順暢。原來沒有一輛對面的車駛過中線。

那些成千上萬的電單車車手都遵守規則,不做「聰明人」試圖破壞這樣的秩序。而那是荒涼的郊區,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中間的白線,看上去毫無用處的白線。而在中國的十字馬路上,即使是繁華市區,有警察,也有監視器,但還是經常有人闖紅燈。

我在學校,經常不遵守規則,上課傳紙條,午休不認真,這都是不遵守規則,這樣就破壞了制度之美、人性之美。

遵守規則,不破壞社會的和諧之美,營造規則的美麗!

2「 這是一條左右極不『平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然而沒有乙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樣的秩序。要知道,這裡是荒涼的澳大利亞最南端,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的一道白線,一道看起來毫無約束力的白線。

」這是文章《美麗的規則》中的乙個片段。當我讀到這的時候,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在這樣一條道路上,人們能自覺的遵守這些秩序, 如今在我們中國真是太少見了。難道在我們中國,在自貢就不能擁有這麼美麗的景象嗎?

想想自己,哎,說起來還真有些慚愧。有一次散步,馬上要過公路了,可是這個紅綠燈不給我面子,行人道的紅燈亮了起來。這下完了,又要浪費一會兒時間。

我這個急性子可是不耐煩了,我看了兩邊的車輛。我發現車離我比較遠,於是就想一股作氣衝過去。可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輛電單車也不知從哪兒飛快地冒出來向我疾馳而來。

還好,我反應敏捷,飛快地跑到了對面。跑過去後的我被嚇得魂飛魄散,走在後面的媽媽也被嚇住了,先是對我一陣又一陣的安慰,後來就變成了一陣又一陣的訓罵。

到現在我想起來都後怕。我也是,為了節省時間什麼後果都不想,什麼規則都拋到九霄雲外。那如果人人都像這樣,這社會上,何來美好規則呢?

前段時間貢井修路,導致堵車。這時我就想,在澳大利亞上千輛車都沒有堵車,而形成了一條美麗的車燈之河。為什麼我們中國人卻做不到呢?

這堵車一堵就是好一會兒,有的電單車仗著「身材」小,就從那些小縫中穿過去,不顧一切。有的車甚至還膽妄大為的在行人路上行駛。整條公路真是成了一條「亮麗車道風景線」。

啊!社會上規則是無處不在,可是往往又有幾人遵守了?讓我們一起遵守規則吧,一起創造出美麗的規則,一起和諧的生活吧。

6樓:長萇萇萇萇萇

生死一瞬

規則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沒有規則,我們的社會將會混亂不堪。而有一些規則是至關生死的,比如交通規則,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一天傍晚,我家旁邊的馬路上發生了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這是怎麼回事呢? 傍晚是下班高峰期,馬路上的車非常多。由於有一輛工程車在檢修路燈,導致從北往南方向的行車不是很順暢。

一位年輕人騎著電單車在路上行駛,由於行車速度很慢,他等得十分不耐煩,還不時按按喇叭。最終他將車開到了對面車道上。 就在這時,危險發生了,一輛小汽車飛馳了過來。

由於電單車是從車流中突然鑽出來的,小汽車司機還沒反應過來。眼看兩輛車就要相撞了,小汽車司機終於發現了危險,他馬上剎車,地面上留下了一條剎車痕,輪胎都冒煙了。雖然剎了車,可是汽車仍在快速前進。

隨著「咚」的一聲,兩輛車撞在了一起,電單車被撞飛了,那個年輕人被拋了出去,重重的摔在了幾公尺外的路面上,而小汽車則撞上了綠化帶。 救護車和交通警察很快都來了,電單車司機被認定當場死亡,而小汽車司機也受了傷。 這起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是因為電單車司機違反了交通規則,越過了雙黃線,駛入了對面的車道。

交通規則雖然十分嚴格,但是它保證了每乙個人的安全,維持了交通秩序,保證了道路的順暢。但是有一些人違反交通規則,衝紅燈、超速、超載,這都是在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珍惜。

如果我們每乙個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

生死往往就在那一瞬之間。

規則的美麗,規則的美麗「你是怎麼理解的?

意思就是對中國的素質的不滿和對中國未來的希望 規則的美麗 你是怎麼理解的?國有bai國法,家有 家規,在我du們的生活中,到處有zhi規則 行車有交通dao規則,競版賽有比賽規則,玩耍有游權戲規則。正因為了規則,我們的生活才會有秩序 正因為遵守了規則,人與人之間才能和睦相處 正因為遵守了規則,我們的...

美麗的春天作文,美麗的春天作文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新綠 嫩綠 鮮綠 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 一點點黃 一點點粉 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踩...

美麗的校園作文,美麗的校園作文

我們的學校美麗極了。每當我走進這可愛的學校時,就讓我感到神清氣爽,心情舒暢。春天,我們的校園百花盛開,迎春花 櫻花 桂花等花開得爭奇鬥豔 蜜蜂忙著採蜜,蝴蝶也趕來湊熱鬧,報春使者 小燕子也急急忙忙的趕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鑽了出來,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 嬉戲。夏天,風刮過來是熱的,同學們的臉熱乎乎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