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秋冬季節就嚴重貧血,求解

2022-11-26 21:40:03 字數 4891 閱讀 6766

1樓:無的舊的行

貧血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病症。不少女性經常會出現頭暈、困倦、面色蒼白、脫髮嚴重、呼吸不暢的情況。另外,如果你的臉色十分粗糙、蒼黃,也需要多注意,這也是貧血的徵兆。

長期貧血如果不加干預,會導致臟器供血不足,臟器功能下降,從而易致早衰,影響免疫系統,還會增加腦梗、心梗,等風險。

中醫認為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長期服用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之效,尤其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純手工紅糖搭配紅棗、花生食用更是有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讓女性的身體溫暖的功效,紅糖真的是貧血人群的福音。

2樓:陽光趙大地

貧血的症狀在女性朋友當中是非常常見的,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女性出現貧血的情況也越來越多,要想遠離冬季貧血的發生,女性朋友可以通過銀耳紅棗湯、黑糯公尺補血粥、當歸紅棗排骨、養顏補血燕麥粥等四類食物來補血,會有非常不錯的效果。

貧血的症狀在女性朋友當中是非常常見的,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女性貧血情況也會隨之增多,貧血對於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朋友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補血,那麼,冬天貧血應該怎麼補呢?這裡簡單的給大家介紹四種適合女性補血的食物,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

第一,銀耳紅棗湯,銀耳紅棗湯的做法非常的簡單,主要就是用銀耳和紅棗加水一起熬製而成的,因為紅棗具有非常好的補血效果,所以對於貧血的女性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黑糯公尺補血粥,黑糯公尺補血粥主要就是用黑糯公尺、桂圓、山藥等食物加水一起熬製而成的,因為桂圓具有補氣血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所以,對於冬季女性補血有很大的幫助。

第三,當歸紅棗排骨,這種湯品的做法非常簡單,主要就是用排骨和枸杞、紅棗、當歸一起熬製而成的,這種湯品不但味道鮮美,而且還具有滋陰潤燥、補血的功效,所以對於冬季有貧血狀況的女性朋友,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養顏補血燕麥粥,這種粥類的做法非常簡單,主要使用泡好的核桃、紅棗、龍眼幹、燕麥等食材,一起熬製而成的,因為龍巖和大棗都具有很好的補氣養血的功效,所以對於女性貧血的症狀,也有很大的幫助。

3樓:愛上進的洋蔥不辣

1、當歸紅棗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紅棗12枚,當歸4片。排焯水,洗淨血水放入沙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再小火燉至排骨蘇爛,鹽,雞精調味即可。以上幾種食材配在一起燉煮,就能收到滋陰潤燥,養顏護膚的輔助作用。

2、黑糯公尺補血粥。

黑糯公尺、桂圓和紅棗是總所周知的補血良品,如果再加上營養豐富的山藥,那麼,益氣補血的效果會更加明顯的,大家可以多吃哦。不過需要提醒大家,桂圓雖然可以補血氣、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它不容易消化,因此每次不過放超過7顆哦。

3、黃豆雪梨豬腳湯。

雪梨1個、大豆50克、豬腳半隻、薑片3片、鹽,豬腳加入薑片飛水去異味,分成塊;加入去核切塊的雪梨、大豆和一塊姜,加足清水煮到滾開蓋維持旺火繼續沸煮15分鐘轉慢火再煲1個小時,湯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4、銀耳紅棗湯。

銀耳是窮人的燕窩,,燕窩因為**昂貴,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得上。而銀耳呢,無論是顏色、口感還是功效都和燕窩相似,更重要的是它**便宜。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有潤燥的作用,哪些火氣太久不散的朋友吃銀耳是最有效果的了,可以用桂圓幹、枸杞、紅棗銀耳熬湯,銀耳紅棗湯既美味,還可以補氣血,讓你臉色白裡透紅,還不會變胖哦。

5、養顏補血燕麥粥。

先泡好核桃。紅棗。龍眼幹。把燕麥清洗乾淨倒進電飯鍋裡,加適量的水,開煮咯!記得要看時間啊!粥滾開了就換到熬粥檔啊!出鍋前放了些紅糖。

4樓:小研說法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大量的失血過多,身體功能障礙的產生,或是因為一些特殊時期的原因,這些都是會產生貧血的。冬季天氣寒冷,女性的體質比較弱,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會產生貧血的症狀。那麼女性平時可以多吃哪些食物來預防貧血的產生呢?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適合貧血患者的7種補血食物吧!

腐竹炒肉。營養功效。

1、腐竹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還含有豐富的鐵,而且易被*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療效。(可做腐竹燒豬肉)

2、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

預防貧血的滷水腐竹。

預防貧血的滷水腐竹的做法步驟。

1.腐竹剪成均勻的小段。

2.放入水中泡軟。

3.把腐竹放到老滷水中煮。

4.煮約10-15分鐘即可。

貧血滷鹹。腐竹含有多種礦物質,可以補充鈣質,還可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非常有利;其同時還具有清熱潤肺、止咳消痰的功效。

腐竹的功效與作用:

腐竹中含有充足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其含有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禁忌人群:平素脾胃虛寒,經常腹瀉便溏之人忌食。

貧血會嚴重的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我們要注意貧血症的**。如果貧血的時間過長的話,是會引起其他疾病的產生的。上面是一些可以緩解貧血食物,大家平時可以試試,對貧血的預防和**很有效果。

臉上一到秋冬季節就泛紅,該怎麼辦?求解答

為什麼人一到秋冬季節就容易上火?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身體乾燥,缺水。再加上身處於乾燥的環境中。自然容易上火。

6樓:我的貼貼

hi因為夏天吃寒涼的東西太多造成的。

7樓:清靜人和

有一句經典總結:「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原理在**?健康狀態是陰陽平衡,但身體的陰陽狀態是隨著外界環境變化而變化的,春夏天氣漸熱,陽氣外發,體內陰盛而陽不足,為了平衡,要養陽;秋冬主藏,天地之間一片陰寒之氣,身體陽氣也內收,此時,為了陰陽平衡,要養陰。

如果體內陰津不足,陰不制陽,就容易陽亢了,表現出來就是上火,這個火是虛火,也就是陰虛火旺。

主要是陰虛之人,這個陰指的是陰津不足,就像木頭裡缺水了一樣,環境太乾燥了就容易著火了。

為什麼每到冬春、秋冬季節交替之際,我的手就會脫皮?求解 5

8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脫皮原因:1.由於胃經有熱,日久化燥,外受風熱溼邪,侵襲表皮,藏於皮間,內不的通,外不的瀉,引起津液耗傷,氣血不能來潮,表皮失去容顏,以至於表皮脫落,角質鬆懈,枯乾,燥裂或龜裂或皮厚生硬。

鵝風掌 手癬 汗皰疹 手氣 不知道你是哪個。有的會是遺傳,問問你父母有沒有這種病症。你也許是季節性手脫皮,平時保養得好會自癒的!

缺乏維生素a,多吃些橘子、大棗、蛋黃、白薯、胡蘿蔔、鰻魚吧。多吃點維生素的,對你有幫助。

9樓:我是老兵

還是到醫院手顯外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講的是一種案子, 手塗什麼的吃什麼維生素都不能**,也不是胃熱血熱(所以辯證最重要, 最好找有經驗的中醫看看) ,因為問題不是出在手腳而是其他問題。

如果每年秋冬都脫,而且不是一兩隻手指脫而是兩隻手掌/手指都在脫, 脫了一層又一層的, 還會有紅點會癢,會流汗(腳底也流), 那麼如果你的生活環境沒問題(不是外素引起的脫皮), 飲食沒什麼不良嗜好 (偏食等), 那麼多半是由於長期脾胃虛導致吃的東西不能吸收導致氣虛/血虛, 血滋養不到表皮, 風邪也積聚在那裡所致。

如果你的症狀符合上述病況, 下面提供乙個方子(僅供參考, 我建議有條件的能讓中醫辯證再施治最好), 喝了不到乙個療程就見效(不癢了,脫皮不再嚴重), 兩個療程就將這個西醫根本沒法治的每年來犯的毛病搞定了, 所以那些不信中醫的人可以閉嘴了, 中醫非常厲害,前提是你能遇上一位德藝雙馨的中醫。

黃芪(北芪)10克。

泡蒼朮10克。

防風10克。

桂枝10克。

白芍(芍藥) 15克。

甘草5克。烏梅10克。

黑棗30克。

徐長卿(遼刁竹) 10克。

蟬蛻10克。

水煎取藥汁400ml分次口服每日1劑, 1天2次共7劑飯後服。

前面提到的脾胃虛, 若喝涼開水/吃橙子/柚子等會拉肚子(便稀), 多半就是了, 可以再增加白朮15克, 熟黨參15克, 十分見效。

***請注意, 藥材必須到大藥店抓(如醫院/同仁堂), 去小店抓的話浪費錢***

最後, 祝大家心存善念, 身體健康。

---完---

一到秋冬季節手就變成這樣啦 怎麼辦呀 是身體缺什麼微量元素維生素嗎?

11樓:白日昭之

這是手腳乾裂,發生的情況,可以多泡泡手,然後擦大量護手霜,帶手套。

我一到秋冬季節就容易手腳冰涼 怎麼回事?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麼?

一到秋冬季節嘴唇就乾裂怎麼辦?

12樓:網友

睡前塗點植物油。第二天就好了。

一到秋冬季節就手腳冰涼的人在中醫看來是**有問題呢?

為什麼胃到了秋冬季節就不舒服?

13樓:網友

寶寶拉肚子首先要看孩子情況,嚴重的腹瀉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如果是輕微的有一些拉肚子的症狀,首先要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減少病菌的侵入,平時勤洗手;多補充水分,避免寶寶脫水危險,可以順時針按摩寶寶肚子,緩解孩子的不適;飲食上少量多餐,吃一些清淡的不易上火的食物,可以在輔食裡加一些合生元益生菌(新老包裝的都可以的),調理腸道健康,平時注意水果蔬菜的補充,增加微量元素。

14樓:中醫譚醫生

秋冬季節胃容易「鬧情緒」,記住這4個方法,胃會慢慢變舒服。

15樓:素凌落

應該是有胃病,胃寒,經常喝羊肉湯暖暖胃。

臉上到秋冬季節就冒痘,一到春夏就好了,為什麼

這個本身和你的體質有關,但是只要你呵護得當也能減少這種問題。不過這是不會自己的好的,只會越來越難好,伴法到是有你可以在 盧沫欣心錄 的紋章看。為什麼一到冬天背後就長痘痘,夏天就好了 5 我也是,醫生說是因為冬天 乾燥,缺乏水分引起的,多喝點水就會好轉了 大多都是 乾燥的原因,記得多喝水,每次洗完澡記...

一到秋冬季節就老鼻塞 打噴嚏 流鼻水,是慢性鼻炎嗎

這應該是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我屬於對溫度和灰塵比較敏感的過敏性鼻炎。根據我的經驗,一開始的兩三年症狀比較明顯,幾年後會有所改善。首先要注意休息,當身體素質較差,自身免疫力較弱時,症狀容易加重。保證睡眠時間。注意加強鍛鍊體質,個人感覺身體越有力氣,症狀也越輕。其次,飲食也要有所注意,往往患有過敏性鼻...

講一講春夏秋冬季節你最喜歡哪個呢

冬天呀。裹著厚厚的衣服在街上閒逛,想吃一切甜甜的食物,最興奮的是看到推著個大爐子賣紅薯的老爺爺,於是臉就從圍巾裡探出來,湊近爐子,選著最焦黃的那乙個,邊說話邊張大了嘴呼呼地啃著,周圍的一切都熱氣騰騰呢。我生於深秋,也最愛深秋,最喜歡金燦燦的秋景啦。秋天對我來說是個浪漫的季節。因為近幾年我的愛情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