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誰能幫我找春夏秋冬季節的散文

2021-03-04 08:05:46 字數 1676 閱讀 548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 《春》

寒冷的冬天總能麻木人的心智,直到窗外的綠柳伴著微風拍打著窗台才喚回我的意識。

暖意洋洋,陽光普灑。如媽媽手般的春風輕拂著臉龐,感覺少了一絲冰冷,多了一絲柔軟;少了一些強烈,多了一些溫暖;淺黃色的迎春花悄悄地吐出淡淡的芳香,混雜著微腥鹹泥土的氣味漫布在鼻翼周圍,無論是哪一口吸氣都能聞到醉人的清香。

下樓找乙個可以曬太陽的小花園,搬出一把躺椅,端上一杯熱茶,拿上幾本厚厚的書,即便是不細讀胡亂地翻翻也能從中找出乙份愜意。臨近正午,太陽分外的溫柔,陽光鋪在身上像是一條柔柔絨絨毯子,所有緊繃的神經瞬間鬆懈下來,品上一口茶,微眯一會,神智早已神遊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是片刻的享受。

讀過張曉風的春之懷古,才恍然明白,原來春天是可以這樣描繪,可以這麼富有生氣。換句話說有種頓悟的感覺,就好比是走路中遇堵大塊石頭,忽地被挪開一樣,豁達得很。

桃花,春燕,河水都張開眼睛,復甦過來,開始緩緩歌唱。

遠處小草已經稍稍露出青頭,嫩嫩的,毛毛的,用手壓下去,還有微扎手的感覺。觸動了每乙個手部神經,猛地乙個激靈,如電流般竄過全身,甚是舒服。

最大的自由就是釋放緊束的裝扮,從厚重中解放出來,敞開心痱,去盡情挑畔春的寬容。如母親的笑臉,包容,理解,慈愛。

其實春的意義並不盡於此,似乎用盡所有的詞語都難以描述春的美妙,單就幾個詞幾句話顯得過到平板,不夠鮮活。

用心去領悟,聆聽,你會發現——

春在你的臉上,在你的笑容裡……

《早春》

嫩黃的迎春花笑顏的時候,料峭寒風多了些許暖意。春天,由三月的絲絲小雨伴著,重返人間。

鄉村的春是亮麗多彩的。站在原野裡,春的氣息包裹著你,浸潤著你,濕濕的、甜甜的,夾帶著泥土的清新、泥土的芬芳。冰冷的土地因了春雨的滋養變得鬆軟,輕輕踏上去,酥酥的在你的腳下散開來,變得更加疏鬆。

遠遠望去,大片返青的麥苗變得油綠,田間河畔、路邊溝底,也不再是枯黃一片,一絲絲的綠漸漸從枯黃中顯現,悄悄地、無聲無息。今日這兒有一點綠意,到明天那兒就是一大片了。而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也在盈盈綠草之中抽出了條莖,蓄起了花蕾,靜靜的等待著開放的那一天。

莫道春來早,萬物俱已發。

城裡不知季節已變換。被鋼筋、水泥築成的灰色屏障包圍著的城鎮對春的感覺是從少女身上開始的。乍暖還寒之時,少女們就已迫不及待地卸下臃腫的冬裝,換上了艷麗的衣裙。

她們以美麗"凍"人的裝扮衝破了令人窒息的灰暗,用她們的亮色為人們帶來春的資訊。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當風兒不再刺骨而漸漸變得溫柔可人,當春雨也被少女的春裝喚來滋潤大地的時候,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城裡人才注意到路邊的梧桐樹幹已在斑駁的鐵灰中,泛起了淡淡的青色。護城河邊的垂柳變綠了,枝頭悄悄的吐出了嫩絮兒。

厚厚的水泥地板的縫隙中,三兩棵小草猶如天真頑童般探出頭來,張望著灰色的城廓,透露出早春的流韻。

春,和著三月的微風,攜著三月的細雨來到城裡,把城裡人的心撩撥起來,讓他們為之騷動,為之激盪。讓他們帶著風箏,帶著相機,歡笑著衝出城鎮、衝出灰色的桎梏,奔向城郊鄉村,撲向久違的大自然。

春光,讓城鎮和鄉村一樣的美,一樣的令人陶醉。明媚陽光下,和煦春風中,鄉村、城鎮到處都有風箏飄飄,到處都有小鳥啾啾,到處都有綠意勃勃。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朗朗讀書聲飛出校園,飛過田野,在空中迴盪。田野阡陌間,勤勞的農家在耕耘,樓宇工廠中,城裡人的身影穿梭如織,腳步也更加匆匆。

春華秋實,莫說不爭春。在這樣乙個生機勃發、充滿希望的季節,有誰還會"不稼不穡"、"不狩不獵"地靜侯收穫呢?

為什麼天氣會分春夏秋冬季節啊

地球上為什麼會有寒暑交替,春去秋來?其中的玄機和奧妙,原來盡在於地球的自轉軸有乙個23度27分的傾角。當北半球接受太陽光的直射而處在盛夏時,南半球則面對太陽光的斜照而正值隆冬。北半球的春天又對應著南半球的秋天,兩半球得到了同樣多的陽光。這便是四季的由來。我們把北緯23度27分的緯圈叫北回歸線,南緯2...

春夏秋冬季節,說花的名稱,謝謝,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說三個花的名稱,謝謝

你去網上查查就是的。在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中,最具代表性的花各是什麼花?春,請查資料。夏,請查資料。秋,不告訴你!冬,沒有記載 春,桃花,櫻花。夏,荷花。紫藤櫻花,杏花,梨花,桃花,百合 有那些花可以比較貼切的代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風花雪月嘛 春 風 夏 花 秋 月 冬 雪 請問一下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有...

一年春夏秋冬季節都刮什麼風,一年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都刮什麼風

東風南風 西風北風 基本上都是 要看是什麼地方 總體上說,春東,夏南,秋西,冬北 春夏秋冬四季各吹的是什麼方向的風啊?亞洲地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季風區,冬季盛行東北季風 11月至翌年3月 夏季盛行西南季風 6 9月 春夏為夏 冬季風轉換的過渡時期。它們的轉換具有暴發性的突變過程,中間的過渡期實短。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