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氧感測器不裝可不可以,不裝會怎麼樣

2022-05-21 08:06:53 字數 2073 閱讀 3211

1樓:汽車百科說

氧感測器上電噴發動機乙個非常重要的感測器,它是檢測排氣管中氧的含量並轉化成電壓訊號給發動機電腦,此感測器損壞或不安裝後,汽車最大的表現就是油耗增大。

氧感測器不配開車對車輛是有影響的:

1、氧感測器是汽車上的規範置配,它是借助於陶瓷敏感元件測量汽車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到了監測和調節燃燒空燃比,以保障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

2、氧感測器廣泛應用於各種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調節,它是現在最佳的燃燒氣氛測量方式,具有結構簡單、響應迅速、維護容易、使用方便、測量準確等優點。

3、運用該感測器實行燃燒氣氛測量和調節既能穩定和提高產品質量,又可減少生產週期,節省能源。

2樓:薛_強

不裝汽車氧感測器電子噴油系統就無法精確計算油量,不僅耗油還會影響動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不完全,費油,檢驗過不了,最重要是費油。

4樓:來自天井湖不屈不撓的垂花蘭

不裝它。車子噴油嘴讀完資料後,沒訊號,就不噴油j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裝,它是傳遞汽油燃燒的情況資料的

換汽車氧感測器後要怎麼樣消除故障燈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氧感測器的問題,換掉後發動機自檢過後沒有問題故障燈自動熄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試試,不行就要用電腦清了

8樓:時光簡訊

和感測器沒關係,能報故障,說明感測器沒壞,換了也就是時間差,因為故障燈是感測器多次檢測故障後才會亮起的。換就是為了這一段時間,之後很快就會亮起的; 根本原因: 和車沒關係就是油的問題, 燃燒長期不到導致的最終報故障燈,不早點清潔後期會出現怠速抖動,加速無力,噪音加大等問題。

可以用車友圈的辦法,油箱加司有普原液多跑跑,連續清潔2-3次後就會徹底清潔乾淨,故障燈在油路燃燒好的情況下就會消失。 煥燃油是沒有用的,因為燃油不具備清潔功效。新鮮燃油只會被之前的變質燃油不斷汙染,最終沒有新鮮燃油可以使用。

所以,必須要清潔整體油路。初裝油時間太長了導致的。清潔油路和新車老車沒有關係,和之前燃油變質嚴重程度直接關係。

前後氧感測器線全斷了車會怎麼樣,會抖嗎 20

9樓:空白時間冷

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10樓:讓一切簡單

會出現這種問題的,而且故障燈會亮起來,建議去4s店換掉

車上的點菸器可不可以轉換成插座,汽車點菸器怎麼用啊

當然可以的,但是作用不大。要挖孔放插座 插座上插的東西不能太大,太大了車上的蓄電池受不了 插座上只能插低壓直流電的東西,如果要插220v高壓交流電的東西,另外裝一個低壓直流電轉換成220v高壓交流電的裝置,這個裝置放在 你自己想辦法了。你好,購買一個轉換器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地...

汽車防凍液缺少可不可以加水來補充

應急的情況,新增純淨水是可以的!如果到了冬天,建議重新更換防凍液 夏天加水可以沒有問題,但建議您用純淨水,以免產生水垢。防凍液是起到冬季防凍的作用,相應的也會提高沸點,如果加水過多,再加上散熱性不好,容易導致開鍋。冬季快到時要檢查冰點,以免受凍。可以!不過入冬以後就必須更換 防凍液少了,可以加水補充...

汽車過戶本人不去可不可以過,車輛過戶本人不去可以嗎

汽車過戶車主可以不親自去,需代辦人拿車主身份證原件和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過戶的其它手續即可。車輛過戶手續如下 一 所需材料 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 協助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