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Mn2可不可以用水淬,汽車機械基礎40Mn2cr的名詞解釋

2022-02-13 10:53:25 字數 3426 閱讀 7996

1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40mn2熱處理工藝:

第一次淬火加熱溫度(℃):840;冷卻劑:水、油第二次淬火加熱溫度(℃):-

回火加熱溫度(℃):540;冷卻劑:水

40mn2屬於國標中碳調質錳鋼,執行標準:gb/t 3077-2015

40mn2這是一種中碳調質錳鋼,鋼的強度、塑性和耐磨性都較高,可切削性及熱處理工藝效能亦好,在油中臨界淬透直徑達8.5~23mm,在水中臨界淬透直徑達20~42mm;但存在回火脆性和過熱敏感性,而且淬火時易於開裂。此鋼有白點敏感性,冷變形塑性不高,焊接性差,需要預熱到100~425℃後方可焊接。

一般在調質狀態下使用,可用於製造重負荷條件下工作的零件,如軸、曲軸、車軸、活塞桿、蝸桿、槓桿、連桿、有負荷的螺栓、螺釘、加固環、彈簧以及其它調質件。一般用於直徑小於50mm的小截面重要零件時,這種鋼的靜強度及疲勞效能均與40cr鋼相當,故可作40cr的代用鋼。

40mn2化學成分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40mn2應該屬於中碳合金鋼了,如採用水淬的話應該沒有問題,但平常一般含碳量超過0.4%在水淬的過程中就要引起注意了,比如說控制好水溫及冷卻的速度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判斷鍛件在淬火冷卻中能否採取水冷時,首先應考慮鍛件化學成分和基礎效能的影響。 碳當量 ce=c﹪+mn﹪/20+ni﹪/15+(cr﹪+mo﹪+v﹪)/10 當計算結果為 1) 鍛件中正偏析區的碳當量ce≤0.75﹪,正偏析區含碳量≤0.

31﹪時,鍛件可以毫無危險地採用水淬。 2)鍛件中正偏析區的碳當量ce=0.75﹪-0.

88﹪,正偏析區含碳量=0.32﹪-0.36﹪時,鍛件可以採用水淬,但需特別小心。

3)鍛件中正偏析區的碳當量ce≥0.88﹪,正偏析區含碳量≥0.36﹪時,若無特殊的指示與指導,禁止水淬。

前面有人發過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淬根本沒有問題 放心大膽的幹 5樓建議很好

調質鋼都有哪些應用用途?

5樓:濟寧鈦浩機械****

調質鋼的應用用途:

1、中碳鋼:代表鋼種有30、35、40、45,也有ml30、ml35、ml40、ml45,有較穩定的室溫效能,用於中小結構件、緊韌體、傳動軸、齒輪等。

2、錳鋼:代表鋼種40mn2、50mn2。有過熱敏感性、高溫回火脆性,水淬易開裂,淬透性較碳鋼高。

3、矽錳鋼:代表鋼種35simn、42simn。疲勞強度高,有脫碳和過熱敏感性及回火脆性。

用於製造中速、中高等負荷但衝擊不大的齒輪、軸、轉軸、連桿、蝸桿等,也可製造400℃以下緊韌體。

4、硼鋼:代表鋼種40b、45b、50ba、ml35b。淬透性高,綜合機械效能高於碳鋼,與40cr相當用於製造截面尺寸不大的零件、緊韌體等。

5、錳硼鋼:代表鋼種40mnb。淬透性稍高於40cr,高的強度、韌性及低溫衝擊韌性,有回火脆性。

40mnb常用來代替40cr製造大截面零件,代替40crni製造小件;45mnb代替40cr、45cr;45mn2b代替45cr和部份代替40crni、45crni作重要的軸,也有ml35mnb用於緊韌體生產。

6、錳釩硼鋼:代表鋼種20mnvb、40mnvb、。調質效能和淬透性優於40cr,過熱傾向小,有回火脆性。

常用來代替40cr、45cr、38crsi、42crmo及40crni製造重要的調質件,也有用中小規格10.9級以下螺栓的、ml20mnvb。

7、錳鎢硼鋼:代表鋼種40mnwb。良好的低溫衝擊效能,無回火脆性。與35crmo、40crni相當,用於製造70mm以下的零件。

8、矽錳鉬鎢鋼:代表鋼種35simn2mow。有較高的淬透性,以50%馬氏體計算,水淬直徑180,油淬直徑100;淬裂傾向、回火脆性傾向小;具有高強度和高韌性。

可代替35crnimoa、40crnimo,用於製造大截面、重負荷的軸、連桿及螺栓。

9、矽錳鉬鎢釩鋼:代表鋼種37simn2mowva。水淬直徑100,油淬直徑70;良好的回火穩定性、低溫衝擊韌性,較高的高溫強度,回火脆性也較小,用於製造大截面的軸類零件。

10、鉻鋼:以40cr及ml40cr為代表。淬透性較好,水淬28-60mm,油淬15-40mm。

較高的綜合機械效能,良好的低溫衝擊韌性,低的缺口敏感性,有回火脆性。用於製造軸、連桿、齒輪及螺栓。

11、鉻矽鋼:代表鋼種38crsi。淬透性優於40cr,強度和低溫衝擊較高,回火穩定性較好,回火脆性傾向較大。常用於製造30-40mm的軸、螺栓以及模數不大的齒輪。

12、鉻鉬鋼:代表鋼種30crmoa、42crmo、ml30crmo、ml42crmo。水淬30-55mm,油淬15-40mm;高的室溫機械效能和較高的高溫強度,良好的低溫衝擊;無回火脆性。

用於製造截面較大的零件,高負荷的螺栓、齒輪及500℃以下的法蘭盤、螺栓;400℃以下的導管、緊韌體。42crmo淬透性較30crmoa高,用於製造強度更高、截面更大的零件。

13、鉻錳鉬鋼:代表鋼種40crmnmo。油淬直徑80mm,具有較高的綜合機械效能,回火穩定性好。用於製造截面較大的重負荷齒輪及軸類零件。

14、錳鉬釩鋼:代表鋼種30mn2mowa。具有良好的淬透性:

水淬達到150mm,心部組織為上、下貝氏體加少量馬氏體;油淬70mm,心部95%以上的馬氏體;良好的低溫衝擊韌性,低的缺口敏感性及較高的疲勞強度。用於製造80mm以下的重要件。

15、鉻錳矽鋼:代表鋼種30crmnsia。水淬40~60mm(95%的馬氏體),油淬25~40mm。

強度、衝擊韌性高,有回火脆性。用於製造高壓鼓風機葉片、閥板、離合器摩擦片、軸及齒輪等。

16、鉻鎳鋼:代表鋼種40crni和45crni。水淬達到40mm,油淬15~25mm;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良好的低溫衝擊韌性,回火脆性傾向小。

30crni3a淬透性較高,綜合機械效能好,有白點敏感性和回火脆性。用於製造截面較大的曲軸、連桿、齒輪、軸及螺栓等。

17、鉻鎳鉬鋼:代表鋼種40crnimoa。具有優良的綜合機械效能,低溫衝擊韌性高,缺口敏感性低,無回火脆性。

用於製造較大的曲軸、軸、連桿、齒輪、螺栓及其它受力較大、形狀複雜的零件。

18、鉻鎳鉬釩鋼:代表鋼種45crnimova。強度高,回火穩定性好,油淬達到60mm(95%馬氏體)。用於製造振動載荷下的重型汽車彈性軸及扭力軸等。

汽車機械基礎40mn2cr的名詞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40cr是我國gb的標準鋼號,40cr鋼是機械製造業使用最廣泛的鋼之一。調質處理後具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良好的低溫衝擊韌性和低的缺口敏感性。鋼的淬透性良好,水淬時可淬透到ф28~60mm,油淬時可淬透到ф15~40mm。

該鋼除調質處理外還適於氰化和高頻淬火處理。切削效能較好,當硬度為hb174~229時,相對切削加工性為60%。這種鋼經調質後用於製造承受中等負荷及中等速度工作的機械零件。

7樓:老大眼魚

40mn2cr是中碳合金鋼的牌號屬於優質鋼材。

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

excel中用 規劃求解 bai,先 du在 工具 載入巨集 zhi中載入 規劃求解或者使dao用單變數求解,回舉個例子 b1輸入答 公式 13000 1 1 1 a1 360 a1 注,這時a1為0時,公式顯示出錯,不要緊的 選單 工具 單變數求解.彈出對話方塊中 目標單元格 為 b1 目標值 為...

佛珠上可不可以用象牙製品,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佛珠可以用象牙製品 不過近年國際禁止象牙品種的交易與運輸,一定要注意區分 以免造成法律糾紛。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象牙是國際禁止買賣的動物製品,買象牙等同於在殘害大象,是違法犯罪行為。擁有象牙製品是人的恥辱。是紀念品的話 可以,而且不能買太多,過海關時海關會查的 不可以。象牙製品在我國禁止入境...

小公尺3可不可以用sim小卡,小公尺2a可不可以用移動卡

小公尺3手機可以用sim小卡的。sim小卡叫micro卡,比之前的標準卡要小,但是和標準卡的新片大小是一樣的。使用者的卡如果是標準卡,需要去手機卡的營業廳剪卡,都是免費的。嗨!親,可以的,只要你買個卡套就可以放到小公尺3上用了 小公尺3使用標準尺寸的sim卡,如果您使用的nano sim卡或者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