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縣到隆南市需要經過多少公里

2022-05-21 08:06:53 字數 4834 閱讀 1408

1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駕車路線:全程約80.0公里

起點:舟曲縣

1.舟曲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西街行駛80公尺,右轉2) 行駛180公尺,左轉

3) 行駛550公尺,過左側的瓦廠村約250公尺後,直行進入s3132.沿s313行駛15.8公里,右轉進入g2123.

沿g212行駛43.3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4.沿匝道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蘭海高速公路5.

隴南市內駕車方案

1) 沿蘭海高速公路行駛14.5公里,在隴南/武都區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長江大道3) 沿長江大道行駛2.4公里,左後方轉彎進入s2054) 沿s205行駛960公尺,過北運河大橋,稍向右轉進入g212(舊)

5) 沿g212(舊)行駛270公尺,過北運河大橋,朝舊城山/市**方向,稍向左轉進入舊城山

6) 沿舊城山行駛310公尺,過北運河大橋,右後方轉彎7) 行駛10公尺,右前方轉彎

8) 行駛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隴南市

2樓:a烈焰

駕車路線:全程約78.2公里

起點:舟曲汽車站

1.甘南藏族自治州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890公尺,過左側的瓦廠村約250公尺後,直行進入s313

2.沿s313行駛15.8公里,右轉進入g2123.沿g212行駛43.3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4.沿匝道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蘭海高速公路5.隴南市內駕車方案

1) 沿蘭海高速公路行駛14.5公里,在隴南/武都區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長江大道3) 沿長江大道行駛920公尺,左轉

4) 行駛1.1公里,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終點:隴南武都汽車站

甘南州屬於什麼地形

3樓:一槓青年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於長江、黃河上游,東與定西、隴南地區毗鄰,南與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西與青海省果洛、黃南州相連,北靠臨夏回族自治州。地理座標位於東經100°46′~104°44′,北緯33°06′~36°10′之間。東西長360.

7公里,南北寬270.9公里,總面積4.5萬平方公里。

地形地貌

處於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過渡地帶,地勢西北部高,東南部低。境內海拔1100—4900公尺,大部分地區在3000公尺以上。甘南分三個自然型別區,南部為岷迭山區,山大溝深,氣候溫和,是全省重要林區之一;東部為丘陵山地,高寒陰濕,農林牧兼營;西北部為廣闊的草甸草原,是全省主要牧區。

甘南州有幾個縣市區

4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甘南州有8個縣市區:夏河、瑪曲、碌曲、卓尼、迭部、臨潭、舟曲七縣和合作市。

【甘南藏族自治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國十個藏族自治州之一,位於中國甘肅省西南部,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與黃土高原西部過度地段,境內草原廣闊。海拔2960公尺,平均氣溫1.7℃,無霜期短,日照時間時長,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

因行政區域在甘肅省南部,並以藏族為主體自治民族而得此名。

甘南地理座標位於東經100°46′~104°44′,北緯33°06′~36°10′之間。轄合作市和臨潭、卓尼、迭部、舟曲、夏河、瑪曲、碌曲7個縣,面積40201平方千公尺。

甘南州地方民族工業已初步形成了以水電能源、畜產品加工、建材、採礦冶煉、藏醫藥、山野珍品等為主的體系。有藏、漢、回、土、蒙等24個民族。以優美的藏族彈唱聞名於藏區。

州府合作市位於甘肅西南部,地處甘、青、川三省交界處,也是全州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和金融中心。

【行政劃分】

1、夏河,6274平方千公尺。有拉卜楞鎮、王格爾塘鎮、阿木去乎鎮、桑科鄉、甘加鄉、達麥鄉、麻當鄉、曲奧鄉、唐尕昂鄉、扎油鄉、博拉鄉、吉倉鄉、科才鄉。

2、瑪曲,10191平方千公尺。有尼瑪鎮、尤拉鄉、尤拉秀瑪鄉、阿萬倉鄉、木西合鄉、齊哈瑪鄉、採日瑪鄉、曼日嗎鄉。

3、碌曲,5299平方千公尺。有郎木寺鎮、瑪艾鎮、尕海鄉、西倉鄉、拉仁關鄉、雙岔鄉、阿拉鄉。

4、卓尼,5694平方千公尺。有柳林鎮、木耳鎮、扎古錄鎮、納浪鄉、喀爾欽鄉、刀告鄉、尼巴鄉、完冒鄉、阿子灘鄉、申藏鄉、恰蓋鄉、康多鄉、勺哇土族鄉、洮硯鄉、藏巴哇鄉。

5、迭部,5108平方千公尺。有電尕鎮、益哇鄉、卡壩鄉、達拉鄉、尼傲鄉、旺藏鄉、阿夏鄉、多兒鄉、桑壩鄉、臘子口鄉、洛大鄉。

6、臨潭,1557.7平方千公尺。有城關鎮、新城鎮、冶力關鎮、初布鄉、古戰回族鄉、卓洛回族鄉、長川回族鄉、羊永鄉、流順鄉、店子鄉、洮濱鄉、三岔鄉、王旗鄉、石門鄉、羊沙鄉、八角鄉。

7、舟曲,3010平方千公尺。有城關鎮、大川鎮、曲瓦鄉、巴藏鄉、大峪鄉、立節鄉、憨班鄉、峰迭鄉、坪定鄉、江盤鄉、東山鄉、南峪鄉、果耶鄉、八楞鄉、武坪鄉、插崗鄉、拱壩鄉、曲告納鄉、博峪鄉。

8、合作,2670平方千公尺。有當週街道、伊合昂街道、堅木克爾街道、通欽街道、卡加曼鄉、卡加道鄉、佐蓋多瑪鄉、佐蓋曼瑪鄉、勒秀鄉、那吾鄉。

5樓:**

甘南州下轄合作市和臨潭、卓尼、迭部、舟曲、夏河、瑪曲、碌曲七縣甘南藏族自治州位於甘肅省南部,甘、青、川交界處,東經100°45′45″-104°45′30″、北緯33°06′30″-35°34′00″之間。是全國10個藏族自治州之一。東鄰定西市、隴南市,南連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西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和黃南藏族自治州相連,北與臨夏回族自治州之間的「明二十四關」為界(其間設有省級太子山生態林保護區)。

總面積38521平方千公尺。總人口74萬人(2023年)。轄1個縣級市、7個縣,即合作市和夏河、碌曲、瑪曲、臨潭、迭部、舟曲7個縣。

州**駐合作市,海拔2960公尺,距省會蘭州263千公尺。

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長江、黃河上游。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海拔1172(舟曲縣瓜歐,瓜子溝口)~4920公尺(迭部措美山),平均海拔在3000公尺左右。南部為岷迭山區,東部為丘陵山區。

有高山草地、高山森林和丘陵低山三個自然區。黃河第一曲及支流洮河、大夏河,嘉陵江支流白龍江流經州境。屬溫帶濕潤氣候,年均氣溫5.

2℃,降雨量400~800公釐,是甘肅省降雨量最多的地區之一。礦藏有金、鈾、砷、汞、鉍、泥炭、鐵、錫、鉛、銻、銅、硫鐵礦、銀、磷、鎢、銻、大理石等。

213國道,兩(河口)郎(木寺)、岷(縣)合(作)、岷(縣)代(古寺)公路縱橫境內。名勝古蹟有拉卜楞寺、冶力關、大浴溝國家4a級景區,臘子口國家3a級景區,首曲大草原(濕地),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宗主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夏河甘加八角城故址、宋代桑科古城址、迭部然罶馬家窯文化遺址,臨潭磨溝遺址、唐牛頭城古城址、卓尼大坪、罷兒文化遺址、唐羊巴古城址等。革命紀念地有臘子口戰役遺址及紀念碑、俄界會議會址。

6樓:

甘南藏族自治州下轄七縣一市,就是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臨潭縣、卓尼縣、迭部縣,舟曲縣、合作市。州府在合作。

7樓:楊華

甘南藏族自治州,七縣一市, 按路程遠近。合作市、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臨潭縣、卓尼縣、迭部縣,舟曲縣。州府在合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甘南藏族自治州,下轄合作市、臨潭縣、卓尼縣、舟曲縣、迭部縣、瑪曲縣、碌曲縣、夏河縣,共計1個縣級市和7個縣。其中州府為合作市,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9樓:劉勇

甘南州有八個縣市包括州府合作市、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舟曲縣、卓尼縣、臨潭縣、迭部縣。

甘南州的歷史?

甘南州屬於蘭州的哪個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州、地級市、地區,包括旗、盟都是乙個級別。

乙個是州乙個是市顯然不是屬於和被屬於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甘南是市級單位不屬於蘭州管!

甘南州**自然條件好

12樓:紫光

甘南州東南部自然條件好。

甘南地處高原,常年氣溫較低,年平均氣溫只有4度。高原天氣多變,經常風雨驟至,晝夜溫差大,日照強烈。

甘南處於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過渡地帶,地勢西北部高,東南部低。境內海拔1100—4900公尺,大部分地區在3000公尺以上。甘南分三個自然型別區,南部為岷迭山區,山大溝深,氣候溫和,是全省重要林區之一;東部為丘陵山地,高寒陰濕,農林牧兼營;西北部為廣闊的草甸草原,是全省主要牧區。

甘南州有幾個縣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國十個藏族自治州之一,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南與四川阿壩州相連,西南與青海黃南州、果洛州接壤,東面和北部與本省隴南、定西、臨夏毗鄰。全州總面積4.5萬平方公里,處於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過渡地帶,地勢西北部高,東南部低。

境內海拔1100—4900公尺,大部分地區在3000公尺以上。全州分三個自然型別區,南部為岷迭山區,群巒疊嶂,山大溝深,氣候比較溫和,是全省重要林區之一;東部為丘陵山地,高寒陰濕,農林牧兼營;西北部為廣闊的草甸草原,是全省主要牧區。州府合作市海拔2960公尺,平均氣溫1.

7℃,沒有絕對無霜期。

自治州成立於2023年,轄夏河、瑪曲、碌曲、卓尼、迭部、臨潭、舟曲七縣和合作市,99個鄉(鎮、街道辦)。州內有藏、漢、回、土、蒙等24個民族,總人口68.01萬,其中藏族36.

7萬,佔總人口的54.0%;農牧業人口55.0萬,佔總人口的80.9%。

西北民族大學甘南州地區是幾本

14樓:她恨我如魘丶

西北民族大學在甘肅省,不管是文科理科都是二本招生。

也不區分你是哪個州,只看你屬於哪個省份。

所以在甘南州也是二本。

15樓:天地堯鑫

二本院校,是新中國成立後建立的第一所民族高等院校,位於蘭州。北方民族大學是第二所,位於寧夏銀川於

雲南永善縣離內江隆昌縣多少公里,內江市到隆昌縣的長途汽車里程是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46.6公里 起點 永善縣老車站 1.昭通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金江路行駛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玉泉路 2 沿玉泉路行駛2.0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x245 2.沿x245行駛3.9公里,調頭進入x245 3.沿x245行駛95.9公里,稍向左轉進入墨翰段 4....

我去珠海長隆海洋王國,,那我從廣州南坐輕軌到哪個站下近一點?珠海站還是珠海北站

廣州火車南站 珠海城軌站 約73元 約2小時26分 1次 1.從廣州 廣州火車南站乘坐 火車 到珠海城軌站下,走到拱北口岸站轉乘 k10路 坐21站 到長隆總站下。往前走約480米到珠海 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 從廣州南坐城軌去珠海長隆,到底是在珠海站下車還是珠海北站下車?有些人說到珠海站下車,但輕軌列...

廣州高鐵怎麼到長隆野生動物園,請問從廣州南下高鐵怎麼到長隆野生動物園公交地鐵都推薦一下

從廣州南站坐地鐵7號線到漢溪長隆站,轉乘長隆旅遊接駁巴士前往香江野生動物世界 坐七号線地鐵,十分鐘到長隆 請問從廣州南下高鐵怎麼到長隆野生動物園 公交地鐵都推薦一下 公交線路 地鐵7號線,全程約8.4公里 1 從廣州南站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到達漢溪長隆站 2 步行約1.5公里,到達長隆 長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