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警言?採納追加分,關於交友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2022-05-20 22:05:40 字數 5921 閱讀 6457

1樓:上海安懷幫浦閥****

人格都是平等的,面對名位顯赫的朋友,要保持自尊,面對名位一般的朋友,要保持謙遜。

在朋友面前過於謙恭或過於自信,都會損害友情。

要善於辭令,但力戒空話。

關於友情的表達,使人感覺到比讓人聽到更為可貴。

審視友人,眼界要寬;剖析自己,標準要嚴。

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會沒有朋友。

為友人分心,得友人真心。

只有將對朋友的羨慕變為激勵自己的動力,才能成為強者並得到友人敬重。

願為別人的危難擔擾者乃得真正的快樂。

一生榮華富貴,不如乙個推心置腹的朋友。

財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友誼的表示不在言詞而在心意,友誼的基礎不在金錢而在忠誠。

商品有价情無價,金錢、友誼不相容。

友人的安慰雖不能使你的命運改變,但能使你內心平靜。

已經忘卻的不復存在,留在記憶中的不會消失。

放飛那支心底的歌吧,讓哽咽的音符在夢中飄散芬芳。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酒肉朋友好找,患難之交難逢。

舉目無好友,見人難抬頭。

友誼之光像磷火,在四周漆黑之際最可貴。

交友如栽花,需不時澆水和施加養料。

信任別人,別人才能向你表示忠誠;敬重別人,別人才能向你表示尊敬。

友誼的深度往往在困難的時候顯現出來。

真誠的友誼好似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

愛朋友,關心朋友,用誠意去對待朋友,但不要依賴朋,更不要苛求朋友。能做到這幾點,你才可享受交友的快樂。

人來世間,是一次苦難之旅,需結交好友,才能給你以安慰,支援,鼓勵。

良友在身旁,地獄變天堂。

寬容,可以使仇人成為朋友。

朋友有過,私下勸戒;朋友有德,當眾頌揚。

好友面前,不可當眾揭其所短,揚其隱私。

拿破崙說:「我結交奉承者,從來沒有想到結交朋友……」,於是,他在乙個佈滿亂石的小島上孤獨地度過餘生。

圓滑的人,不可深交。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友不在多,得一人可勝百人;友不論久,得一日可逾千古。

友誼,與人的才幹、經歷、年齡緊密相連,所以交友要認真選擇。

友誼不能乞求,那些時時將你輕慢的人是不能視為朋友的。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這樣交往的友誼才能日益深厚,天長地久。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為友解憂不圖報酬,得友相助銘記在心。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長相知,才能不相疑;不相疑,才能長相知。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高山上,松柏青;飛雪中,臘梅紅;爐火內,真金純;患難時,友情深。

形象惡而心地善,君子也。形象善而心地惡,小人也。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交友是一門藝術,要求既滿懷熱情,又極有分寸;既真誠坦露,又不無含蓄;既親密相處,又有禮有節……

友情不是服從,朋友的見解、行為,決不能代替你。

對友人應真切地關懷、無私地相助,但對其完全能自理的瑣事,則不必過於熱心。

珍視友人的業績,但不去虛偽地捧場;欽佩友人的品德,但不粉飾他的過錯;崇尚友人的風度,但不去刻意模仿。

朋友快樂時,莫使其掃興;朋友哀痛時,要表示同情。

2樓:忘憶如水

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我相信你一定是個熱心人,喜歡幫別人是好的,總不能因為一次受傷就不再主動伸出友誼之手了吧?這樣有種因噎廢食的感覺,會讓你失掉很多加深朋友情誼的機會,幫還是要幫的,幫之前一定說聲:我會盡力,但辦不到你別怪我。

只有自己想的才深刻,不用太精闢的,有時乙個詞就好。幫人不用大包大攬,盡力但求問心無愧。

3樓:眼裡的花朵

幫別人辦事之前想想自己有多大的能力 還有就是這個人值得不值得你幫

4樓:凱撒大帝

寧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

5樓:李大明白哈哈

我不是人民幣,不可能每一面都讓人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力所能及的事

交互相信任的朋友

關於交友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君有奇才我不貧bai。 -(清)鄭板橋

海內du存知已,天涯若zhi比鄰 。 -(唐)王勃同是天dao

涯淪落人,相逢何版必曾相識。權 -(唐)白居易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清)蒲松齡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春秋)孟子

真誠交友的名言警句

請寫出三句關於交友、友誼的名言警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樓:百度使用者

本題為開放試題,答案不唯一。

如:1、門內有君子,門外君子至。(馮夢龍)2、偽裝的朋友要比兇惡的敵人更壞。

(普卡利西爾)3、朋友越老越好,美酒越老越香。(約翰·雷)4、以酒交友,與酒一樣,僅一晚而已。(羅高)5、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的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克雷洛夫)等等

9樓:暴躁的小**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關於古今交友的名言警句

10樓:那個閃電

1、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的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克雷洛夫

2、幸運時朋友了解我們,逆境中我們了解朋友。——柯林斯

3、除了乙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對乙個真心的朋友你可傳達你的憂愁、歡悅、恐懼、希望、疑忌、諫諍以及任何壓在你心上的事情。——培根

4、歡社會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人的社會屬性的基本原則。——埃德蒙·伯克

5、患難識朋友。——列寧

6、交朋友要交有義氣的人,正如聰明的醫師治病前必須切脈考察病根,交朋友也必須考查對方的品德,否則是危險的。——伊本·穆加發

7、臨時結交的人,不能算是朋友。——培根

8、朋友交好,若要情誼持久,就必須彼此謙讓體貼。——喬叟

9、朋友是你送給自己的乙份禮物。——史蒂文森

10、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別林斯基

12、乙個不是我們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交友不是為了向對方索取什麼。—— 赫巴德

13、想與所有人交友的人,不是任何人的朋友。—— 普菲費爾

14、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魯迅

15、在緊急時捨棄你的朋友不可信賴。——伊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君子之交淡如水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酒逢知己千杯少

相識滿天下,知音能幾人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12樓:百度使用者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漢·李陵〉

●士為知已者死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丈夫會應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論(唐·張謂)●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唐·李賀)●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唐·白居易)

●欲取鳴琴彈,恨不知音賞(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宋·文天祥)

●知已肝膽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已;腹心相結者,謂之知心---(明·馮夢龍)●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趙翼)

●壯心剖出酬知已

●為朋友而死不難,難在找乙個值得為之而死的朋友(英國)●所謂友誼,就是一顆心在兩個身體裡(歐洲)●朋友是第二個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喜歡社會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人的社會屬性的基本原則(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不相為謀〈論語〉

●同志為友〈說文〉

●同聲相應,同氣相求〈周易〉

●同類相比,同聲相應,固天理也〈莊子〉

●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儔〈漢·王符〉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道乖者,不以咫尺為近(晉·葛洪)●同聲自相應,同心自相知(晉·傅玄)

●行同趨同,千里相從;行不合趨不同,對門不通(淮南子)●同道者相愛

13樓:百度使用者

1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紀伯倫

2 衡量朋友的真正標準是行為而不是言語。---華盛頓3 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司馬遷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先淡後濃,先疏後親,先遠後近,交朋友之道也。

讀書可以廣智,寬恕可以交友。當你有機會讀書的時候,請不要放棄讀書的機會。當你能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多了。

歲不寒無以知松柏,事不難無以知君子。

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論語》

君子之交淡如水 ——莊子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

酒逢知己千杯少——歐陽修

相識滿天下,知音能幾人 ——民諺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魯迅巧言令色鮮矣仁(孔子)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孔子)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孔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信,則交易絕。

16樓:百度使用者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論語》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17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兄弟,補充:巧言令色鮮矣仁(孔子)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孔子)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孔子)

18樓:墨秀芳冀風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論語·學而》)

不可以一時之譽,斷其為君子,不可以一時之謗,斷其為小人。

先淡後濃,先疏後親,先遠後近,交朋友之道也。

道不同,不相為謀。

交友的範圍宜稍寬泛,各種人都有最好,不必限於自己同行同趣味的。

過分了解或者過分不了解,同樣妨礙彼此的接近。

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近來者赤,近墨者黑。

與人交往,待人以至誠,才能換取真摯的友誼。

友誼之花是開在互相理解、互相信賴的土地上的。

君子先擇而後交,小人先交而後擇,故君子寡尤,小人多怨。

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交友做人的名言警句

19樓:313傾國傾城

【關bai於做人的名言警句名du句

zhi 1、飽暖則氣昏志惰dao

,飢寒則神緊骨堅。內——王永彬

2、與容人打「的」時,請搶先坐在司機旁。

3、忠信廉潔,立身之本,非釣名之具也。——林逋《省心錄》

4、我們要能多得到深摯的友誼,也許還要多多注意自己怎樣做人,不辜負好友們的知人之明。——鄒韜奮

5、一般不做自我辯護,但可以澄清一些觀念、一些選擇、一些是非。

6、要想得到別人的友誼,自己就得先向別人表示友好。

7、朋友是財富,健康是本錢。

8、不要「逼」客人看你的家庭相簿。

9、保生者寡慾,保身者避名。——林逋

10、寧枉百萬步,曲木不可息。寧忍三日飢,邪蒿不可食。——杜睿【關於交友的格言】:

乙個籬笆要有三個樁,乙個好漢要有三個幫。(***)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魯迅)長相知,才能不相疑;不相疑,才能長相知。(曹禺)古之君子,重神交而貴道合。(王勃)

朋而不心,面朋也;友而不心,麵友也。(楊雄)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不是對另一顆心的敲打。(魯迅)

關於交友的古代詩詞,關於交友的古詩詞有哪些

結交非賢者,難免生愛憎。孟郊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鮑溶 相見情已深,未語可知心。李白 相知在急難,獨處亦何益。李白 交友投分,切磨箴視。周興嗣 勢力之交,古人羞之。劉義慶 門內有君子,門外君子至。馮夢龍 呦呦鹿鳴,食野之萍。我有嘉賓,鼓瑟吹笙。詩經 小雅 鹿鳴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論語 有朋...

好煩惱的交友問題,我的煩惱作文關於交友

繼續幫她把!怎麼不願意了?這就對了。你之所以會問出 是該與他關係淡化還是繼續幫她,給她抄作業 這個問題,那是說明你心裡其實是傾向於 與她關係淡化 這個答案的。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回首過去上初中的時候,學習好真是一種資本,學習不好的同學有種自卑感吧!我上了高中學不下去了,體會到這種感覺!我聽了你的故事感...

對網上交友的寫作文,關於「交友」的作文題目

關於 交友 的作文題目 關於 交友 的作文題目 高山流水覓知音 知音難逢 知音難逢 友情無止境 因為有你 友誼地久天長 海記憶體知己 一片冰心在玉壺。人在社會生活中,是不能沒有朋友的。許多問題可以和朋友一起切磋 商量,有許多事情需要朋友間互相關心 互相幫助。朋友之間還可以進行精神上的安慰與鼓勵。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