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關於高中學習的書,好的答案有追加分

2023-04-14 15:05:02 字數 1737 閱讀 9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別找書,你去找個好一點的前輩,或找找高考的狀元,去拜師學藝。

這比書好一萬倍。

2樓:網友

《王金戰育才方案-學習哪有那麼難》 北京大學出版社。

《習慣制勝:如何成就優等生》 廣東科技出版社。

《高考狀元的屠龍寶刀》 中國城市出版社。

求利於高中學習的課外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去看《大國崛起》,數學可以先接觸書本,語文去背古文,英語看書蟲,姐姐我文科生,不騙你。

4樓:貝殼風

額。還是有書好一點==

5樓:正大書蟲

中學生教材全解,倍數學習法和王后雄學案都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 之前的舊書 就是教科書也是可以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要上高中了,我想買幾本幫助理解的書,請問哪些比較好?

8樓:席書雁

其實我推薦的這些書,理科的應該也差不到哪去的。因為它好的是編寫。文理都好。

我剛剛走完高三,馬上要踏入大學的校門了,關於這方面我一定要向你推薦,因為經過我自己的實踐,真得很好。

1.比如《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這本書非常好,是一本練習,是經過無數高三學生檢驗的,我的乙個好朋友,英語從九十幾分上到了一百二十幾,他極力向我推薦這本書,只要你肯下功夫,有了這書,你不用愁了。

2.還有《試題調研》新疆青少年出版社,這有很多系列。我買的是真題解密的,它通過題目的詳細講解,達到舉一反三的目的,效果很明顯。

3.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基礎知識手冊》,我買的是文言文的地理的數學的,裡面只是歸納的非常系統,我以前文言文屬於中等水平,用了這本書後,文言的兩道翻譯題加三道選擇題,我一般都全對,這不騙你的。

4.延邊大學出版的《高效讀教材》不錯,我當時買的是地理的,把書本的知識講解的很透徹。

想請高中過來的學霸,分享一下高中學習 生活經驗和幾本很有用的資料書我銜接高一用

9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一本好的高中化學競賽書,推薦一本好的高中化學競賽書。

不太理解你的省初賽是什麼意思,如果是省級選拔賽的話,就未免太簡單了,只需要把選修書看看就行了 我估計你說的是全國初賽 要是全國初賽的話,就需要看看浙江大學出版社的 高中化學競賽培優教程ab級 比較不錯,有知識點 有方法解析 例題 習題,唯一缺點就是習題沒有解析 如果你不怕花錢的話,可以買一套南師大出...

一本基礎學習烹飪的書,推薦一本基礎學習烹飪的書?

新手下廚超簡單 這本書相對買的比較火,是一本烹飪入門書,適用與所有的 家庭主婦。要想購買此書請登入 http search.dangdang.查尋你想要的。或著到各地新華書店購買。很不錯!關於烹飪的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烹飪概論 烹飪原料學 烹飪工藝學 烹飪營養與衛生 麵點工藝 1 烹飪概論 是201...

求一本有關美國夢的書,關於美國夢的書

無畏的希望 重申美國夢 歐巴馬的自傳 歐巴馬在書中講述了關於自己的失敗與成功,歧視與運氣,出身與愛情,成長與奮鬥的故事及政治歷程。歐巴馬通過講述自己的親身歷程,盤點了美國近代政治和世界局勢。全書主旨在於,如何改變美國的民生和政治,還有世界。市場價 42.00元 american dreamer 美國...